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片0065  

§ 01-12:堅貞不移 § 2013-01修改版)

 

看到人事命令後,那一刻,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:

「離小雯,遠一點!」

 

 

但是,機車!

 

老天!!再度跟我又開了一次玩笑,范姜大哥跟我下了一個死命令,必需把小雯完完全全的拉到,所謂的「老闆忠誠派系」裡。

 

當然,這件事,我馬上跟小萍「報告」,經過她的體諒後,我才敢常跟小雯聊「公司觀念」部份的問題,也偶而帶她出去「巡田地」(經營領地)。

 

 

「長時間」的相處...

 

「長時間」的交談...

 

「長時間」的巡田地...

 

不小心!...

 

讓小雯有更長「瞭解我」的時間與機會...

 

 

在某天,巡田地服務客戶到了中午用餐時間時,在某家飯館中,小雯用開玩笑的言詞跟語氣說:

「怎麼樣?考慮一下吧?乖乖地當我的『壓寨丈夫』吧?」

 

「我會好好疼愛「你」的!哇~~哈哈哈~~(學著粗矌的笑聲)。」

 

 

這個玩笑,讓正在喝湯的我,雙眼驚訝地~~噴~~出~~

 

聽到小雯半開玩笑、半認真般的告白,沈思了一會後,下決定心地跟小雯說:

「感謝妳的欣賞!讓我受寵若驚,但是,對不起!小萍已經是我的女朋友了。」

 

小雯露出好像找到問題真實答案般的眼神與笑容說:

「果然如此!」

 

接著彼此沈默了幾分鐘,有點尷尬地低頭享用午餐,小雯又抬頭對我說:

「那...我當你的...小老婆,好嗎?」

 

一時間,讓我當場又有噴飯的感覺,這位小雯有點太生猛了吧!?

 

 

這時的我,才瞭解小雯是一個為愛不悔的女孩,此時心裡非常感動她,為了希望愛我,而如此犧牲自己的決心,我雖然心中感到一絲絲不忍心,但是,還是對她說:

「小雯!由衷地感謝妳如此對待我,但是,我從小就立志不希望我這方出現第三者,而成為自己戀情與婚姻的背叛者。」

 

「若妳比小萍先成為我~唯一的女朋友,我也會這樣忠心的守護著妳!深愛著妳!.....」

 

小雯聽了我這段用感性又帶點磁性語調說出的話後,凝視了我的雙眼~~片刻,溫柔地對我說:

「你真得如我由小萍那邊瞭解的一樣...癡情又忠心...」

 

「所以,才讓我對你產生興趣,我不希望跟一個為了我的外貌的男人,發生戀情,因為,比我漂亮的女人,多得是,這樣的戀情,我會非常不安。」

 

此時,我發現小雯眼框稍稍濕潤,為了不引起彼此的尷尬,所以,我沒有說出來,但是,我知道,她此時此刻,心裡~~~很~~酸~~~很~~苦~~~。

 

小雯又接著說:

「那~~我先當你的異性知已,好嗎?」

 

「雖然,這個「期待」不太好,但是,你可以讓我融入你的生命裡,等待你單身的時侯嗎?」

 

我稍微思索後,覺得這不失是一個折衷又讓彼此都能接受的方法,於是,就答應她的提議。

 

 

用完午飯出了飯館後,小雯就對我提了一個要求:

「先來個「純友誼」的抱抱吧!」

 

原本,我應該為了小萍,不會接受這樣親蜜的舉動,但是,看到小雯好不容易,擠出心酸且不自然的苦笑,我就大方地張開雙臂....

 

小雯馬上「衝進」我無私的懷抱中,並將頭靠在我左肩上,我馬上感覺到小雯在懷中,心裡苦、酸、痛引發的顫抖。

 

於是,我稍微用力抱了一下小雯,希望給她力量,希望補償她一點自己允許圍範內的溫暖,並在小雯耳旁輕聲、溫柔地說:

「對不起!....苦了...妳!...」

 

片刻後,小雯雙手主動將自己..拉出我的懷抱.....

 

但是,她仍低著頭,似乎不希望我看到她此時臉上的感殤,只是,看到她這個模樣,我怎麼會想像不到,她此時此刻的心情呢?唉~~~

 

小雯低著頭說:

「你的溫柔、癡情、忠心,真得很容易,讓何任瞭解你的女孩,醉倒在你的愛情裡.....」

 

小雯用纖細的手指,揉揉雙眼後,抬起頭,給了我一個燦爛、陽光般的笑容。

 

 

小雯告白事件過後,我也馬上將小雯的事情,跟小萍「報告」,小萍聽到後,馬上賞賜給我「十幾分鐘的深吻」,露出她超級可愛的笑容說:

「我沒愛錯人!哦!~~~耶!~~~」

 

也許,是愛烏及烏的心態吧!小雯跟小萍的友誼馬上升級,變成一對無話不談的好友。

 

也對所有我所專注或支持的事務,表現出她「支持」的態度。

 

小雯當然地,也跟我一樣變成「老闆死忠擁護派」的成員之一。

 

 

就這樣,無意中,完成了范姜大哥之前所交待的「死命令」。

 

在范姜大哥一次跟小雯仔細詳談後,小雯就加入了資方核心人員之一,參於每次淩晨前夕的資方核心會議。

 

 

公司很多同事,也訝異小雯對公司內部,選擇業務派系態度的轉變。

 

而小雯工作態度的轉變,也為公司後來引爆的「派系之爭」,投下一劑強力「緩衝劑」。

 

因為,那群想追求小雯的組長、業務們,在會議中,「絕對」不會有跟小雯不一樣方向的意見。

 

大部份組長與業務們,隨著小雯的意向而意向,使得趙主任長與張主任的「動作」,收斂許多。

 

 

◆◇◆◇◆

當年,我不知道,答應小雯成為「異性知已朋友」,會害她陷入一個愛恨情仇的「局」。

◆◇◆◇◆

 

 

◆◇◆◇◆

以上此篇「小雯的告白」與下一篇「公司派系之爭」,發生在相同的時空裡,只是把不同的兩件事,分開陳述嚕!!希望各位讀者不會覺得時空錯亂!!

◆◇◆◇◆

 

本作品為「華勒斯wallace」創作、編輯、排版。

 

 台灣cc 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,作者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。

 大陸cc 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