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片0065

 

§ 01-01:重回舊地§(2013-01修改版)

 

時間:2012-12-31地點:阿華的住家。

 

在電腦前,阿華打著鍵盤:

 

聽著「平井堅 Only Human」(一公升的眼淚 日劇主題曲)...

 

妳..還記得嗎?

 

那一年..曾經的..我們?

 

.......

 

 

愛情!...是什麼?

 

性愛!...又是什麼?

 

婚姻呢?..又是什麼?

 

那..幸福呢?..又是什麼?

 

當年十八歲的我,很想知道、渴望瞭解、期待親身體驗.....

 

 

遇到我時,當年的妳,是否?

 

剛開始,也是...

 

這麼想呢?.....

 

 

兩本...藝術照相本...

 

靜靜地..躺在一旁的..書桌上...

 

...陪我..渡過..2013的..跨年...

 

 

時間:離開妳後的二年多;地點:臺北市重慶南路上的某個紅綠燈路口。

 

遠遠望著前方,重慶南路十字路口的紅綠燈,已經開始閃著黃燈...

 

來到了十字路口,停下了機車,看看身旁,一部部相繼停下等紅綠燈的都市騎士,大家都戴著安全帽,已不像從前法令未通過時,能看到每個周遭人們的臉孔。

 

戴著安全帽,安全是增加了,但是,人們的距離,卻又越來越遠了.....

 

想想以前,停紅綠燈時,還可以看看周圍的各類型女孩,用短暫愉快的心情,縮短等紅綠燈無聊的時光,唉!..此景難現了哦!.....

 

一時想起這個思緒,不自覺地,笑了起來,回神望著期待已久的綠燈,仍未亮起。

 

這個紅綠燈,也許..還得等一下吧!.....

 

 

望著前方的紅綠燈路口,思緒仿佛回到當年...

 

嗯??等會,要右轉,走「二二八紀念公園」的這條路線呢?

 

還是直走懷寧街呢?

 

反正去目的地~光華商場,有很多路線都走的通,沒差啦!

 

還是直走懷寧街的這條路線好了,好久沒走這條路了,要不是市民大道在施工,也不會繞到這邊比較多紅綠燈的路線。

 

想著、想著.....,期待的綠燈,終於亮起,看著身旁的都市騎士們,往前方奔馳而去,我也向著懷寧街前去。

 

 

◆◇◆◇◆

◎華勒斯:

作者本身英文名字~華勒斯wallace;在全文以「阿華」代替真實姓名的名字,當年18歲,175cm,單親家庭出身的男孩;由高二開始就開始半工半讀,比同學們早一步踏入社會工作,感性、癡情又富色彩的個性,為自己譜下一段又一段多采多姿、豐富、坎坷崎嶇、刻骨銘心的愛情。

◆◇◆◇◆

 

 

時間:離開妳後的二年多;地點:臺北火車站前的懷寧街附近。

 

臺北市的懷寧街,是臺北火車站前,最有名、最龐大的補習街群。

 

開滿了大大小小、各式各樣種類的補習班與K書中心...

 

還有當年遇到她時,所打工任職的公司,也是在這塊建築物群中,到了懷寧街左轉就到了,那深藏心底已久的街景.....

 

我騎著機車,緩緩地停在當年公司樓下的騎樓前...

 

腦中..閃過...數十張!!

 

當年的...畫面!!

 

當年..只屬於妳..的畫面!!

 

我..現在的...心!!

 

停在..當年..公司樓下的..騎樓。

 

仿佛..我倆...又回到..過去...

 

過去..那段..刻骨銘心...

 

 

一樓的幾家商家店面,已經人去~景已非!!

 

當年,填飽四周上班族肚子的「金仙排骨飯」餐館~~不見了!!

 

夏天賣冰、賣水果的冰果店~~不見了!!

 

當年,與妳一同穿梭此地的身影~~也~~不見了!!

 

看到得是一家新開的四川飯館,及一家西式麵包店。

 

 

當年,我在這個騎樓下,生活、工作了將近一年,直到入伍令來臨,才離開了這個對我非常重要的地方,才離開了~~填滿視線中的~~妳!!

 

這裡的氛圍、景物、記憶,對我來說,是非常的甜美、懷念、刻骨銘心。

 

因為,當年的我,就是在這裡,遇到改變我一生的她...小萍!!

