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本相本  

§ 01-16:為愛!與世界為敵! §(2013-01修改版)

 

「小萍!妳過得還好嗎?」

 

「回去之後,對方有為難妳嗎?」

 

「此刻遠方、永世相隔的妳,是悲傷嗎?」

 

「是因為..想我而淚流滿面嗎?」

 

「還是完完全全沈浸在...我倆愛情的幸福思緒裡嗎?」

 

 

我是的~~~

我此刻是悲傷的~~~

我此刻是因為想妳而淚流滿面的~~

我完完全全沈浸在妳賜於我的愛河裡~~~

 

感受妳每一絲~為了愛我的~~~用心~~~

感受妳每一份~為了愛我的~~~深情~~~

感受妳每一次次~為了與我完成蜜月之旅~而「排除萬難」的艱苦與背後的辛酸~~~

 

回憶中~~愛情片段的~~~甜甜蜜蜜~~~

現實中~~難以預料的~~~殘酷無情~~

縱橫交錯、複雜到難以複加的程度~~

 

 

「小萍婚姻事件」爆發之後,將近半個月的清晨........

 

「鈴鈴鈴!鈴鈴鈴!~~~鈴鈴鈴!」

一陣吵人心神的電話聲,在我放縱自己情緒回憶時傳來。

 

我本不想接電話的,但是,這通打電話來的人,好像很急,也知道我一定在家裡般,連續響了將近半小時。

 

「華!是你嗎?」

電話那頭傳來熟悉且思念已久的口吻與聲音,讓當時的我,臉上由了無生機,到充滿色彩地變化。

 

我心情激動、驚喜萬分地對著電話那頭的小萍說:

「小萍!妳沒事吧?最近過得好嗎?對方有沒有為難妳?」

 

無數在這段時間,為小萍所擔心的疑問,不由地全掏出來關心。

 

「華!華!~~嗚嗚嗚(電話那頭的小萍又哭了。)~~我沒有愛錯人!我沒有愛錯!~~嗚嗚嗚~~~。」

 

「乖!不哭!妳這樣傷心,我會很心疼的。」

 

小萍乖乖聽話,哭泣聲越來越小,用非常堅決的語調說:

「我現在在你家巷口等你,不見不散!我會一直等你的....嘟嘟...嘟嘟....」

 

小萍說完這段話後,就掛了電話。

 

但是,這段話就足以讓我的心靈中震盪,心情非常激動、非常的矛盾。

 

但是我明白,我真得很愛她,不是愛她的外表,不是愛她的人,而是深深的愛她軀殼中,那個深愛我的靈魂,於是,我飛奔至巷口,尋找她的身影。

 

 

飛奔到了巷口,我四處卻找不到她,我內心非常緊張,是否是我一時的遲疑,她已經走了。

 

一聲輕柔、熟悉、盼望的呼喚,讓我慢慢的回過頭。

 

雨中少女-02  

小萍!眼中氾著點點淚光,就站在我身前,看著小萍辛苦地提著兩個大皮箱,我當時所有的情緒湧上心頭,視線忽然濛濛的,心裏好酸、好酸,因為我感受到小萍愛我的決心。

 

當時,我馬上上前,激動地將她擁入懷中,從小萍入懷的那一刻起,我就決定用盡一切的力量、一切的方法、對抗世俗倫理、甚至與世界為敵,為了她愛我的決心與勇氣、為了與她私守終生,為~了~愛~~~

 

我~

不~

在~

乎~

了~

 

 

為了保護我倆的愛情,為了保護決心愛我的小萍。

 

我先將小萍安置在住家附近的旅館中,跟家人說要跟高中同學,去台中玩五天,就連續陪伴小萍五天五夜後。

 

我這五天心中一直盤算,怎樣才能讓對方找不到小萍,即使,這會使我必需運用一些以往厭惡的負面手段,考量計劃了五天,我亦然決定返回公司「正常上班」。

 

