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使翅膀-08.jpg

§ 06-04:心靈解放 §

就在這個前任女友深夜亮刀驚駭、小龍友誼背叛、工作被局限、職場被經理冰凍的背景下,阿華陷入人生中,最陰暗、最負面的低潮...

 

在小展找到的新工作後,就約阿華去上一堂,他們公司舉辦免費的「心靈課程」。

 

小展的新公司營運跟體制蠻奇怪的,明明是直銷公司,卻每周免費開這種「心靈課程」,以此來吸收類似老鼠會的體系成員。

 

經過「心靈課程」後的新學員,可以選擇加入直銷體系,忘記他們公司主要商品是什麼了?只記得一入會就要買下將近五萬元的產品,才有經營、直銷、分紅的權利。

 

 

阿華對這種直銷體系,從來就沒有興趣,因為,就連現今社會中的各種知名直銷公司一般。

 

多是一些標明世界各國得獎產品、各種花樣百出的文宣影片,但是,卻拿不出台灣政府機關認可的許可、檢驗、証照。

 

阿華在設計DM上面,花費非常多心思學習,曾經還遇到某家直銷公司的地區負責人,請阿華幫忙製作「移花接木」的台灣藥品檢驗核準証明。

 

以此推斷,市面上、檯面下各種直銷公司所拿出來的「各國得獎証明」、「各國檢驗証明」,又有多少是真實的?

 

您會為了這個疑問,跑到各國政府機關驗証嗎?

 

就是因為這個因素,才沒有「近在眼前」的台灣檢驗証明!!因為,就是太近了!要查的話!太簡單就被視破。

 

 

就像某個藥品的廣告詞一般,「這是藥品!不是食品哦!!」

 

太多這種檯面下的直銷公司,把「一整罐」不到幾十元成本的「食品」,誇大宣傳成「仙丹妙藥」,「一整罐」卻要賣上幾千元,這樣把「食品」當成「藥品」賣的事情,隨處可見。

 

 

這類直銷公司體系中的成員,那種人最多?退休的老婆婆、中年家庭主婦最多,她們都被各項直銷騙術給騙了。

 

「不用上下班打卡」、「不用花錢入會」、「年入百萬」這些欺騙術給騙了。

 

「不用上下班打卡」?因為沒底薪、公司不用支出任何費用,若您沒有幫公司賺到錢的話。

 

「不用花錢入會」?若是您不想賺更多錢的話,您可以不用參加要「花錢」的「經銷、代理」模式。

 

「不用花錢入會」?因為,公司藉由您的「嘴」,再騙更多人進來被騙。

 

「年入百萬」?表示因為您的加入,公司最少又多騙了一千萬,您才有「百萬」分紅。

 

「年入百萬」?分點紅利給您!您明年才能再「年入百萬」,再幫公司再騙第二個一千萬。

 

 

◆◇◆◇◆

2009年「史雲X生技公司」的「科技生髮水」,一小瓶裝售價一千二佰元,被檢驗出只是成本不到五元的「酒精加水」。

 

幾年前,在購物頻道大肆宣傳的「竹炭纖維紅外線塑身內衣」,一件幾萬元,被檢驗出只是成本不到二佰元的「染黑紗布加無法洗掉、有僵硬效果的化學膠水」。

 

.....

 

貪婪!永遠是罪惡的起源!

◆◇◆◇◆

 

小展加入的這家直銷公司,比較奇特,因為,他們騙人加入直銷體制的手法,不是從產品、不是從收入、不是從年入百萬,而是「脆弱的人心」!!

 

這是我幾年後的想法,他們設計地這堂一天一夜的「心靈課程」,其中有太多人類心靈容易解放的氣氛、場面。

 

他們設計這堂「心靈課程」,我想是他們希望「新學員們」,能從認同、感動這堂「心靈課程」的實效性,去影射他們產品的「正確性」、「實用性」、「有效性」。

 

 

但是,實在話說,他們辦的「心靈課程」蠻有效果的,因為,上過這堂課後,我原諒了已經將近十幾年沒連絡、也沒說過一句話的「父親」,那從阿華小學二年級,就因為婚外情離我而去的「父親」。

 

 

沈寂了~將近~一年~的情愫~~~

因為一位女孩子的用心、堅持~~

再次~被~點燃~~

而我與她~小雯的相遇,就是去上這堂「心靈課程」遇見的。

 

 

也許是緣份吧?

 

我在這段課程,遇到這位女孩~小雯!

 

說真的,在課程的當時,她並沒有引起我任何心情,也許是自己,還不能放開接受周繞的氣息吧!!