 

 

時間:當年!遇到妳前的幾個月。

 

因為,單親家庭的關係,由高職二年就開始過著半工半讀的學生生活,白天念書,晚上則到處打工,賺學費與生活費,母親已經快五十歲了,不希望她再為了我與華弟辛勞工作。

 

 

◆◇◆◇◆

◎華 母:

阿華的母親,由阿華國小二年級時,父母分居,再加上婆家(父方)對幼小的阿華與華弟無情,以一個26歲女孩的青春芳華,轉變成「偉大的母親」,「超時間」辛苦工作撫養阿華與華弟長大。

◆◇◆◇◆

 

 

雖然,高職一、二年級在班上,總是可以考前三名,但是,身處單親家庭的自己,已經明白家中經濟,與自己打零工賺來的錢,無法供給我繼續順利升學。

 

所以,在二年級下學期起,就已經放棄升學考試的念頭,轉而用全部的心力,打工賺錢,準備步入社會工作。

 

我本身是A型,先天就比較保守、內向一點,自己也不希望十幾年後,仍是這樣,故在選擇打工的工作性質時,總是找能接近人群的業務性質工作。

 

 

剛好,在這個時候,有位國中死黨好友~小昌,約我去應徵一家貿易公司的工讀生,於是,我們就在當年十月去應徵,也順利錄取。

 

這家公司位置,在臺北車站前的懷寧街,是一家小型私人貿易公司。

 

老闆~范姜先生是客家人,是從事自行研發與生產的汽車精品,與對市場布貨、銷售,所以,我想這份工作,未來應該可以接觸到業務層面性質的工作吧!!...

 

我和死黨好友~小昌,進入這家公司時,這家公司才剛成立不久,所以,一切一切,都要從新開始。

 

我和小昌進公司後的第一項工作,就是到臺北市各大停車場,如洛陽、娥媚、士林夜市、市政府等大型停車場,張貼產品樣品、市調問卷。

 

雖然,這樣的工作性質,並不如我剛開始想像的一般,但應該總是剛開始吧!以後一定有機會學習業務工作。

 

 

這家公司,初步的公司成員,有老闆范姜先生、老闆娘范姜夫人(兼會計)、事務公關黃大姐、加我們這群新進的六位工讀生。

 

也許,還是產品宣傳時期,公司裡並沒有專職業務人員,大半開拓經銷點的工作,就全落在我們這位黃大姐身上。

 

 

◆◇◆◇◆

◎范姜大哥:

開發性自製自銷業務公司老闆、客家人、178cm、當年41歲、常帶著笑咪咪的眼神說:「啊!丟哦!」(客家腔台語),一位提攜阿華成長的貴人之一。

 

◎范姜夫人:

范姜大哥的妻子,大家又會叫她「小慧姐」,165cm、當年39歲,初期負責公司會計事務,後期成為新開幕育幼園的園長,平易近人的個性,讓大家都會很容易跟她成為好朋友。

 

◎黃大姐:

當年43歲、166cm、已婚、擔任公關主任,負責經銷商洽談業務,笑容滿面又富智慧的商場女強人、業務與交際手捥傑出;在公司開幕時,范姜大哥請來幫忙的好友;黃大姐也是阿華父親幼年死黨~「田雞叔叔」在股市的好友,因此層關係,在阿華到公司任職之前,就見過幾次阿華的母親,在公司對阿華非常照顧;後期,阿華當兵快退伍時,拜為「乾媽」;一位提攜阿華成長的貴人之一。

◆◇◆◇◆

 


呵呵呵...台灣真得很小!隨意走動,也會碰到熟人。

 

這位黃大姐,剛好在幾年前,在股市裡與我父親的學生時期死黨~田雞叔叔(外號)是好朋友。

 

也因為明白了這份關係與我當時的家境後,黃大姐對我總是特別的照顧,常常免費請我吃午餐、晚飯的,這確實讓當年正在工讀的我,心中溫暖很深刻。

 

 

做了將近兩個多月工讀的生活,某一天在下課,去公司上班時,范姜先生找我進主管辦公室,黃大姐也坐在一旁,跟我協調,希望調我去生產工廠,支援工作一段時間,希望我能配合公司的調度,當然在薪資方面,也會由原來的時薪制調成月薪制。

 

我想那每個月我打工的收入就可以增加,何樂不為呢?!也一口答應了公司的調配,我自己也知道,全是黃大姐在其中穿針引線,我才有這次增加收入的機會。

 

 

由那晚起,我每天打工的地點,由臺北火車站前的懷寧街,轉到民權西路的生產工廠工作。

 

起初,生產工廠中,只有一部機器,生產供應我們公司每月所需的產品,但由於幾個月宣傳期,所布下的市場效應,已經起了連鎖反應,到許多汽、機車精品店、各大商品通路裡。

 

所以,每月的產品訂單量,也大大增加,生產機器也一部部的增加引進,到後來總共有七部機器同時運作,這間小型生產工廠的工讀生,也越來越多,到後來增加到十二位。

 

老闆~~范姜先生,也因為訂單量增加,需要留在公司處理事務的時間越來越長,在黃大姐的推薦下,就將我升職為工廠領班,負責人員調配、產品檢樣、物料控管、訂單產能控管、機器保養維護管理等工作,當時的我,才十七歲半吧!!

 

我也沒想到十幾歲就能管十幾個人,還好都也是同年齡層的工讀生,不然,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帶人、管人咧?...呼呼!..好險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