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式沙茶匯飯-3  

§ 華哥哥私房料理-日式沙茶匯飯 §...華勒斯wallace(2013-01)

 

■食材:(一人份)

豬絞肉:一人份

季節青蔬:一人份

雞蛋:一顆。

熱開水:150cc

 

 

■豬絞肉醃料:

沙茶:一匙

米酒:一至二匙匙。

味醂:一匙。

醬油:三匙。

 

 

■料理步驟:

一、先將豬絞肉與醃料,均勻攪拌,常溫醃漬二十分鐘。

日式沙茶匯飯-1  

 

 

二、季節青蔬切小段。

 

 

三、華哥哥習慣用平底鍋,火候比較好控制,先放二匙料理油,熱鍋。

 

 

四、【大火】先放季節青蔬拌炒,基本上把青菜炒到有點透明,即可,先起鍋等待。

日式沙茶匯飯-2  

 

 

五、【大火】直接把「豬絞肉與醃料」放入平底鍋,再加上「熱開水150cc」拌炒到「豬絞肉」變白色。

 

 

六、【小火】打一顆蛋到正中央,用鍋鏟快速拌開,拌成絲狀,倒入炒好的「季節青蔬」,拌炒讓青蔬入味。

 

 

七、【小火】所有食材都拌炒好後,用小火讓食材稍微收汁入味後,就可以起鍋。

 

 

八、將「日式沙茶匯飯拌料」,淋在飯上即可。

日式沙茶匯飯-3  

 

 

 

■華哥哥私房小祕訣:

一、炒料理時,別只是鍋鏟去拌炒,最好配合搖鍋或甩鍋,這樣食材比較能均勻受熱,比較不會半生不熟。

 

 

二、若是料理新手,可以在每個步驟停頓時,把火關掉或調到最小,免得手忙腳亂,讓食料過熟或燒焦。

 

 

 

本作品為「華勒斯wallace」創作、編輯、排版。

 

 台灣cc 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,作者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。

 大陸cc 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