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片0065

 

 

§ 01-03:當愛降臨時§(2013-01修改版)

 

 

 

 

時間:當年!離妳相戀的距離,最終倒數中!!地點:臺北火車站前的懷寧街。

 

當年八月裡的某一天,接近下午五點多返回公司,公司裡盡是一片繁忙,處於每日下午整理當天工作報告與成果的時刻。

 

一天勞累地坐回自己的辦公桌,剛打開辦公桌抽屜的我...

 

一瞬間...靜止...

 

靜止...

 

目光...靜止...在抽屜裡的...那張小卡片上!!

 

目光...靜止...在那張小卡片上...那幾句...簡簡單單的...文字!!

 

目光...靜止...在那幾句...含意...不簡簡單單的...文字!!

 

 

「TO 阿華:

我喜歡..偷偷地..看著..你!!

 

我喜歡..看著..專心工作的..你!!

 

我喜歡..看著..接近淩晨時分,仍在努力的..你!!

 

我喜歡..你!!

 

可以跟你..當..不僅僅..限於同事關係的..朋友嗎?

 

會計組 小萍!」

 

...........

 

 

時間:2012-12-31 淩晨三點多。 地點:阿華的房間裡。

 

§ 鑲著七色彩虹的小卡片 §...2012-12-31

 

聽著「平井堅 Only Human」(一公升的眼淚 日劇主題曲)...

 

我...雙眼...含淚地...從電腦前...站起...

 

轉身...走向身後的..大型衣櫃...

 

打開..衣櫃.....

 

左邊中層..有一個帶鎖的..小抽屜...

 

小抽屜裡...靜靜躺著...一堆..書信...

 

靜靜躺著...一堆...回憶...

 

這堆..回憶裡...

 

有一張...已經護貝的、有點歲月痕跡的...小卡片...

 

 

一張...簡簡單單的...小卡片...

 

為何...讓我現在...淚留不止!!....

 

因為...這張小卡片上...不僅僅...只有幾句...簡簡單單的...文字!!

 

這張小卡片上...寄託著...更多、更多、更多、更多、更多、更多、更多的...情緒!!

 

 

與妳的愛情!!...是我第一段真正意義上的...愛情!!

 

與妳的愛情!!...讓我...瞭解...愛情..就像...七色彩虹!!

 

被告白的喜悅、心跳的緊張、幸福的降臨、眷戀的深愛、痛苦的撕裂、分離的思念、祝福的離去...

 

就像...彩虹中的...七道...色彩...

 

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時間:當年!看著小卡片的片刻後。地點:公司辦公室裡。

 

那一天,我也馬上回覆了一張小紙條給她,希望她給我幾天的考慮時間。

 

因為,兵役問題,不想因此而擔誤了她...

 

那一天,她也同意給我幾天時間考慮。

 

 

但是,她在這幾天時間裡,並沒有乖乖地等待、沒有讓我有考慮的清靜...

 

每天下午傍晚時分,帶著一身疲累返回公司,總是能在我的抽屜裡,看到一張張關懷、體貼、窩心、溫暖、小笑話的小紙條...

 

這些小紙條上,小萍寄託的心情,慢慢軟化了,我原來的顧忌與堅持...

 

在她給我告白小卡片後的幾天後,答應了她的邀約,一起去看電影...

 

這是我真正愛情裡的第一次..第一次..約會。

 

 

因為,顧慮到同公司工作的關係,就在第一次約會時,跟小萍約定好,別讓公司的同事們,發現我倆的戀情,必竟有很多公司都不希望,在公司裡有情侶關係的存在。

 

雖然,我跟小萍平常在公司相處時,處處小心,已經盡可能避免目光接觸,或肢體上有過於曖昧的交流。

 

但是,幾個月後,事實証明,還是逃不過范姜大哥、小慧姐、黃大姐,歷世深沈的眼光,我跟小萍戀情剛開始沒多久後,八成就被他們發現了。

 

 

在第一次電影約會後的那一周,小萍跟我提議,希望到我家做頓飯,讓我好享受一下。

 

也許,她也注意到了,我每天三餐都是吃外食吧!?

 

我也答應她的這份邀約,一起帶著期盼的心情,等待周日兩人甜蜜世界日子的到來。

 

 

時間:當年!意義非常的周日。 地點:公司樓下的懷寧街上。

 

那個周日當天,我與小萍相約早上九點,在公司樓下碰頭。

 

周日的前一天夜裡,我..失眠了!!輾轉反側地期待著明天的到來...

 

 

周日當天早上,我八點半左右就到了相會的地點等她.....

 

但是,一直到了九點半,仍然沒有見到她的身影...

 

闊別已久...那種...甜蜜帶點緊張的...心情...

 

再度..在心底...油然而生...

 

 

我緊張、不安的在公司騎樓下,那段懷寧街的小路上,街頭、街尾跑,我並不知道,小萍通常是從那一邊到公司的...

 

心急的我,四處張望...

 

希望早點將她的身影,印入我眼矇...

 

擔心!她是不是有什麼事擔擱了?....

 

將近十點左右,在我跑到街尾,四處張望時,小萍從背後輕輕地拍拍我的肩頭。

 

小萍:「華!我來了,對不起!讓你等了這麼久,因為我...」

 

她看著我後...已沒有繼續再說下去,她只是忽然地緊緊地抱住我,依偎在我懷裡,許久...

 

她才從包包裡,拿出面紙,輕輕地擦拭我的雙眼...

 

原來我不知不覺地,淚水早已佔據了我的雙矇...

 

 

低頭..看著懷裡的..小萍...

 

她的..雙眼..也含著淚水...

 

 

我只顧這安慰仍低泣的小萍...

 

「沒事、沒事,只要妳沒事就好了。」

 

「走吧!別哭了哦!不然,路人可能會誤以為我欺負妳了哦!」

 

她只是帶著哽咽的聲音說:

「怎麼會呢?你這麼著急我...嗚...」

 

講完,又哭了...我真得是一時不知該怎麼安慰她...

 

 

嘿嘿嘿!..對了..我不懷好意的手,伸到她的下肩窩騷她癢,她哭聲慢慢地低息。

 

一對精靈的雙眼,有點不甘心的瞪著我說:「華!人家在為你傷心耶,你只會這樣欺負我哦!」

 

「只要妳不要再傷心、難過,不然,我會想出更多方式,這樣「欺負」妳的哦!聽話哦!乖乖..不哭了哦!!」

 

小萍聽完,果然乖乖的止息,跟著我返回家中。

 

 

時間:2011-08月。地點:阿華的住家。

 

電腦前,阿華打著鍵盤:

「小萍!妳還記得當年,被妳告白給我的那張小卡片嗎??」

 

「有嗎??不是你追我的嗎??沒有!!沒有!!打死不承認!!..嘻嘻!..」

 

「........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