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本相本  

§ 01-14:重磅驚爆彈 § 2013-01修改版)

 

◆◇◆◇◆

這章篇幅比較長,但是,阿華若把這章分為兩章,分兩天上傳的話,八成會被很多讀者大大們!剁成七、八塊!...怕怕!!

◆◇◆◇◆

 

時間:當年,十一月底。地點:臺北火車站前的懷寧街。

 

在工作、愛情兩得意的環境下,我個人與我所管理的業務體系,都有很大的成果,大家也賺得荷包飽飽的。

 

而我與小萍在上個月,又辦了幾次蜜月之旅,只是有一次工作的比較累,兩個小情人,都窩在旅館裡,整整二天一夜,過著如同夫妻同居的生活。

 

 

而小雯如同快樂的精靈般,常常繞在我跟小萍身旁,我跟小萍並不會對這位美艷又風趣的電燈泡起反感,反而有時因為有小雯的存在,讓我與小萍的快樂,更加分。

 

而我與小萍為了小雯的感覺,都不太會在她面前,做出太親蜜的舉動。

 

一切的一切,都是這麼和協,一切的一切,都是這麼的美好與順遂...

 

 

但是,有一天,我帶著整天努力的成果,回到公司整理報表時...

 

忽然間,聽到公司門口,有人用吼的方式叫:

「華勒斯!華勒斯!你給我馬上出來。」

 

我一聽到,馬上到主任辦公室門口,看著公司正門的狀況。

 

雖然,離正門有段距離,但是,這位元元仁兄的音量,還是足以讓身在遠處我聽清楚,他與趕去前門處理狀況的范姜大哥與黃大姐的對話。

 

這位仁兄,有著較白晰的膚色,配著他此刻猙獰的臉孔,跟范姜大哥與黃大姐說出一段讓我驚愕萬分的話:

「我是○○萍(小萍的真實姓名)的丈夫!!叫華勒斯出來!」

 

 

◆◇◆◇◆

◎神祕人~蕭先生:

未知,請等待這個角色出場,就瞭解為何在此,設定「未知」的目地,與這個角色設定與出場的「必需性」。

◆◇◆◇◆

 

 

◆◇◆◇◆

這位新出場的仁兄,就是在本篇文章「重要登場人物介紹」中的「神祕人~蕭先生」。

 

各位讀者大大們!現在就應該瞭解阿華在人物介紹中,設定「未知」的原因了吧!?

 

這位「神祕人~蕭先生」就是小萍公証結婚的丈夫,只是在人物介紹就說明,就失去文章中的「神祕感」、「突發生」與「驚奇性」。

 

 

只是關於「公証結婚的丈夫」這一個身份,還有後文詳述!!

 

很多人情、事故,有時並不如「眼看到、耳聽到」的第一印象一般。

 

請各位讀者大大們!繼續跟著阿華的文字,探索這個「身份」背後的原由。

◆◇◆◇◆

 

 雨中公園椅  

(((小萍的丈夫!!???)))

 

這幾個字,頓時在我心中無限地放大,沈重地,像重槌撞擊心臟般,引起心中陣陣巨痛。

 

這時又一個熟悉的聲音,小萍登著電梯回到公司了,我聽到正門口小萍高聲嘶喊著:

「你別鬧了,回去再說!!」

 

隨著這個驚人萬分的事件爆發,黃大姐進各辦公室將內勤人員與已回公司的同事,趕出公司。

 

並派一位組長,在公司樓下守著,告知剛回公司的同事們,直接先下班,公司臨時遇到重大突發狀況,明天再繳交帳款與報表。

 

黃大姐跟我身前辦公室的同事說完後,稍稍地來到我身旁,低聲跟我說:

「你先出公司回避一下,我跟範薑先處理。」

 

 

我也不知,我怎麼走到頂樓的,從黃大姐叫我先回避後,腦中就混沌不清。

 

只記得在提著公事包,走過正門前范姜大哥、黃大姐、小萍與那位聲稱小萍丈夫的仁兄身旁時,看到小萍對我不理不睬,但是,我看到她在大腿旁的纖纖手指,比著只有我們倆知道的「愛的信號」:

「我愛你!」

 

我也馬上下意識地,回她一段手勢信號:

「我也愛妳!」

 

 

時間:小萍的丈夫來公司後。地點:公司頂樓。

 

走上頂樓安定情緒、整理思緒時,我才意識到,剛剛小萍對我不理不睬,是在保護我,她在那個狀況,應該不敢做太多「過於接近」的舉動。

 

 

(((小萍的丈夫!!??)))

