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片0065  

§ 01-11:墜落凡間的天使 §(2013-01修改版)

 

阿華是高雄市出生的南部男孩,從國小二年級,父母分居,而被迫與母親、華弟搬回臺北。

 

母親!本想一走了之,了斷生命,誰知婆婆(父方)無情的告知,若母親一走了之,就會把我跟華弟送到孤兒院,這番話,使母親燃起堅定獨自撫養我們兄弟倆長大的信念。

 

以上都是等我長大到二十五歲時,母親不小心告知的,這段話,也使我不再三不五時,跑去汐止婆婆家(父方)聚會。

 

 

所以,母親在我國小二年級時,就帶著幼小的我與弟弟,返回臺北三重娘家附近定居。

 

長時間由清晨七點,加班工作到淩晨二點多才返家,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只為了獨自撫養我與弟弟長大,並希望存下多餘的積蓄,買一層房子,買一個屬於自己與孩子溫馨生活的「家」。

 

母親長時間的工作狀況,一直維持到我高二開始半工半讀,自給自足為止。

 

 

因為,母親長時間工作,父親人已遠去,所以,從小就沒有太多「奢侈」母愛與父愛的我,幼小的心靈就生起一股念頭,一個對自己至死不渝的自我承諾,我絕對絕對不要成為「愛情與婚姻的背叛者」、「堅貞不移地深愛我的她」。

 

外加阿華(作者)本身是金牛座+A型,天生癡情種、外加專情種。

 

 

◆◇◆◇◆

心情故事六的女主角~小雯。

(心情故事六,是阿華之前完成的短篇原創作品系列之一。)

 

(心情故事一至十系列,是「追尋」真實愛情小說形態系列的原創腳本。)

 

 

曾經對我說:

「心愛的華哥哥!你知道嗎?」

 

「也許,是你從小缺乏母愛與父愛!」

 

「所以,你長久以來的愛情是~~你一旦發現,身旁有個女孩,需要關愛、需要被愛、需要你時!」

 

「你就會不顧一切的愛~~你當時的她~~每一位曾為了你的愛而感動~~幸運的女孩~~~」

 

「她們每一位幸運的是~~她會百分之百的擁有完整的你~~而不需給你所有~~

 

「你的愛情~~是那麼動人、那麼使我期待~~」

 

「我知道,我目前的狀況,也許,會讓你再度嚐到痛苦!」

 

「但是,我知道,現在,我若沒有往「你的方向」,踏出「那一步」。」

 

「我將永遠無法體驗,你那種「為愛不悔」的感覺。」

 

「因為,我聽了這麼多朋友的經驗,從沒有像你一樣愛人的方式存在!」

 

「所以,希望你像愛你之前幸運的女孩們一般,也那麼愛我一次,好嗎?」

 

.......

 

◆◇◆◇◆

 

 

為何樓上穿插這一段情節呢?

 

因為,我與小萍二度蜜月後,有另一位女孩「意圖」闖進我的生命中。

 

而且,她也是我從小設定「當老婆條件」的對象之一。

 

 

當年,一個十月入冬後,戶外吹著陣陣冷裂冰風,接近下班時間的傍晚。

 

一如往常般,我帶著小萍到我這個業務體系,所負責的經營領地,補貨、送貨、經營交際、找尋新經銷點,帶著一身疲憊、帶著一整天的戰果,返回臺北車站前,座落於懷寧街小巷內的公司裡。

 

一回到公司,感覺跟往常似乎有些許不同,三大業務體系,一個個原本應該擠在三間辦公室整理報表與帳款、又或正找業務助理交帳的業務同事,全部消失了?

 

回到自己與小萍的主管辦公室,將業務行理箱安放妥當後,便不放心的到另兩間辦公室看看,關心一下情況。

 

 

這一看,才驚訝了一下下,所有回公司的三十幾位業務同事,全跑到第二辦公室,一圈圈地圍在一位不曾見過的女孩旁,似乎女孩在說什麼事情般,大夥都專注地傾聽。

 

於是,我也立刻靠上去,關心情況,看看到底是出了什麼事情,值得大家出現如此景象。

 

因為,大夥圍在女孩身旁,在遠處的我,並沒有看到女孩的臉孔與模樣,但是,一靠上去,我才瞭解大夥如此反常的其中一個原因,這位女孩~~~漂亮動人的等級~~還真得很高。

 

 

◆◇◆◇◆

◎小 雯:

由「真實姓名」而來的簡稱,當年22歲,山地混血女孩,有著明亮的雙眼、「極度美艷」的臉蛋(不是指濃粧艷麗那型哦!!而是那種眼角一鉤,就會使男人心跳加速型的。)、活潑健談又風趣的個性、穿著惹火、約170cm。(跟心情故事之六的女主角,非同一人。)

◆◇◆◇◆

 

 

原來,這位美麗的小姐~小雯,來公司裡,是在做「公司團體保險」與「個人保險」的推廣與介紹,只是,我覺得大夥三十幾位同事們,群集圍在此處,專注傾德的主因,應該不在「保險」吧!?

