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小玉相本  

§ 02-09:張開雙臂!擁抱陽光!雖然沒有了愛! §...華勒斯wallace(2013-02)

 

時間:與小玉分手幾天後。

 

與小玉分手後,我開始了一輩子都一直做的一件事~「擁抱人群」!

 

也許,每個人都像殘缺的上弦月,

我們一生都在尋找可以填補至圓滿的元素!

也許,是友情、親情、工作、事業、愛情、婚姻、子女...

殘缺的空白越大,使我們更努力地填補!.....

 

那一天,是我第一次見到他!...

 

有一天中午過後,回到公司客服部領取下午服務客戶表單時,

客服部一位大姐,就把我拉到一角說:

「阿華!表單上,某位客戶,你去服務時,小心點,脾氣非常大,一直罵三字經!」

「放心!我了解了,我會小心的!」

 

我出了公司,騎機車到某處舊公寓群中,走進某位需要公司服務的客戶家中。

從我走進他家門後,看到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伯伯!

他嘴上就一直暴三字經,外加亂七八糟的粗話,我一直戴著笑容,走到他的電視機前,幫他微調電視機的頻率。

他還是一直在亂罵,我邊微調電視機、邊輕輕地拍拍他的背,就像哄小孩般地說:

「沒事了!沒事了!一會就沒事了!」

 

也不知,是他罵夠了、還是罵累了,過了十幾分鐘後,漸漸平息!安靜地坐在一旁,看著我微調他的電視機。

終於找到正確的頻率,讓第四台的節目,正常播放了。

把我送出門前時,這位老伯伯終於笑了!

我也不知是出自於什麼想法,在他錯愕時,張開雙臂給了他一個大大、用力的擁抱!

 

往後的日子裡,這位老伯伯三不五時,就打電話到客服部亂罵、客訴,原因千奇百怪,只是指名道姓要求公司一定要派阿華去服務。

我每次去到老伯伯家中,一開始他也是一直亂罵,從公司、政治、朋友、家人、環境、生活...,都是他發情緒的主題。

我就像哄小孩般,一直輕輕地拍著他的背!傾聽他不滿的情緒發洩。

離開前,都會給老伯伯一個大大、用力的擁抱!!

 

雖然,我們彼此都沒明說,但是,我知道,老伯伯也眷戀這份心中溫暖的陽光吧!?

 

而我是因為愛情的殘缺,我需要更多、更多、更多溫暖的陽光!

 

  

 

§ 張開雙臂!盡情釋放溫暖的陽光! §...華勒斯wallace(2013-02-16)

 

我曾經從事台北某區域內,

有線電視業務的工作,

經常要到非常多、非常多,

這個地區所有居民家中做服務性工作。

 

 

我常常會遇到獨居老人!

一間小小不到十坪的屋子裡,

堆滿孤獨無依!

 

我在常態性服務工作完成後,

在離開他們家門時,

我都會讓自己給他們一張非常陽光、開心的大笑臉!

張開雙臂!

在他們錯愕之時,

把他們緊緊地抱在懷裡...

 

擁抱-09  

 

 

即使,很多時候,

他們的反應有點呆滯!

只是原地讓我抱住!!

 

但是,很多時候,

他們的反應很激烈!

反過來也張開雙臂抱住我!!

緊緊地、用力地!

無論他們當時反應如何!

我想他們當天晚上心情一定很愉快吧!

我想他們當天晚上一定會有一個很溫暖的夢!

 

擁抱-02  

-------------

 

 

不僅僅對獨居老人!

我遇到所有人,

我都會先禮貌的問一句,

再張開雙臂!

 

 

有時候!是年幼的小孩童們!

 擁抱-18   擁抱-07

 

有時候!是剛出社會、二十出頭的小資女、小資男們!

擁抱-10  擁抱-04  

 

有時候!是跟我們平輩的男男女女們!

  擁抱-08  溫馨-03  

 

有時候!是比我們年長的叔叔、阿姨們!

擁抱-11  擁抱-06

 

有時侯!是滿頭白髮的奶奶、爺爺們!

擁抱-03  擁抱-14  

 

其實,

世間萬物,

都渴望..被擁抱!

緊緊地、深深地、用力地!

 

只是中國人的含蓄,

讓他們說不出口!

讓他們提不出要求!

讓他們害羞於肢體表達!

 

擁抱這個動作,

是需要兩雙手的,

讓我們都成為先伸出雙手的那一位!

 

即使,

讓對方覺得有點勉強!

即使,

讓對方覺得有點不好意思!

 

但是,

相信這次的擁抱!

會讓他們帶著溫暖的心情,

渡過很長的一段時間!

 

也許,

僅僅是一個看似簡簡單單的擁抱!

就可以拯救他們的生命!

 

擁抱!

其實很簡單!

只有一開始很難!

經常這麼做,

漸漸地,就會像呼吸般簡單!

 

別害怕給他人..擁抱!

別害怕給他人..溫暖!

別害怕給他人..愛!

擁抱-09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

昨天,周五,情人節,二月十四日!

我們全家陪著外婆,

去台北長春素食餐廳用餐!

 

剛看到外婆第一眼那時...

外婆雙眼凝視著我!

雖然,

外婆老了、白髮變多了、身體不再健康!

但是,

她那雙濃密不解、深深關愛的眼神,

瞬間就讓我紅了雙眼!

 

我張開雙臂給外婆一個緊緊地、用力地擁抱!

我就趴在外婆的肩膀上,

像孩子般...哭了!

哭得無法自己!

 

外婆眼中也氾著淚光!

我無論多大!

永遠都是她記憶裡,

愛溺在懷裡的乖孫子!

 

這..僅僅..只需要..一個..簡簡單單的..擁抱!!

 

擁抱-19  

 

 

本作品為「華勒斯wallace」創作、編輯、排版。

圖片部份,均為網路轉載暫用。

 

 台灣cc 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,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。

 大陸cc 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
arrow
arrow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