 

這五個字,再度沈沈地..壓在我心上。

 

這~~~這~~~這是惡作劇的玩笑嗎?...我緩緩地搖搖頭。

 

這~~~這~~~這是一場惡夢嗎?...我扭了一下大腿肉:

「疑!不痛耶!是惡夢!絕對是...不存在的惡夢!」

 

但是,片刻後,也許,只是幾毫秒的時間,我瞭解..這不是一場夢。

 

 

一陣痛、一陣苦、一陣心酸,兩行溫熱水流洋淌臉龐...

 

深冬寒風吹撫,結成一層又一層的冰河...

 

但是,卻沒有扼止,冰河隨著後續的水流凍結,而逐漸加深加厚....

 

 

雖然,感覺這發生的一切都是真實的,但是,心中一個悲憤非常的聲音吶喊嘶吼地叫:

「不是真的,不是真的,不是真的,這一切都..不是真的........」

 

「不是真的,不是真的,這一切都..不是真的........」

 

「不是真的,這一切都..不是真的...........」

 

「這一切都..不是真的...」

 

「這一切..我..都..不願意..相信...是真的...」

 

「不願意...相信...是真的..」

 

「..是...真得嗎???...」

 

 

不知..過了多久........

 

一絲絲芳香熟悉的味道、一股股溫暖熟悉的體溫、一聲聲低泣熟悉的呼喚.....一聲聲更淒慘哽咽的聲調........將我......拉扯.....回到..現實世界.....

 

「~~~華!~~~嗚嗚嗚~~~華!~~~嗚嗚嗚~~~你理我一下嘛!~~~華!~~嗚嗚嗚~~~華!」

這是我靈魂,如孤魂野鬼般,毫無目地的遊盪,迷失在無窮無盡黑暗世界中,重回現實世界,第一段聽到的呼喚。

 

由無窮無盡的~~~黑暗~~~~

至一絲絲~~~~~明亮~~~~

到朦朦朧朧的~~~~~~~

~妳

~~妳

~~~是妳

~~~~~是妳嗎?

~~~~~我深愛..所付的..妳嗎?

~~~~~我衷情..所託的..妳嗎?

~~~~~那位..在心裡..共同譜下..無限甜蜜與美好的..妳嗎?

~~~~~那位..誓言一生一世的..妳嗎?

.......

 

雨中粉紅花  

 

眼裡~~~印入~~~

妳早已~~淒慘淚下~~的~~~臉龐~~~

妳緊緊地~~抱著~~~

雙臂下垂~精神渙散的~~我~~~

 

一聲聲淒涼的~~~呼喚~~~

進入再度恢復聽覺~~

~~~~~~我的心裡~~

 

就是這聲~~呼喚~~

讓我..恢復知覺~~~

讓我..不自覺地~~~

~~~用盡全身的力量...緊抱著妳~~~

 

隨著我似乎一放手就會失去妳的力道,深深地將妳擁抱在我懷裡,妳哭得更慘,妳知道...妳一定知道...因為...妳瞭解我很多很深...我對妳的愛,已經無法自拔....

 

 

 

一絲絲..原本..微小到..讓人忽略的..訊息與片段...慢慢浮現...串連....

 

 

妳說家裡管得很嚴,每次只允許我送到妳公館住家巷口,原來是......

 

 

妳返家後,不能打電話聊天,說是家管嚴,原來是......

 

 

只淮許我,返家後,想妳時,用BBC機傳亂碼數字,原來是......

 

ps:當年,只有BBC機(CALL機),手機在當時,還不盛行,所以,人們要聊天,只能通過有線電話。

 

在彼此返家後,若我想小萍,或小萍想我時,就會傳給對方的BBC機一組對應的數字,「1457」(妳是我妻),小萍會馬上傳回「5417」(我是你妻)。

 

但是,我都要用亂碼傳,85「1」30「4」48「5」08「7」48。

 

 

在我升為業務主任,調妳進業務體系,當業務助理時,曾看過妳的人事資料,上面婚姻欄是空白的,原來不是忘了填,而是.....

 

 

屬於我倆愛情見証的藝術照專輯完成後,妳就要求我要加洗妳特別喜愛的幾張合照,說要另外用相框表起來,就可以常常對「我」說話、看看我。

 

此刻又看到妳懷中,原本就屬於妳的「那一本」出現,原來是妳把屬於妳的那一本,一直留在公司裡,只能帶加洗的合照回去私藏起來........

