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~§華哥哥私房料理:簡單又不簡單的魯肉鍋§~

20141228-25.jpg  

簡單又不簡單,一個人就能享受的魯肉鍋。

 

■食材:

紅蔥頭(若干)、豬絞肉(若干,選有點肥肉的比較香)、一碗米酒、一碗半醬油膏、五碗水、冰糖(若干)。

PS:以上調味料,可以依個人喜好加減;也可以加一些咖哩粉調味。

PS:也可以依個人喜好,加豆干、豬皮切片之類的副食材嚕。

【華哥哥小祕訣】醬油膏,可以選擇「素蠔油」,口感比較甘純、微甜,不會死鹹。

 

 

■烹飪步驟:

 20141228-20.jpg

一、常溫雞蛋加熱,煮三分鐘後,要用筷子讓每顆蛋都滾動,這樣蛋黃比較容易在中心,若是不滾動,蛋黃容易在蛋殼旁,剝蛋殼時,容易剝成醜八怪。

【華哥哥小祕訣】蛋殼要好剝,可以加一點點白醋。

【華哥哥小祕訣】雞蛋有破殼現象時,就可以放到低溫水裡,放到冰箱,冰半小時再剝,會比較好剝蛋殼。

【華哥哥小祕訣】剝蛋殼時,把雞蛋全放到一鍋水裡剝,比較好剝,先敲碎比較平的那面(那面有空氣)、再用揉的,把蛋殼全揉碎,重點是剝「白煮蛋」與「蛋殼」中間那層透明的「薄皮」,這樣剝的蛋,就像圖片一樣,又滑又亮、圓滾滾的喲!

 

20141228-21.jpg

 

二、紅蔥頭切薄片;若是買整塊豬肉的話,就要切肉條或小絞肉狀。

三、豬絞肉要熱水汆燙一下。

 

20141228-22.jpg

四、加少許油,先在鍋裡,把紅蔥頭切片,炒到黃金色為止。

五、再放入汆燙好的豬絞肉,炒到熟,沒看到紅色生肉即可。

 

20141228-23.jpg

六、加入調味料(米酒一碗、醬油膏一碗半、五碗水、冰糖)(咖哩粉)與白煮蛋,稍微加熱五分鐘,將調味料拌勻即可。

 

20141228-24.jpg

七、放入電鍋,加兩份水在電鍋外。(註:平常煮二次白飯的水量。)

八、電鍋跳起後(約一小時),再放回燉鍋內,加熱五分鐘,讓魯肉油脂浮在表面,即可。

【華哥哥小祕訣】最好別馬上吃,放涼後,先放到冰箱冰24小時,再吃,比較入味、比較好吃。

 

 

20141228-25.jpg  

鐺鐺鐺!!【華哥哥私房料理:簡單又不簡單魯肉鍋】上桌;自己一個人花點時間,燉一鍋魯肉鍋,煮點白飯,就可以享受好幾天嚕!!

 

 

本作品為「華勒斯wallace」創作、拍攝、編輯、排版。

 

 台灣cc 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,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。

 大陸cc 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