 

也許,因為,公司三個體系的業務同仁,平均年齡二十三至二十五歲吧?

 

我旗下體系的業務同事,一看到我,立刻就邀我加進「傾聽團」中,有一位私交較好的組長,用曖昧笑容,在我耳邊小聲地說:

「主任!...她...單身哦!!!」

 

我一聽到這句話後,當場差點吐血。

 

 

這位組長跟我這麼說的原因,是大部份的同事,還不知道我與小萍的戀情關係,只有上次不小心由小萍說漏嘴的事件,那群參於聊天話題的內勤女同事才知道。

 

 

過沒多久,老闆~范姜大哥回公司後,也加入這個「傾聽團」裡。

 

在我跟范姜大哥用目光傳訊般的交流後,我們都看到這個小姐,另一個層面的優點,就是不僅她外型美艷、談吐風趣、推銷手捥更是了得。

 

在高級主管的默許與有意幫忙下,小雯在當天晚上,就拿到全公司「團體保險」與七份「個人保險」保單購買意向預約。

 

在過幾天後的瞭解,幾乎三個體系業務,還有多餘經濟能力的業務同事,都跟她訂了一份「個人保險」,只是,大夥訂購保險的目地,就不得而知了。

 

 

在幾天後某個夜晚,高階主管會議中,老闆~范姜大哥在會議中提出要高薪挖角,這位小雯時,當場得到一、二階主管們,高度的支援與認同。

 

於是,在小雯隔天下午又來到公司向其他同事,推銷保險時,就被范姜大哥與趙主任長,請到老闆專屬辦公室裡聊天。

 

那次聊天後,又過了五天,就看到小雯來公司打卡上班.....

 

 

當天晚上的中、高階主管會議,就引發一場另類的紛爭:

「這位小雯小姐!要編制到那個業務體系?那個小組旗下?」

 

當時,趙主任長、張主任、與九位組長中的七位,紛紛提出申請的意願,只有我跟另二位年齡較大、且已婚的組長,沒有參於爭逐。

 

 

至於我沒提出申請的原因,不是我不想讓我這個業務體系,因為,她優秀業務能力的加入,而增高整體業績,而是,她太漂亮、太誘惑男性了。

 

而我已經擁有小萍的愛情了,我不允許我這方面出現第三者,就連內心一點點悸動,也不允許。

 

 

但是,老天似乎跟我作對一般,隔二天發佈的人事命令,卻把小雯小姐編到我這個業務體系中,一位已婚組長旗下。

 

事後想想,應該是范姜大哥的一點點私心吧!!加上與各主任、各組長們,商議討論後,最好的折衷辦法。

 

 

范姜大哥的私心?

 

因為,在公司裡,只有我這個業務體系,可以稱做「老闆派系」。

 

因為,在公司三大業務體系中,一級主管、領導核心人物之一的我,是老闆~范姜大哥由工讀生、工廠領班、業務組長、業務主任,一步步拉拔晉升起來的。

 

另一個再加上我跟公關主任~黃大姐的私人關係、而黃大姐又是范姜大哥,開公司時,特地請來幫忙的好友,在多重私人關係下,范姜大哥與黃大姐都給于我,絕對的信賴與支持。

 

所以,范姜大哥必然地希望,將最優秀的人才,編到我的旗下,鞏固公司管理層面的力量。

 

 

其他爭奪小雯的主任長、主任們、組長們,心中所想的折衷辦法?

 

誰希望將愛慕、希望追求的女孩,放到一個也對這位女孩有野心的地方呢?

 

 

本作品為「華勒斯wallace」創作、編輯、排版。

 

台灣cc  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,作者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。

大陸cc  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 

 感覺文章內容不錯的話!請幫忙按個「讚」哦!

 

華哥哥的愛情補給站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