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雲蓋日-05  

§ 02-21:驚天嘶吼 §...華勒斯wallace(2013-03修改版)

 

----------

故事時間:與小玉復合後一年,二年級下學期學期末前夕。

----------

 

這段短短一個月,車禍後有小玉細心照顧的甜蜜時光,並不長久.....

 

康復能自由行動後,我每個月與小玉私獨的時間,殘酷地縮短到僅僅一個周六。

 

心裡預計小玉要來的前一天周五,我都會去超市,買一些食材,準備小玉來臨時,精心為她下廚,做幾道拿手好菜,滿足她喜愛台北著名小吃的嗜好。

 

或是在冬天、她月事過去不久時,燉些雞湯,為她補補長久失調、營養不濟的身子。

 

 

我不知道對方用了什麼方式,讓小玉又心軟了。

 

也許,是我工作長久的不順利,經濟基礎不穩,讓她不放心將下半輩子,託付給我吧?

 

或是我當時比起對方(大我整整九歲)的思想較不成熟吧?

 

她又開始舉棋不定、忽冷忽熱..

但我已經慢慢調適自己..

試著..去接受、

試著..去妥協、

試著..去壓抑自己的情緒、

試著..習慣每個周六,仍保持期盼她到來的渴求...

等待、等待、等不到她的空虛、寂寞......

 

 

----------

時間:二年級下學期學期末前的二個多月......

----------

 

 

這二個多月來,她只來過兩個周六,彷彿她要將我的心情,安定到某個階段。

 

這個疑問讓我非常擔心,因為我已經有了一個不很確定的想法,就是....

 

....她想拖到畢業,再跟我分手!....。

 

 

在我的追問下,証實了我不安的揣測。

 

她打算安穩我的情緒,至到畢業,然後辭去工作,隨對方回鄉下老家結婚、生子、安頓下來,平平凡凡的過下半輩子。

 

我聽到她的決定,我的心..突然凍結..

 

一陣酸麻的滋味油然而生,小玉真得決定離我而去...

 

 

----------

故事時間:二年級學期末前兩周。

----------

 

 

那天晚上,我們班課程中,有兩節體育課。

 

光武工專主要最大型的操場,夾在前校門後面,兩排三年級教學建築物群體區塊後方,與一、二年級與教學中心建築群體區塊中央,有一塊約長一佰五十公尺、寬一佰公尺,明顯填平修整過的土地上。

 

這個操場分為三大部份,一是靠近前校門方向,有一個鋪滿紅色防滑類塑膠材料、一圈兩佰公尺的橢圓形跑步場地。

 

一是跑步場中央兩端擺設兩座足球門的足球運動場地。

 

一是靠近後校門口這邊,有十幾座鋪滿水泥的藍球場地。

 

 

那天,所有同學換好體育服裝,在某座藍球場做完暖身運動後,就開始例行性的一千六佰公尺,大約八圈的慢跑......

 

當時,整座操場還有很多班級的同學,也在上體育課,大約還有將近一佰餘人。

 

 

或許,您就是當天晚上,在運動場上,一佰多位同學之一。

 

或許,您還依稀記得那晚,有一個發神經的男同學,邊跑邊嘶吼地,吵個不停。

 

或許,您是正在上課中,聽到運動場上,不明吼叫,從緊臨運動場旁的一年級教室中,跑出來看熱閙的一員。

 

 

什麼樣的遭遇?會讓一位學業成績第一的資優生,發出如此失去理性地嘶吼呢?

 

什麼樣的痛苦?會讓那位男同學,聲嘶力竭地吼叫,長達十幾分鐘呢?

 

 

這也許是我們同班同學、運動場上呆掉的同學、教室衝出來看熱閙的同學,心裡冒出共同的疑問吧!

 

 

我不知道....真得不知道....

 

再衝到最後三圈時,心裡一股莫名的壓抑,爆發出來....

 

 

在交往半年後,分手再度復合....

 

明明知道..小玉一直跟對方,一起住在同一層公司宿舍中。

 

明明知道..對方幾乎每天放學,都會開著小發財車,在山腳下接小玉回家。

 

明明知道..身為第三者,不能奢望、不能強求、不能期盼、不能擁有正常戀情裡的那份「正常」。

 

明明知道..會經常陷入無窮無盡、孤獨寂寞而相思成災。

 

明明知道..這可能是一座永遠找不到出口的迷宮。

 

明明知道..等待、等待、再等待,會換來失望、失望、再失望。

 

明明知道..我還.這麼呆.這麼傻.奮不顧身地..往下跳!

 

 

從復合後..

 

總是..在面對小玉時,露出笑容、展開懷抱、強迫自己裝做不介意。

 

總是..在無盡地等待與失望後,壓抑、壓抑、再壓抑。

 

 

一直一直..說服自己..長久地等待..會換來幸福的未來。

 

一直一直..說服自己..冰寒冷冽的冬夜..熬過去..一定可以迎向..生機盎然的春陽。

 

一直一直..說服自己......

 

 

但是..現在..

 

一切地..自我催眠..

 

一切地..強做堅強..

 

...破滅了!

 

 

心中一股聲音...

 

嘶吼吧!..盡力地..嘶吼吧!..

 

把心底壓抑已久地..那股心聲..嘶吼出來吧!

 

 

瘋狂地..榨乾..一絲一毫地體力..向前衝!即使.雙腿.很酸很痛!

 

瘋狂地..流乾..一點一滴地淚水..向外湧!即使.雙眼.又紅又腫!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作品為「華勒斯wallace」創作、編輯、排版。

圖片部份,均為網路轉載暫用。

 

 台灣cc 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,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。

 大陸cc 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