相片0065

 

§ 01-02:初遇 §(2013-01修改版)

 

時間:當年!遇到妳前的幾個月。地點:臺北市民權西路的生產工廠。

 

這段期間,因為,生產工廠就設在老闆范姜先生住家的頂樓,所以,范姜先生常常來慰勞同事們,也常常在下班時,邀大夥吃宵夜。

 

也因為工廠領班工作的關係,下班後,我常留在老闆家中,討論工廠人員管理、產品生產流程、機器保養維護的事。

 

也因為如此,久而久之,我就以「范姜大哥」稱呼老闆范姜先生了,范姜大哥也越來越賞識我吧!因為他,後來也把進料的工作,交給我全權處理,找廠商選料、進貨。

 

 

在工廠工作了四個多月,只有偶爾公司招開,跨部門綜合業務檢討會時,我才會被招回公司開會,討論生產產量與後部支援的事務,其他的工作時間裡,通常都是「住家、學校、工廠,三點一線」,不會出現在公司裡。

 

 

在我任職工廠領班的期間,公司也為了需服務、送貨的經銷商、汽(機)車精品店、汽車美容店、汽車維修廠客戶等各大通路經銷商的大量增加。

 

前前後後,陸續招募了七位專職業務人員,成立了一組業務小組服務客戶,就由一位三十五歲的趙主任帶領這個業務小組。

 

 

◆◇◆◇◆

◎趙主任長:

當年35歲,公司業務體系中,兩大元老之一,177cm、額庭飽滿、笑容可鞠、待人和善,已婚,中期因業務薪資轉型,導致與范姜大哥意見不合,與公司業務體系中,以「爭取利益」為優先的群體~又稱「趙主任長派系」。

◆◇◆◇◆

 

 

另外,也應徵了幾位工讀生妹妹當接待兼電話客服人員,會計小組也不再是單單只有小慧姐(范姜夫人)一個人,多了兩位新面孔的女孩幫忙。

 

在這批新進同事們進公司後,我每次回公司開會,總覺得怪怪的,老是覺得好像有一雙目光盯著我看,一回頭,又無法發覺是誰.....

 

 

忘了提一件事,在范姜大哥調我去當工廠領班時,我曾向他與黃大姐提一項請求,別公佈我的年齡,以免造成管理工作不順利之虞。

 

他們也瞭解我的顧慮,答應了我的請求,所以,公司裡除了范姜大哥、小慧姐(范姜夫人)、黃大姐外,就沒有其他人知道我真實年齡。

 

因為,我去工廠上班前,都會換便服去,也不會提起學校、上課的事,有人問我年齡,我也是馬虎帶過,呵呵呵...

 

而一開始唯一知道我真實年齡的死黨好友~小昌,做了一個多月,就嫌太累了離職,而同期的其他四位工讀生,也沒像我一樣,撐過半年以上。

 

 

也許,公司裡不常碰面的新同事們,在跨部門業務會議時,訝異我的年輕外貌,而任職工廠領班吧!?

 

又得范姜大哥、小慧姐、黃大姐信賴!?

 

才常常生起好奇心想看看我跟別人有何不同吧!?...我也不是故意要這樣子的呀!

 

 

又經過幾次公司跨部門業務會議後,我心裡慢慢又生起,當初進入這家公司的理想,學習業務性質的工作!因為,我想要訓練、磨練自己A型內向、不善交際的個性。

 

在幾番內心掙紮後,決定放下原先薪資與職務,向范姜大哥、黃大姐提議,希望調到業務部門工作、學習。

 

范姜大哥與黃大姐經過幾番討論後,也答應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,工廠領班的工作,就暫時交回范姜大哥管理,由我提名建議的一位較資深的工讀生為副手,接管往後生產線的工作。

 

 

在范姜大哥、黃大姐同意我轉任業務員後,我特別用之前工作所存下來的積蓄,訂做了兩件黑色西裝長褲、幾件白色襯衫、幾條領帶,一切都是為了往後業務工作而預做準備。

 

這是我小時侯的工作夢想!每天穿著帥氣的西裝、皮鞋、公事包上下班...