 

在課程裡,我放開了另一個沈封已久的自我,就是「細心、酷愛放愛的自我」,只要我認為做得到的,我盡力讓所有能接觸的人們,感受到我無限的博愛。

 

 

當時,上「心靈課程」時,我遇到一位五十多歲的媽媽。

 

由她對她兒子的自述,我隱隱發覺到,她內心對兒子孝心的渴望。

 

我和她大兒子同年,而在這段課程期間,我盡我所能的,在每段課程陪伴在她身旁,給她擁抱、給她關懷、給她類似所渴望的「母子之愛」,她也放開心胸,整個課程裡,快把我當成她兒子一般地照顧我。

 

 

在課程結束時,大家即將各分東西時...

 

這位女孩~~小雯,從人群中跑出來,到我面前跟我要連絡電話,我當時可以感受到她為了這個舉動的顫抖與勇氣,才對這位女孩,生起了些許的印象。

 

 

在這段課程結束後,第八天的一個夜晚...小雯打了通電話來。

 

剛開始時,心裡或許有點點心防、心門未開吧!!

 

讓她感受到有點點陌生、甚至防備的感覺。

 

但是,這些陌生感,都在她說了三段黃色笑話後~~煙消雲散~~

 

開始很自然地,向她述說我之前五段戀情故事的片段。

 

而小雯就像一位熟識多年的知己朋友,更像一位知心朋友的傾聽我一段段戀情的心路歷程。

 

 

最讓我感受深刻的是,她對我五段愛情的「行為模式」,提出她心裡的感受。

 

小雯當時對我說:

「阿華!你是一位從小缺乏父愛與母愛的小孩,但是,你若發覺周繞有人也缺乏愛,你會用盡一切方式、想法,讓他/她感受到愛。」

 

她這句感言,是我自己沒有想過、體悟的精神層面,但是,她卻能為我愛情的行為,做出最合適的解釋,從這句話後,我就深深地為了她的知心、善解人意與傾聽,而感動,更加喜歡跟她聊天、毫無保留的聊自己。

 

 

那天晚上,我們的第一通電話,我們由十二點左右,聊到我媽起床,呵呵呵~~^^~~

 

是凌晨五點半左右吧!!我自己也很訝異,自己會跟一位初次通電話的女孩子,聊了快六個小時。

 

 

這些感覺,當時我還不覺得是發生感情的因素,直到第二通電話...

 

小雯隔天晚上再度播了通電話來,當時我正在上網,她說她會等我下網打電話去。

 

過了十幾分鐘,我播了電話過去,續繼聊昨天我和她感情的心路歷程,每段感情的細微心情,她感動我對每段感情的用心經營、無悔的付出,卻不求結果的癡心。

 

她跟我聊電話,聊到三個小時左右,她跟我說,由前一天聊天後,我開始寄給她,我心情故事電子檔的mail。

 

她總是一次又一次地看,我寄去的心情故事、心情小品,一次又一次地感受,我對當時每位女孩,付出的每一份心。

 

她很感動,說她沒遇過、也沒聽過,有男孩子會這麼地愛他所愛的女孩。

 

 

隨後她說了這一段話:

「我一直在壓抑自己,也不想再一次傷害你。」

 

我真得不能理解這段句背後,她想傳達給我的心思,於是,我開始追問她,她才向我表白。

 

 

小雯帶著溫柔、感性的語氣說:

「我很感動,你愛人的方式、你愛人的一切一切。」

 

「在深刻了解你內心世界後,我無法自拔的愛上了你,我真得希望與你交往...」

 

「但是....我也知道,你經歷的感情,都讓你處在不利的地位與立場。」

 

「坦白地說,我已有了一位正在當兵的男朋友,他是我的初戀,所以我不想再一次傷害你,所以我一直壓抑自己對你的感情.....。」

 

小雯接著又說:

「但是,我卻不能不跟你表白...」

 

「因為我知道,我這一生中,不會再遇到像你這樣的男孩了。」

 

「我很希望,也能像你之前的女孩,被你這樣呵護、被你這樣無悔的愛,我真得很希望擁有你....。」

 

電話線遠端的那一端,~~小雯~~~哭了~~

 

像無助、受傷地女孩一般,~~~哭~~~了。

 

 

◆◇◆◇◆◇【陽光補給站】◇◆◇◆◇◆

大家早呀!天天要讓自己漫步在陽光、微笑與愛的路上哦!

 

也許!你身處風雨飄搖中!

也許!你身處狂風暴雨中!

也許!你身處黑暗迷途中!

 

請讓自己前行的方向,

是遠方那道明亮的光芒!

 

 

希望~~

此時此刻~~

能溫暖您的~~心房!!

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

 

本作品為「華勒斯wallace」創作、編輯、排版。

圖片部份,均為網路轉載暫用。

 台灣cc 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,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。

 大陸cc 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追尋六:知心戀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