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il-04  

§ e-mail情人-01 §...(網路轉載,作者已不可考!)

命運如此捉弄人

 

 

落地窗映出陽光的氣息,我佇立在辦公桌的前面,細細品味這杯屬於早晨的咖啡。望著玻璃窗外的台北街頭,紛爭與忙碌是最合適的詮釋。玻璃窗外是厚厚陰霾籠罩的台北盆地,而玻璃窗內是拖著疲憊倦容的我。茫然與空洞是形容我眼神唯一的直覺。

 

「于葶,妳昨天晚上又睡這裡啦?妳常常這樣身體會弄壞的。」

 

「舅,我也不想呀!但是您看看桌上那堆了一大疊的資料,您叫我如何放手呢!」

 

「于葶,我知道妳很努力以赴的為公司打拼,舅很高興妳這麼奉獻心力給公司,但是妳也應該注重一下妳的私人生活吧!舅放妳一天假,妳就好好休息一整天吧!」

 

看著舅舅邪邪的笑,我知道他心裡一定有鬼。

 

「舅,您不會又想幫我安排相親了吧!我不幹,您上次也說要放我假,結果倒是把我架到餐廳去相親,我這次學聰明了,我才不上您的當。」

 

「于葶,妳別這麼固執。妳的母親大人可是天天逼著我幫妳安排相親,她說我再不把事情辦妥,她就不讓妳再來公司上班。妳是我一手栽培的得意門生,我可不能讓妳就這樣離開公司呀!」

 

「舅,我還是二字頭的年齡,我還年輕呀!別動不動就要把我嫁出去。」

 

「于葶,妳是二字頭沒錯,但妳可注意一下,妳已經是二十九歲了喔!妳別再自欺欺人囉!女人到了一定年齡總要給自己一個好歸宿。而且結了婚,妳依舊可以在公司上班的。」

 

聽著舅舅的話,才深覺時間原來流逝地如此快速。五年前,因為舅的引荐我踏入了這家廣告公司,由小小的助理慢慢地走到現在主管的職務,其中的辛苦百感交集,我除了睡眠時間以外,幾乎把所以的日子都當在公司裡。我到底追求些甚麼呢?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忙碌能讓我暫時忘記過往那深深的傷痛。

 

*********

 

「結婚,結婚!難道女人非得結婚不可嗎?為了要結婚跑去相親,嫁給一個妳只知道他家世背景,其他一概不知的男人,這到底有啥意義呢!真搞不懂他們為何如何苦苦相逼。」我嘟著嘴喃喃自語,活像個精神分裂的女人。

 

打開電腦,我開始勾勒已讓我千頭萬緒的設計圖。「亂了,一點Idea也沒有。」我點掉了製圖軟體,悄悄地打開了網路,開始收著我的E-mail信箱。「總是一堆垃圾信件,咦!這是誰寄來的信。」望著陌生的名字,我斜著腦袋疑惑著。我輕輕地按下滑鼠,緩緩地打開了這封信……

 

Dear 筱彤:

 

今天的台北,天氣溫暖的令人想緊緊擁抱太陽。此刻的我,很想問問遠在日本的妳,今天過得好嗎?每次想寫信給妳,而不爭氣的我總是在鍵盤上猶豫不決的敲打文字後又慢慢地消去。今天我終於鼓起勇氣,打了這封信給妳。也許,這也是我給妳的最後一封信了。

 

在妳離去的那天,我沒有出現在妳的面前。看著妳幸福的挽著他,我沒有了向前的勇氣。而妳默默離去的背影,的確帶著深深的遺憾。這些我都知道,因為就在機場的某個角落中,有我含著淚水的眼眶,目送著遠去的妳!

 

相信我!我真的不怪妳選擇了他。妳有妳的夢,妳說妳想在日本實現它。妳知道的,我愛妳!所以我希望妳快樂地去追尋妳的夢!

 

我答應過妳,一邊衷心的祝妳幸福,一邊讓自己走出我們那段過往的感情。現在的我做到了前者,也努力的嘗試做到後者。明天,是妳和他結婚的日子吧!我真的希望妳永遠永遠這樣幸福快樂。

 

宇綸 留」

 

mail-01  

 

「天呀!我更亂了,這封信保證不是寄給我的。天底下怎麼會有人把這麼重要的一封信寄錯呢?不行,一定得告知他。」於是,我打了一封退回信,簡單地告訴這個陌生人:「你,投錯了信箱!」然而,我卻想都想不到,就這樣一封出了錯的信,不知不覺中,連接了你我這一段相遇的故事。

 

**********

 

我像一隻待宰羔羊般的坐在餐廳內,等待別人宰制。有時,真的有點討厭這樣容易妥協的我,這樣的個性讓我抵擋不住舅舅的強烈懇求,答應了這場令我極度想窒息的相親。

 

「這位是林宇承先生,他是畢業於政大某研究所,是于小姐的學長喔!林先生從小生長於小康家庭,家中成員共有四人。父母親都是公務人員,而林先生還有一位小他八歲現在就讀於政大某研究所的弟弟。林先生目前正任職於某知名企業……」

