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il-04  

§ e-mail情人-02 §...(網路轉載!)

 

晚上十一點,我依舊靜靜地待在辦公室內。我揉揉倦了的眼,隨手打開了E-mail信箱。

 

To 在傷痕中慢慢甦醒的女人:

 

我想痛會醒吧!所以現在的我每天都很努力讓自己活得快樂。也許臉上的笑容能夠輕易的浮現,然而心中的我是否真的在笑呢?我找不到答案,或許是我不敢找尋答案吧!

 

但還是要讓自己快樂,這樣才對得起那些在我們身旁關懷我們、愛我們的人。妳說,不是嗎?

 

在傷痕中慢慢甦醒的男人 留」

 

看著信,我流下了淚。我真的好久沒有快樂過了,真的!我 好想找回那種離我好遠的快樂感覺。

 

我用著因為抹去淚痕而濕潤的手,輕點著鍵盤:

 

To 努力讓自己快樂的男人:

 

快樂難嗎?對我來說的確很難。我曾經想放棄快樂的權力,但是望著你的信箋不知為何,又點燃起想努力找尋快樂的心。加油吧!為自己,也為你的鼓勵。

 

Porpoise 留」

 

***********

 

今天我再次答應了宇承的約會,而且是確定ALAN不會出現的情況下。

 

「我真是服了你們了,第一次見面居然可以吵到翻臉,我不禁開始要由衷佩服你們了。」

 

「宇承,你別在糗我了!我可能和ALAN八字真的犯沖。但我答應你,往後我會努力和ALAN和平相處的。」想想自己那天衝動的言語,的確蠻可笑的。但是不知為何,和ALAN吵完後,卻有一種解放的感覺,一種說不上來的輕鬆感。

 

吃完了飯,我匆忙回了公司。

 

「碰!」一位男子從旁撞了過來。我的文件散落了一地。

 

「抱歉,抱歉!我太急了,走路忘了看前面。咦,不會吧!于葶,怎麼是妳?」

 

「我在這公司工作呀!ALAN,倒是你來這幹嘛?」

 

「我是教授推薦來這裡實習的呀!為期三個月。」

 

聽到這裡我已經一個頭兩個大了。更不幸地,我的頂頭上司居然要他當我的助理。此刻,讓我撞牆吧!也許頭還比較不痛呢!

 

抱著快裂開的頭,我回到了辦公室。打開電腦,我想找一個地方讓我遠離現實的殘酷。於是我收到了一封熟悉的信……

 

To Porpoise

 

收到妳的信,我真的很高興。雖然我不認識妳,但是因為我的話,而讓妳有了想快樂的動力,我真的感到很感動。和妳對話,感覺好像遇到了久違的朋友一樣,讓我願意把心裡的話都說了出來。這種特別的感覺,也許就像我們那天奇妙的相遇一般,可遇而不可求的奇緣吧!

 

Penguin 留」

 

當我還定神的看著信件時,ALAN已神不知鬼不覺出現在我的面前。我楞了一下,隨手按掉信箱。

 

ALAN請你注意辦公室禮節,進來先敲一下門。」

 

ALAN沒有答語,二話不說轉身離去。又敲了敲門後,走了進來。

 

「于小姐,這樣可以了吧!我確定剛剛進來前,我可是敲的很用力了,但是我不知道妳是在神遊,還是在專注甚麼,顯然沒有聽到我的敲門聲。先說聲Sorry了。」

 

「嗯,好了我不追究。你既然來實習,學東西比較重要。」此刻,感覺好想找個的地洞鑽下去。沒事就劈頭罵人,感覺自己的氣度還比不上眼前的這個學生。

 

 

可能是補償心態吧!我用盡全力去指導他。不論有甚麼活動,幾乎都想辦法讓他參與其中。

 

這天我接了外務的CASE,帶著他在外頭疲於奔走。但是老天倒是沒眷顧我們,下了一場午后的傾盆大雨。

 

「天呀!文件都濕了。」我急忙地把文件緊緊的抱住。

 

「妳別只顧著文件呀!妳看,妳全身都濕了。」

 

他看了看我。把他身上的西裝外套脫下,遮蔽在我的頭上。看著雨水濕透他的臉龐,心中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,覺得自己好像又回到年輕的歲月一樣,感受那份微微的悸動。

 

ALAN別遮了,你看你都濕了。」我從心動中甦醒。

 

「沒關係的。妳看,那邊有遮雨棚,我們去那裡躲雨吧!」

 

我們一起躲在大大的外套裡,奔跑到雨棚下。雨依舊沒有停的跡象。「呵!」ALAN開始對著我笑。

 

「你笑甚麼呀!」我皺著眉頭,用疑惑的眼光看著他。

 

「沒有呀!只覺得妳都已經被雨淋成這樣了,臉上還是掛著那麼嚴肅的表情。活像個在雨裡備戰的阿兵哥。妳輕鬆一點!現在都已經這樣了,擔心也沒用呀!何不苦中做樂,開心點。」

 

「唉!我也不想每天都把自己搞得那麼累呀!但是……」我忽然找不到理由般的靜默了。

 

「但是甚麼?那是藉口。讓自己快樂,我想不難吧!」他說完後,定神地看這我。

 

我看著他,嘴巴微微的笑開來。好久,真的好久沒有從心裡笑了。這天午后很特別,我沒有讓自己為工作忙得焦頭爛額。只是很簡單的和ALAN傻傻的待在遮雨蓬下,看著過路的行人,談著不好笑的笑話。就這樣過了一個下午,但我的心中卻感覺到,好充實。

 

今夜依舊下著雨。隔著玻璃窗,台北的夜感覺被雨洗得好乾淨。望著桌上的電腦,我不自主的打開它。

 

mail-01  

 

To Penguin

 

曾經感覺夜很討厭,因為夜讓人難以控制情緒,心也特別容易脆弱,深夜對我來說是無比的難熬。

 

但是今天看著台北的夜,反而覺得好美。我開始不懂以前的我為什麼要討厭那麼多的事情。其實仔細想想,許多人事物原來都是那麼的可愛。

 

今天的我有點心動,那是離我好久的感覺。也許,我該謝謝那個男孩,那個帶著我找尋到自己的男孩。

 

Porpoise 留」

 

**********

 

早晨,陽光緩緩的灑落。我走在紅磚道上,心情也像晴空裡的白雲一樣明朗。

 

「早安,于葶!」背後傳來一聲招呼,朝氣中帶著歡愉。

 

ALAN,你今天起得真早呀!」我驚訝的說道。

 

「當然囉!免得被我的上司說我懶散不認真。」

 

ALAN,我哪有那麼嚴格呀!」我不服氣的說。

 

「嘿,嘿!沒有沒有,我的上司最好了。既溫柔又善良,脾氣更是好的不得了!」

 

「你少用反諷法了!你心裡在想甚麼,我可都知道。」

 

 

本作品為「華勒斯wallace」重新編輯、排版。

 

文字原始創作版權為網路轉載之原作者所有。

 

 

 

 台灣cc  

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,作者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。

 

 大陸cc  

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