 

 

那個轉換職務的時間點,正當我高職畢業前夕,是當年的三、四月吧!!

 

班上同學很多都在準備聯考,我則選擇步入社會工作,所以,也沒有老師為難我啦!!

 

因為幾位欣賞我的老師們,也都瞭解,雖然我在班上的成績都是前三名,但是,我就算考上私立的二專、大學,家中也沒有能力,供應我繼續順利升學讀書,唉!...公立??連想都不敢想!!

 

 

時間:當年!與妳相戀的距離,倒數中!!地點:臺北火車站前的懷寧街。

 

轉換職務第一天到公司上班,我就穿著新添購的西裝、襯衫,帶著期待的心情,迎接我從事業務工作的第一天。

 

大部份的同事們,剛看到我的裝扮與之前工作態度、努力,都誤以為我當時大概二十幾歲,可以說外表看來有點過於早熟吧!!

 

也許,是我以前工廠領班與高層主管間的關係吧!!業務小組的趙主任,對剛轉職務的我蠻客氣,不像幾位剛進來的新人,都只有倒茶水、開會靠邊站的份。

 

在每次開會,我都還保有一定的發言權,范姜大哥、黃大姐、趙主任們,都會想聽聽我對產品營運的想法與意見,應該是我可算是生產線出生的吧!!對產品的後場支援,較他人多一點的認識吧!!

 

 

當時,我工作態度也令范姜大哥、黃大姐、趙主任所讚許。

 

除了假日外,公司的上班時間是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,但是,我總是在每天早上八點半,準時到公司吃早餐,晚上工作不到十二點不回家,整天腦子裡只有公司、工作、賺錢而以,可能也是因為這個原故,以一位新進業務角度而言的業績,我總是名列前矛。

 

我當時是分配的工作範圍是北區業務服務(臺北縣市北區),包括了北投、士林、淡水、八裏、蘆洲、三重等地區,所有佈點的經銷,都由我專程服務、送貨,因為各家店面老闆的大力推廣,我的訂單量,總比別人多那麼一些。

 

因為全心全力用在工作上,雖然公司裡,已經有許多位年輕又單身的女同事與女工讀生,但是我卻沒有想過要在入伍前,發生任何戀情,所以,也沒有多去在意,必竟,兵變是所有「男孩」心中隱隱的痛。

 

 

但是,這個想法,在一次跟范姜大哥、小慧姐、黃大姐在下班後,一同吃宵夜後,稍稍動搖了。

 

小慧姐(范姜夫人)跟我提起會計組裡的一位女孩子,好像很注意我!!

 

因為每次我下午工作到快五點時,回公司時,她總是在我背後偷偷看著我,而心不在焉地,常常出錯!

 

這時范姜大哥和黃大姐也跟著取笑我,好像他們都已經知道很久了,只有我不知道而以。

 

由這次的聊天後,我才有開始注意這位女孩子...小萍!

 

 

◆◇◆◇◆

◎小 萍:

由「真實姓名」而來的簡稱,「追尋」全書中「第一部」故事的女主角,當年21歲,160cm留著一束小馬尾、甜甜的微笑、淡淡的輕粧、是屬於那種可愛小女人型的女孩。

◆◇◆◇◆

 

 

小萍大我兩歲,是屬於那種可愛小女人型的女孩,這是我剛開始對她的印象與感覺。

 

我也在男同事們的閒聊中,聽到同時有另外三位年輕的男性業務與工讀生在追求她,只是我對她的注意,是近來才開始的,原來她早就受到公司男同事的歡迎了呀!...

 

但是我本身顧慮到兵役的事,所以也沒有多想其他,在我高職三年級時,我已辦理了提早入伍,可能在那年年底,就要去當兵了,何必誤人呢?當年的我,心裡是這麼盤算著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