我這個對方認為「最大的可疑者」,必需「正常的出現」,這樣一方面能減低對方的懷疑,一方面又可以爭取時間,把小萍藏到對方永遠找不到的地方。

 

 

而這五天裡,小萍也跟我說了,所有我之前不知道的前因後果。

 

兩年前(小萍19歲時),小萍的父親,因生意失敗倒閉,欠了三、四佰萬。

 

PS:當年的三、四佰萬是很大的,一碗陽春麵才15元,現在隨隨便便一碗乾麵都要35元以上。

 

因為小萍父親無法還債,最大債主的兒子與其他債主,經常到小萍家要債。

 

就是那位最大債主的兒子「蕭先生」,看上了小萍,就跟小萍的父親談條件,希望能促成這段姻緣,一切的債務,他都會負責還清。

(感覺就像現在時下,花錢娶越南、大陸內地新娘一般,只是,小萍不是自願的,這段婚姻不是因為愛情。)

 

 

小萍就在剛滿二十一歲時,還未接觸任何戀情,千般不願意地,接受命運不公平的安排,與一位完全沒感情到陌生人程度的蕭先生結婚。

 

而且,與蕭先生結婚後的三個月(來公司上班之前),簡直就把小萍當「上一代的傳統妻子」一般,任意辱罵、摳打、每次「家事」都讓小萍覺得「被強暴」。

 

而直到婚後幾個月,才進入我們公司工作,才找到了她自已第一次的心動、第一次的愛情、心靈與感情上的寄託。

 

 

那次蕭先生會懷疑小萍婚姻生變的原因,應該是小萍到公司上班開始之後,上班加班時間長到每天早上九點上班,幾乎十一點才返家,而且毫無任何不滿與怨言。

 

幾乎,每週日都要到公司加班(每週日,我倆都會相約出去玩)。

 

而且固定地每兩周的週六、周日,都跟同學出遊二天一夜(這就是之前提及我倆的蜜月之旅活動)。

 

在某天夜晚,小萍返家洗澡時,蕭先生就去翻小萍的隨身皮包,不小心被蕭先生發現小萍隨身攜帶珍藏的,我跟小萍戀愛發生時,寄給小萍的回信。

 

才將導致與小萍婚姻生變的最大可疑者,指向我「華勒斯」。

 

 

第一天回公司上班,一切工作流程如昔,只有兩點不同。

 

在我不在公司休息這段期間,小雯代替我,成為「老闆死忠派系」的主力發言人。

 

在部份同事的眼中,我發現看我的目光,參雜了些許「色彩」,但是,我不在乎了。

 

 

上班第一天晚上,就遇到蕭先生(當年,蕭先生三十幾歲,小萍21歲,阿華19歲。),又跑到公司要人,蕭先生由小萍失蹤後,連續五天來公司報到,來公司大吵大鬧,要公司交出小萍。

 

本來,范姜大哥與黃大姐都要我回避的,但是,我反常地加入與蕭先生談判的場合中。

 

而且,在談判中,我又刻意表示和善與協助,並說明「某些事實」,小萍一開始到公司上班,就沒有聲明已婚的事實,而成為公司內,年輕同事們爭相追求的一朵公司之花。

(在我跟小萍戀愛前,事實如此。)

 

而這番話,得確達到「爭取時間」的目地,只是,變成全公司年輕的男同事,下班時間,一出公司,就會有被「監視」的感覺,如此,又過了看似平靜的十幾天。

 

但是,過了這看似平靜又提心吊膽的十幾天後,中午都會溜去旅館,陪小萍到晚上十一點,才返家。

 

 

華母就告知,今天晚上,有一通電話,說是有一位阿華的國中同學,近期要辦同學會,要寄相關的活動明細來,而詢問地址,華母不疑有他,就跟他說了地址。

 

我一聽就知道壞了,因為,我們國中同學會,是國中三年級畢業前,那學期的班長,負責主辦的。

 

