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ail-04  

§ e-mail情人-06 §...(網路轉載!)

 

ALAN,是我!我剛從日本回來,出來聊聊好嗎?」長髮女孩輕輕掛上話筒,嘴角微微揚起柔柔的笑容。

 

在餐廳內,是ALAN和那長髮女孩的再度相聚。

 

「筱彤,妳怎麼那麼快就回國了!」

 

ALAN,我離婚了!」

 

ALAN有點驚訝!想著當初筱彤遠嫁日本,他難過了好久好久,直到最近才慢慢走出了這個傷痛。但是眼前的筱彤是如此的熟悉,彷彿再次把他的回憶又狠狠的勾了回來。畢竟他曾經深深愛過這個女孩!

 

************

 

最近幾個禮拜廠商的訂單一個接著一個,我忙碌的焦頭爛額,和ALAN之間的事情也只能暫時擱下。算算,已經有兩個禮拜沒機會見到他,有時總是在不知不覺中,好想他!

 

「于小姐,桃園那間公司對企劃案有點不滿意,希望我們能夠改一下!」

 

OK!麻煩妳跟小蓁說,我們下午開會重新檢討方案。」我翻著厚厚的企劃書,忽然覺得頭有點昏厥。「碰!」

 

「于小姐,妳怎麼了!于小姐!」助理用力的搖醒我。

 

我使力地爬了起來。「沒事的,可能最近比較累吧!」其實有點懷疑最近的身體怎麼了!以前忙到三更半夜身體一點異樣也沒有,然而最近的自己總是格外疲憊不堪。

 

************

 

我望著醫院白色的牆,眼睛不停地轉動著。

 

「于小姐,我希望妳有心理上的準備。很遺憾!我們初步檢查,發現妳的癌細胞是惡性的!」

 

我的眼睛依舊停留在牆上,只是眼神已漸漸地失去了焦距!今天的醫院格外的冷。

 

mail-07  

To Penguin

 

如果你只剩下三個月的生命,你最想做些甚麼呢?

 

如果是我,我一定會忘了要做些甚麼!

 

Porpoise 留」

 

**********

 

To Porpoise

 

如果我只剩下三個月的生命,我最想做些甚麼呢?

 

我一定會讓自己最愛的人守護在我的身邊,直到我漸漸死去……

 

但是,我想我做不到!因為我捨不得讓最愛我的人,為我流淚。

 

Penguin 留」

 

我努力讓自己遺忘「癌症」這兩個字。雖然說穿了,只是自欺欺人。家人幫我整理好衣物,將所以的希望投注在冰冷的病房裡。

 

就像Penguin所說的:「捨不得讓最愛我的人為我流淚!」,於是我選擇不告訴ALAN我的病情。但是,在進醫院治療前,我真的好想見他一面!

 

我走在ALAN的校園裡,感覺無比的親切!在十年前,我第一次踏入這個校園,當時的我青澀懵懂,少女般的夢總想握滿一手的愛。十年前的自己彷彿還在眼前依稀的浮現!

 

 

忽然望見ALAN的身影,我快步向前!突然我停住腳步。我看到一個長髮女孩出現在ALAN的面前!ALAN將自己的外套褪下,輕輕的覆蓋在女孩的背上,給了她一個熟悉的微笑。

 

ALNA以前的女朋友!」這時耳邊傳來似曾相識的聲音,是宇承。「ALAN以前很愛她!可惜她選擇了別人,但是現在她又回來了。妳認為ALAN會再次接受她嗎?身為ALAN的大哥,我覺得她比妳更適合ALAN!」

 

我悄然的轉身離去。此刻,我該如何抉擇呢?我想,是默默地離去吧!這是我現在唯一能為ALAN做的事了!我淚沒有留下,因為心已痛得忘了流淚……

 

ALAN,你真的覺得我們永遠沒辦法在一起了嗎?」

 

「筱彤,我們的故事已成過去,我沒辦法再度拾起。因為現在的我深深愛上

 

了另一個女孩。」

 

黃昏的空氣裡佈滿了ALAN堅定的語氣,可惜那個他愛的女孩沒有聽見!

 

***********

 

清晨的陽光透過窗簾,照射到病房的每一個角落。我坐在病床上,用手指微弱地敲打著鍵盤。

 

To Penguin

 

醫院的日子真的不好過,每天的物療讓我感到疲倦又無助!但是,我會努力的等待奇蹟,用意志力讓我好起來。因為我再也不想看見,家人為我哭紅的雙眼。

 

Porpoise 留」

 

To Porpoise

 

Porpoise,我相信妳一定一定會好的!在記憶中,妳是一個如此善良的女孩。上天就算再糊塗,也不會就這樣剝奪了妳的生命。

 

答應妳,只要妳好起來!我一定帶妳到外海,看妳最喜歡的海豚!

 

Penguin 留」

 

To Penguin

 

我沒有看過真正的海豚,我真的好想看!

 

但是,當今天早上醫生和母親在走廊上說了一些話後,母親只要望見我就開始無法克制的哭泣。在她微帶哽咽的聲音裡,我漸漸感受出不好的預兆!

 

Penguin,我不知道下一封信我是否有機會回!但請你相信,我真的很感謝你這些日子以來的鼓勵與支持,謝謝你!

 

我在這裡靜靜的默禱著,我想向上帝借點時間!因為我還想再看一次你的回信……

 

Porpoise 留」

 

我忘了何時醫生和護士開始忙亂在我的病床前。我只記得今晚的夜空好美,星星一閃一閃佈滿整片天空,就像ALAN吻我的那個夜晚一樣。此刻,我感覺呼吸越來越緩、心跳越來越慢!就這樣,我輕輕地飛入了星空,回到我熟悉的記憶裡,慢慢回味著過去……

 

別了!我最愛的親人與朋友。

 

 

我第一次知道于葶罹患癌症的消息,是在她的喪禮上!我終於可以知道,為什麼她的親人要對我說,她要暫時出國三個月。

 

「于葶,我知道妳是不忍心讓我難過!但是,妳不知道嗎?這樣的妳,只會讓我更心疼!」

 

在于葶的辦公室裡,我收拾著她的遺物。忽然我看見電腦螢幕上,有一封她來不及收的信件,我幫她悄悄的打開。望見E-mail!我整個人呆住了……

 

To Porpoise

 

Porpoise,此刻的我也靜靜的默禱,因為我更想看到妳的回信!

 

Penguin 留」

 

這封信從我的E-mail信箱發出去已經好久了!我始終沒有看到Porpoise的回信。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,只是答案好殘酷!

 

*********

 

我來到了于葶的墓前,雙手握著兩條PorpoisePenguin的項鍊。

 

Porpoise,這是我的見面禮,希望妳喜歡!」我將海豚形狀的項鍊放在墓碑的正前方。我也緩緩地將企鵝圖樣的項鍊掛於胸前。

 

那天,PenguinPorpoise說了好多好多的話…….

 

我每天還是會寄一封E-mailPorpoise,就算E-mail地址的主人再也無法看見了!

 

mail-05  

To Porpoise

 

今天的晚上,夜空特別燦爛!不知道遠方妳看見了嗎?

 

Penguin 留」

 

今晚,愛的溫度依舊沒有退去。我的E-mail情人,妳現在過得好嗎?

 

(END)

 

 

本作品為「華勒斯wallace」重新編輯、排版。

文字原始創作版權為網路轉載之原作者所有。

圖片部份,均為網路轉載暫用。

 

 台灣cc 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,作者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。

 大陸cc 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