 

 

◆◇◆◇◆

我們拍的藝術照專輯,是那種將照片永遠固定並用膠模保護的方式保存,所以,任何一張都拿不下來,除非要破壞整整一頁兩張照片的膠模,才行。

 

所以,第一次創作這篇文章時,我身旁椅子上,才會同時有「兩本」相片內容不同的藝術照相本。

◆◇◆◇◆

 

 

◆◇◆◇◆

寫自己的心情故事(之前完成的短篇作品集)或這部「追尋」的愛情回憶錄。

 

我唯一自我的要求是~細膩地完整詮釋當時的情境,無論是歡笑,或則是淚水,無論是喜悅,或則是悲傷,都要描述到能感動自己,這才是阿華(作者)想要珍惜一生、相伴一生的愛情回憶錄。

 

雖然,這段故事、情節、情景,已經過了快十年,但是,讓阿華(作者)此刻在電腦前敲打著鍵盤,聽著四聲道立體喇叭所播放出的「童話」,讓感性的自己,享受這段不甘、珍愛、苦酸交錯的回憶,而聲淚俱下......

 

因為這段與後面的情節...請各位喜愛上阿華故事的讀者大大們!繼續看下去,就大概瞭解了。

◆◇◆◇◆

 

 

這天夜晚,我倆只是緊緊地、非常緊地,擁抱著對方。

 

沒有任何言語...

 

因為,我倆此刻都瞭解了,一個不願意又不得不接受的事實。

 

那就是..我們將沒有「奢侈」的..明天了!!

 

再多的言語,也不能替代此時此刻,由對方擁抱傳來體溫,所代表無法割捨、擔心彼此的心情。

 

當天晚上,我們在公司騎樓下,即將分離時,小萍擠出一些些可愛的笑容,鼓勵我地說:

「華!答應我!你要一輩子帶著我的愛,快快樂樂的活下去,即使有時...會很苦...會很痛...」

 

我跟小萍臉上乾涸的淚痕,再度全面性侵犯:

「記著我~~永永~~遠遠~~~都會留在你心裡,陪伴著你。」

 

「即使~~我人在~~遠方。」

 

「華!你~~永遠~~都是我生命中唯一的~~最愛!」

 

「..........」

 

 

說完這段話後....

 

小萍!!絕然地轉身離去,在那段不算長,十幾米的騎樓轉角前,回頭看了三次,依然站在原地癡情凝視她、依然淚流兩行的我...

 

最後一次回頭時,小萍轉身狂奔,衝進我懷裡,哭喊著說:

「華!!我不要離開你,我不要~~嗚嗚嗚~~不要~~嗚嗚嗚~~我不要~~~我不要~~嗚嗚嗚~~我不要~~~不要~~~嗚嗚嗚...........」

 

 

我跟小萍分離在..冰冷寒風吹襲的..冬夜時分...

 

但是,即使那天夜裡,是如此寒冷...

 

卻..沒有比..此時..兩雙淚人兒身影的..心靈~~溫度~~更低。

 

雖然,彼此心中瞭解...

 

再也..沒有..明天...

 

但是,還是帶著沈重的腳步...

 

踏上各分東西的歸途.....

 

 

隔天清晨,上班九點前的一個小時左右,黃大姐打了通電話,給正要準備出門的我說:

「阿華!!最近你先留在家裡休息一段時間,等事情稍微平息後,再來上班。」

 

「最近,你的業務體系,範薑會先幫你管理的;還有就是小萍打了一通電話來,希望請長假。」

 

 

黃大姐又像個長輩般地鼓勵說:

「阿華!!這段時間好好整理心情,準備好了,再重新出發,人生道路上,感情路上,難免會遇到難關、坎坷不平,加油哦!!」

 

並且,在電話裡跟我說了「前世今生:女孩、書生、商人」的寓言故事,希望藉此故事,讓我釋懷心中的情緒與痛苦。

 

也許,我就是小萍前世的書生吧?!

 

 

「小萍!!雖然,彼此的愛情,再也沒有明天,但是,我會..永遠..珍惜..妳為了愛我,所付出、所努力、所用心的一切,永別了!!我所深愛的..小萍!!.........」

 

........結束..了吧!!!

........一段纏綿悱惻、峰迴路轉的愛情!!

........

......

....到這個情節!!也許,真得結束了!!!

..

 

 

本作品為「華勒斯wallace」創作、編輯、排版。

 

 

 

台灣cc   

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,作者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。

 

 大陸cc 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