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相識七年,但算起來真正在一起的時間也不過兩年。

前五年裡忙著在別人的身邊兜兜轉轉,帶著她或他所教給我們的成長走到彼此身旁。

在這兩年裡,從溫柔體貼到任性妄為,我們從武裝的外表下解脫出來,不再掩飾彼此的不足和疲憊。

然而在這同時,也學著妥協,學者為了更好的未來而改變。

剛在一起時,總以為對方是命中註定的那個,瑣碎小事裡體現出來的默契彷彿就寫著天生一對的標記。

時間長了,摩擦漸多,在一次次的嘆息和爭吵中失望,也想過放棄,但惦記著已經走過的路和可能到達的以後,就捨不得放手。

原本總以為愛一個人就是愛原本的他,不要嘗試改變他,卻也要堅持做自己。

可世界上哪有這麼好的事,站在原地就能圓滿。

慢慢明白,世界上本就沒有完全合適的兩個人。只有磨合,才能讓長滿棱角的彼此成為契合的圓。

一次兩次的委屈或忿然,忍一忍,或許就能朝著計劃中的方向更進一步。

再多的爭吵,無非是因為“在乎”兩字。想通了這一點,不如趁著在乎的時候多往前走幾步。

願意為你改變的他,或者因對方而變得更好的自己,才是真正值得嘉獎的。

 

總聽見家長甚至同輩人教導,婚姻是一輩子的事,要謹慎選擇。

可是選來選去,就能肯定那個被選中的他不會變,抑或是自己不會變麼。

眼看著那麼多的長跑戀愛,相戀多年,終熬不過七年之癢而各奔東西。

又或者熬掉了相愛的激情,在平淡和理智裡,是家人和世俗“該結婚了”的催促下,披上白色的嫁紗。

於我而言,婚姻無論早晚,都是一場賭博。

那麼我寧願在最相愛的時候,牽起對方的手,即使最終分離,也有屬於彼此的一段轟轟烈烈。

或許很多人會說,這樣輕率的決定缺乏理智與成熟。

然而成熟又何嘗不是一種麻木?衝動與幼稚又何嘗不是一種勇氣。

那些“我還沒有足夠的能力給你幸福,所以我不能輕易承諾”的負責,在我看來也是另一種不自信。

我相信你,並且願意陪伴你,創造更好的未來。

我要的,也只是現在這一份義無反顧的單純的愛。

這就是我們簽下這紙婚書的初衷。

 

在許多童話與電影的描繪里,小時候的我就在腦海中千萬遍想像過我的婚禮。

白紗捧花,禮堂牧師,新郎新娘在祝福的目光裡目光堅定地說著“我願意”,許下最簡單卻有力的承諾。

可是這些年參加或是目睹了許多的婚禮,站在酒店大堂迎賓笑容僵硬的夫婦,點頭哈腰的爸媽,不相識的賓客。

兩個人的事,成為千百人交際的場所。

有多少人是帶著欣喜和期待揣著紅包去赴宴,有幾對新人不是滿懷疲憊地結束新婚之夜。

沒有千萬家產,去不了馬代巴厘,就沒有夢幻的婚禮。

可是那又怎麼樣,最好的婚禮,就是有你,有我,有愛。

所以我拎著朋友以成本價為我設計定做的戒指請柬婚紗,千里迢迢地跑到悉尼,為了躲開可能有的酒席寒暄,去到只有我們兩人的小天地。

即使最終逃不過那些傳統和禮節,至少也創造了屬於我們的記憶。

從決定結婚,到定禮堂約註冊官攝影師,再到完成婚禮,不過短短兩個月。

婚紗,戒指,禮堂,註冊,食宿,不到三萬人民幣。

我跟老公開玩笑,三萬塊錢我就把自己給嫁了。

然而我們都知道,物超所值。

我們都是天生的行動派,不願意浪費一分一秒,也不願浪費一分一毫。

雖然婚禮很遠,參加的也只有身在悉尼的少數同學朋友,可是濃烈的幸福感不言而喻。

那天本是陰天,到了我們出門前往禮堂時,天就放晴,行禮時繼續陰雨綿綿,走出禮堂拍照時又陽光明媚。

老天這麼給我們面子,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。

唯一的遺憾,就是爸媽和親密的朋友沒能在身邊。

然而他們的願望,也只是讓我們更好。

但我們盡可能地記錄下了當時的心情,想與你們分享。

至於國內的婚禮,即使有也該是半年一年後的事情了。

如果家里人有要求,我們也會協商著盡量以喜歡的方式去辦,與大家同樂。

如果國內婚禮沒有成行,那我知道,能得到的祝福也絲毫不會少。

在這裡,也謝謝所有在精神上以及行動上支持我們的人,謝謝你們陪著我一起任性一起盡興。

也希望我們能帶給更多人的勇氣和快樂,面對未來的路更加堅定。

花開堪折直須折,莫待無花空折枝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