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白畫驚雷-02.jpg

§ 06-03:背叛 §

當年,三重、蘆洲、八里地區,私下被東森多媒體集團所拼購的今光有線電視與全聯有線電視,正式合拼成一家,今光被全聯拼掉,只剩下全聯有線電視公司。

 

也是這年,東森多媒體集團拿到了「東森寬頻網路民營職照」,開始籌組各地的「寬頻業務小組」。

 

經由總經理特別助理的乾姐姐~「萍姐姐」的推薦,我跟小龍成為了這個區域,第一批「寬頻業務小組」僅有的兩位種子業務人員。

 

每個月經常性地,遠至台北內湖的東森多媒體集團總部上課,一上就是一整天。

 

 

而這份難能可貴的死黨友誼,就在此時產生了巨變...

 

這是一個新形態的工作圈、一個新成立的部門體系、一個新興的業務單位,因應而生地,有了一系列新職務的管理職缺。

 

而在阿華不知情的情況下,這個管理職缺的競爭,已經被小龍敲敲地撕破友誼後展開...

 

 

阿華在工作職場上的態度是「錢」,職位權利次之。

 

阿華每天會非常努力地衝業績增加獎金收入,但是,阿華的心思,不會去管身上的「階級」與「權利」。

 

從今光有線電視,到全聯有線電視,阿華每個月的業績,在將近十位業務人員中,不是第一,就是第二,相對的,薪資加獎金的收入也豐富許多。

 

 

這個三重地區的「東森寬頻網路小組」,由原本的全聯有線電視業務部副理「忠衡 副理」專任帶領。

 

◆◇◆◇◆

◎忠衡副理:

原本是全聯有線電視的業務部副理,在阿華還是今光有線電視的業務員時,時常在各大社區委員會打對台的主角;身高178cm、外形斯文、英俊、充滿智慧;後期今光與全聯合拼後,新成立的寬頻網路小組的主管,對阿華印象佳、極為重用。

◆◇◆◇◆

 

在今光時期,就常碰到這位副理率團,在各地社區委員會競爭下一年的有線電視合約。

 

也許,是在敵對時期,這位副理就對阿華的表現印象深刻吧!

 

寬頻網路小組一成立,我立刻被忠衡副理當成左右手般地重用。

 

而小龍呢?照這樣的局勢發展,新科寬頻網路小組組長的職務,應該沒有他的位置才是呀?

 

阿華上面有提到過,阿華只對「業績獎金」有興趣,小組組長是誰?到是沒有多操過心!!

 

 

也許,身處資歷久、背景佳(有兩位乾姐姐幫忙!)、業績前矛的阿華,可以完全不擔心!

 

但是,小龍不行!他是新人,沒有資歷、沒有背景、公司裡沒有熟人、初入公司業績能力還看不出來,在這樣不利的條件下.....

 

.....他選擇了!!.....選擇了打擊前位、轉戰高層、出賣好友...

 

 

這個新興的寬頻業務小組,還是掛在有線電視業務部體系下,實際最高的主管,不是「忠衡副理」,而是業務部經理~「摩艾石像經理」。

 

◆◇◆◇◆

◎摩艾石像經理:

「摩艾石像」是指這位經理的外貌,這是公司員工私下幫他取的外號,因為,他的額頭寬度比眉毛到下巴的長度還要長;身高182cm的巨人身材;阿華一拼進全聯業務體系,就跟這位經理不對頭,因為,阿華不喜歡這位經理,天天坐辦公室不出門,把我們每個月風吹、日曬、雨淋、揮汗、努力而來的業績獎金,在公司高層主管不知情的情況下,硬被這位經理冠上「領導獎金」的美名,抽走20%後,月月換新款手機、每半年換一部新轎車,還時常誇張地在我們這群「貢獻資金」的業務員工面前「搖擺」。

◆◇◆◇◆

 

而這位「摩艾石像經理」就是小龍的目標,在還沒確定寬頻網路小組組長前,小龍跟這位經理越走越近。

 

 

小龍在我們四位國中死黨當中,算是IQ最高的,所以,他考上了「台北商專」,阿華只考上了「光武工專」,小展跟小昌高職畢業後,就沒有再升學。

 

就像現今變態的社會一般(2009年),在人們瘋狂地培養、追求智慧、才華與進化的潮流下,我們忽略了當一個「人」最基礎的「人性」與「品德」。

 

 

小龍把他的智慧,運用到了爭權奪利、勾心鬥角上面。

 

他利用了一種人類與生俱來的劣性「忌妒」,全公司都清楚,「忠衡副理」的業務與領導能力,比「摩艾石像經理」大大高出極多。

 

在私底下,對這位大門不出、二門不邁的辦公室經理,斥之以鼻。

 

品德與胸襟狹窄的「摩艾石像經理」,是無法允許、無法樂見有部屬超越他。

 

 

在「忠衡副理」的領導下,寬頻業務小組與「忠衡副理」個人表現,越來越受東森多媒體集團總部各大高層青睞之時。

 

小龍臥底打小報告、經理到處背後做小動作、扯後腿、辦活動不撥資金、要人不給人、要錢不給錢、處處打壓的情況下...

 

「忠衡副理」與阿華,越來越獨力難支,寬頻網路小組的成果,也越來越難看,越來越難推行。

 

僅僅只有三個人的寬頻網路小組,只有兩個人賣力營運,第三個人的小龍在背後搞破壞,不倒也難。

 

 

就在這樣極為不利的背景下,「摩艾石像經理」以「業務推行不利」為由。

 

撤換掉「忠衡副理」領導「寬頻網路小組」的職位,並升任小龍為新科「寬頻網路小組組長」一職,全權負責、營運各項寬頻業務的推廣與計劃。

 

在此項人事調整的同時,「摩艾石像經理」又將原本十位有線電視業務人員中,撥調了三位進入「寬頻網路小組」供小龍組長運用調派。

 

 

而阿華跟下任的「忠衡副理」呢?被小龍跟「摩艾石像經理」給扔到後宮冰起來了。

 

在三重、蘆洲、八里地區,東森多媒體集團撥下三億資金打造光纖雙向寬頻網路,僅僅三億只足夠建設不到四成的涵蓋服務地區。

 

而小龍一上任,美其名說是「能者多勞」!!

 

在新撥進來三位同事的情況下,劃撥給阿華一個鳥不生蛋、新建設光纖沒涵蓋的區域,還硬性規定不能越區經營,完完全全地雙重封殺了阿華在工作上的發展空間。

 

而「忠衡副理」被「摩艾石像經理」扔到八里這個有線電視戶數最少、事務最少、佔地最廣、人口最少的地區,冰起來!讓他優秀的能力,沒有任何舞台表現。

 

.....

 

 

◆◇◆◇◆◇【陽光補給站】◇◆◇◆◇◆

大家早呀!天天要讓自己漫步在陽光、微笑與愛的路上哦!

 

也許!你身處風雨飄搖中!

也許!你身處狂風暴雨中!

也許!你身處黑暗迷途中!

 

請讓自己前行的方向,

是遠方那道明亮的光芒!

 

 

希望~~

此時此刻~~

能溫暖您的~~心房!!

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

 

本作品為「華勒斯wallace」創作、編輯、排版。

圖片部份,均為網路轉載暫用。

 台灣cc 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,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。

 大陸cc 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追尋六:知心戀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