 

耳邊聽著介紹人如背誦課文的介紹詞,眼睛望著男主角尷尬不已的笑容,我的嘴角也揚起了勉強得不能再勉強的笑容。其實現在我的心,彷彿外頭的傾盆大雨一樣,無助的落下。

 

「我們就先離開了,你們倆位年輕人慢慢聊喔!」舅舅和介紹人匆匆的離去,剩下倆個茫然的陌生人。

 

「于小姐,我很高興認識妳!我這個人不太會說話,所以有說錯話的地方,妳可要多見諒了。」他的手不停地拿著手帕擦拭著額頭上的汗水,手中的咖啡杯也因為他的顫抖而不停的搖晃。

 

這樣老實的男人我第一次看到,三十二歲的男人卻讓人感受到他真實可愛的一面。也因為如此,讓我有了想進一步認識他的動力,於是我們彼此許諾從朋友做起,而未來的發展就交給未來吧!

 

這天晚上,我懷著一份不一樣的心情打開了電腦。信箱傳來「You've got mail」的聲音。我接收到了那個陌生人的回信:

 

「真的很抱歉!一封錯誤的信,不知是否給您帶來困擾。我確定E-mail的地址沒有錯,也許是上天開了我一個大玩笑,居然讓我抄錯了她的E-mail地址。也許,這就是我的命吧!為我哀悼,不為甚麼,就為了這樣一個苦命至極的我!」

 

看完了信,我不禁啼笑皆非了起來。但也開始好奇這一位感情豐富卻又怪裡怪氣的人,以及那一封他給予她最深情的信箋。

 

於是我不知為何開始不自禁地敲著鍵盤,打下了這一封信給他:

 

To一個傷過的男人:

 

因為錯誤的E-mail地址,巧合的讓我看到了那封信。也就因為這樣的原因,再次深深的勾起我深埋了好久的故事。

 

我的他,也是搭著飛機在我的眼前遠去,而當時我手上還戴著他給我的訂婚戒指。上機前我答應等他,等他學成歸國,不論時間有多長。然而,兩年後我接到了他的喜訊。他的確結婚了,但是新娘卻已經不再是我了!

 

那年我大學四年級。過後,我再也接受不了任何的感情,這樣一個讓我信任男人,最後背叛了我、背叛了這段長達六年的感情。我開始不敢面對自己,但是傷依舊無法狠狠地抹去。

 

現在的你,心還會痛嗎?我想答案是肯定的。

 

一個傷過的女人 留」

 

今天中午,陽光烈的像想燒燬人的火焰。我孤坐在公司下面的餐廳,答應與宇承共進午餐。然而時間已經過了約定的一個小時了,他的人影依然沒出現,我的肚子倒是咕嚕咕嚕叫了起來。捧著肚子的我,忽然看到一個身影掠過。

 

「哈囉!妳是于小姐吧。真的抱歉,我老哥又工作纏身了,現在人走不了,所以他就叫我來陪妳吃飯。妳就委屈點吧!」

 

「你是林宇承的弟弟?」我滿臉狐疑的看著他。雖說是兄弟,倆人感覺倒是相差了十萬八千里。哥哥老實穩重,弟弟卻是吊兒郎當的感覺。

 

「對呀,你就叫我ALAN。我和我老哥差別很大吧!從小至今大家都這麼對我說,我早就習慣了。」

 

就這樣,我認識ALAN。一個小我五歲的小男人。

 

ALAN,你老哥的約會卻叫你來,這不是太奇怪了嗎?」

 

「我也沒辦法呀!別人的話我可以不聽,但只要我老哥吩咐的事,我可都會盡力完成的。」

 

「你們還真有兄弟之情呀!」我舀起盤中的沙拉,不知為何要來這場莫名其妙的約會。

 

「因為我從小就很佩服我的老哥,他總是在我背後默默支持我、維護我。如果沒有他,我現在可能已經在外流浪了。」

 

「你們這麼傳奇呀!」我不經易的嘆了口氣。

 

「我的大小姐,妳不要一付老氣橫秋的模樣呀!總是板著一張臉。看著妳,我感覺我好像老了十歲。」

 

「啥?!你這小孩怎麼這樣說話呀!太沒禮貌了。」我感覺一股怒氣往臉衝了上去。

 

「妳真是大錯特錯了。第一、我不是小孩,我已經是二十四歲的男人了。第二、我不是沒禮貌,我只是實話實說罷了。第三、我這麼說是為了我老哥,我可不希望我老哥娶了妳之後就老了十歲。第四、我還沒想出來,但我相信我還有更多正當理由可以反駁妳。」

 

「拜託!你老哥有你這樣的弟弟,才會含恨不已呢!」聽到他正面衝擊的言語,我更是氣的脹紅了臉。

 

就這樣,一頓亂七八糟的午餐在我和ALAN一來一往的爭論下,劃上慘不忍睹的句點。

 

 

本作品為「華勒斯wallace」重新編輯、排版。

 

文字原始創作版權為網路轉載之原作者所有。

 

 

 

 台灣cc  

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,作者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。

 

 大陸cc 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