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情侶-05.jpg

§ 06-05:女孩的勇氣 §

在這段課程結束後,第八天的一個夜晚...小雯打了通電話來。

 

剛開始時,心裡或許有點點心防、心門未開吧!!

 

讓她感受到有點點陌生、甚至防備的感覺。

 

但是,這些陌生感,都在她說了三段黃色笑話後~~煙消雲散~~

※太強大的女孩子了,居然跟男孩子說黃色笑話!!!

 

開始很自然地,向她述說我之前五段戀情故事的片段。

 

而小雯就像一位熟識多年的知己朋友,更像一位知心朋友的傾聽我一段段戀情的心路歷程。

 

 

最讓我感受深刻的是,她對我五段愛情的「行為模式」,提出她心裡的感受。

 

小雯當時對我說:

「阿華!你是一位從小缺乏父愛與母愛的小孩,但是,你若發覺周繞有人也缺乏愛,你會用盡一切方式、想法,讓他/她感受到愛。」

 

她這句感言,是我自己沒有想過、體悟的精神層面,但是,她卻能為我愛情的行為,做出最合適的解釋,從這句話後,我就深深地為了她的知心、善解人意與傾聽,而感動,更加喜歡跟她聊天、毫無保留的聊自己。

 

 

那天晚上,我們的第一通電話,我們由十二點左右,聊到我媽起床,呵呵呵~~~~

 

是凌晨五點半左右吧!!我自己也很訝異,自己會跟一位初次通電話的女孩子,聊了快六個小時。

 

 

這些感覺,當時我還不覺得是發生感情的因素,直到第二通電話...

 

小雯隔天晚上再度播了通電話來,當時我正在上網,她說她會等我下網打電話去。

 

過了十幾分鐘,我播了電話過去,續繼聊昨天我和她感情的心路歷程,每段感情的細微心情,她感動我對每段感情的用心經營、無悔的付出,卻不求結果的癡心。

 

她跟我聊電話,聊到三個小時左右,她跟我說,由前一天聊天後,我開始寄給她,我心情故事電子檔的mail。

 

她總是一次又一次地看,我寄去的心情故事、心情小品,一次又一次地感受,我對當時每位女孩,付出的每一份心。

 

她很感動,說她沒遇過、也沒聽過,有男孩子會這麼地愛他所愛的女孩。

 

 

隨後她說了這一段話:

「我一直在壓抑自己,也不想再一次傷害你。」

 

我真得不能理解這段句背後,她想傳達給我的心思,於是,我開始追問她,她才向我表白。

 

 

小雯帶著溫柔、感性的語氣說:

「我很感動,你愛人的方式、你愛人的一切一切。」

 

「在深刻了解你內心世界後,我無法自拔的愛上了你,我真得希望與你交往...」

 

「但是....我也知道,你經歷的感情,都讓你處在不利的地位與立場。」

 

「坦白地說,我已有了一位正在當兵的男朋友,他是我的初戀,所以我不想再一次傷害你,所以我一直壓抑自己對你的感情.....。」

 

小雯接著又說:

「但是,我卻不能不跟你表白...」

 

「因為我知道,我這一生中,不會再遇到像你這樣的男孩了。」

 

「我很希望,也能像你之前的女孩,被你這樣呵護、被你這樣無悔的愛,我真得很希望擁有你....。」

 

電話線遠端的那一端,~~小雯~~~哭了~~

 

像無助、受傷地女孩一般,~~~哭~~~了。

 

 

「追尋Ⅵ知心戀人」女主角~~小雯!

 

比阿華小兩歲,留著一頭長髮,身高大概是168cm(目測)吧!?

 

是護專畢業的女孩,前年二技剛畢業,目前正在找護理方面的工作。

 

這點是一個非常吸引我的優點,因為她的好心腸,讓我倆彼此看事物、人情的心更近。

 

她很於聊天、也很善於當一位「傾聽者」!

 

我想這也是吸引我的另一項特質吧!!真心的溝通,能讓往後的感情生活更融洽。

 

 

還有她讓我感覺到,她非常愛我,非常渴望愛我,滿足了我也想被愛的渴望,於是,在她表白後,我也試著慢慢地接受她,把她放在心裡。

 

但是,如她所顧慮的一般,我經過了幾段不利位置的戀情,我也不希望自己再涉入這類的感情中。

 

我跟她提到:

「妳要為妳的未來而選擇,不是為了某人而決定,這才是正確的方式、想法哦!!」

 

我也跟她提到:

「不用擔心我,我依然願意在一段允許的時空裡,讓妳完完全全的感受我愛人的方式,即使這只是妳結果前的一段「過程」。」

 

~~~電話那頭的小雯~~又哭了。

 

 

她才跟我說,她在三、四天前,已經跟她的男友提出分手,她說她們之間的關係,只像很好的朋友,卻不像周遭好友情侶間的感覺。

 

我聽到這段話的感覺,是不是因為我在心靈課程的出現,讓她回到現實生活後,認真地去思考自己身邊的關係呢!?

 

 

再則,小雯的心裡,也有很多的不安~~

 

不安!~~我們之間的距離~~因為我住台北,她住台中。

 

不安!~~我們只見過一次面,雖然,聊天聊到我倆像認識多年的好友,但是,她仍然會擔心,我倆真得見面後,感覺會改變。

 

不安!~~我白天工作,晚上復學夜二專三年級(為了心情故事Ⅱ的女主角~~小玉,而休學,大家還記得吧!!)

 

而她未來也可能從事護理的工作,休息時間不一定,也許都需要值小、大夜班,擔心因時間不能配合,有一方會變。

 

不安!~~雖然、也許,我倆每過一段時間,會見一次面,但是在不見面時,那種相思難熬...

.

不安!~~由上次見面到現在,我的臉龐、輪廓,她都快沒印象了。

 

 

為了她幾許的不安,我跟她提議,周六去台中陪她,本來也跟她提議在台中住一晚,但是,她希望我倆的關係,不要太快...

 

 

◆◇◆◇◆◇【陽光補給站】◇◆◇◆◇◆

大家早呀!天天要讓自己漫步在陽光、微笑與愛的路上哦!

 

也許!你身處風雨飄搖中!

也許!你身處狂風暴雨中!

也許!你身處黑暗迷途中!

 

請讓自己前行的方向,

是遠方那道明亮的光芒!

 

 

希望~~

此時此刻~~

能溫暖您的~~心房!!

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

 

本作品為「華勒斯wallace」創作、編輯、排版。

圖片部份,均為網路轉載暫用。

 台灣cc 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,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。

 大陸cc 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追尋六:知心戀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