而且,非常多同學知道我家的住處跟電話,甚至還有一位國中同學,就住在我家隔壁巷子裡。

 

怎麼可能有「國中同學」辦同學會,居然不知道我家地址,何況,每人一本的畢業紀念冊上,也有我現在居住地的地址呀。

 

 

我雖然知道,一定是蕭先生來「訪查」,但是,我也必需做得像「不知情」般的生活常態。

 

而隔天早晨,華母去頂樓,為還在待租的房子打掃時,發現門前,一大堆煙蒂,急急忙忙的詢問,我是否惹上什麼麻煩了。

 

我當時還是決定,暫時保密,只是,過沒多久才知道,當天,華母覺得不對勁,就去問黃大姐,而黃大姐也說出與小萍發生的戀情與其丈夫公司紛爭事件。

 

 

早上出門上班前,我就打了一通旅館電話,通知小萍,我被「跟監」了,今天暫時不能抽空去陪小萍。

 

因為,范姜大哥、黃大姐在小萍事件與我提早入伍兩大因素,而且,再次去上班後,我就說明這段時間上班,是自願性質的幫忙與善後(因為,快當兵了。)

 

不用給我薪資,所以,也不大管我的出勤狀況。

 

而我每天去公司上班,除了「糢糊焦點,爭取時間與空間」外,就是處理我這個業務體系,與新接替主任的交接工作。

 

而上班後,一到中午,我就會溜去陪小萍,吃飯、逛逛街、看電影、購物,一直陪她到深夜十一點。

 

 

這裡有一段小小的插曲,就是雖然我這個業務體系,有非常多資深、能力又好的組長、業務,都有機會,但是,大家卻一致提名,由外型美艷、交際業務手捥很強的小雯,當業務主任。

 

關於這點,范姜大哥、黃大姐也樂觀其成,就順利定了下來。

 

 

◆◇◆◇◆

只是,當年,我無法預料,這項讓大家都開心的安排,會讓小雯往一個愛恨情仇的「局」,更進一步。唉~~~~

◆◇◆◇◆

 

 

時間:2012-1月。地點:阿華的住家。

 

電腦前,阿華看著電腦螢幕裡,傳來的一段段文字...

「因為..與你當年的..愛情!!」

 

「讓我認識了一件事,就算走上紅地毯的那端,不一定是愛情,也不一定會幸福。」

 

 

「因為..與你當年的..愛情!!」

 

「我接受了,接受了我一位女性好友,成為一個第三者,並且在她身後,支持她、鼓勵她!!」

 

「因為,她們就像我倆當年一樣,彼此真正深愛著對方。」

 

「我不再絕對否決,第三者的愛情,不是真正的愛情!!」

 

愛心-01  

 

「因為..與你當年的..愛情!!」

 

「我又認識了一件事,真正相愛一生一世的兩個人,並不一定能一起攜手走入結婚禮堂。」

 

「這世間有太多、太多、太多的無奈、束縛、非真理的命運,真正相愛的兩個人,只能彼此在遠方,默默地..守護著..思念著..對方!」

 

 

「為什麼??...為什麼??...嗚嗚嗚...」

 

「為什麼??...老天..要讓被迫於無奈命運安排..結婚後的我..遇見你!!..」

 

「為什麼??...遇見你後...還讓我無法自拔地..愛上你!!...」

 

「為什麼??...嗚嗚嗚!!...為什麼??...嗚嗚嗚...為..什..麼??..」

 

「嗚嗚嗚...為..什..麼??...」

 

「.......」

 

 愛情-01  

那一天..夜晚..淩晨時分...

 

妳..哭倒..手機上...

 

畫面..定格在..「facebook」聊天室上.....

 

 

 

本作品為「華勒斯wallace」創作、編輯、排版。

圖片部份,均為網路轉載暫用。

 

 台灣cc 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,作者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。

 大陸cc 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