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雨中窗前玫瑰  

§ 因為我愛妳!所以!我說不再愛妳! §..華勒斯wallace(2013-01)

 

時間:2001年,地點:台北某個校園裡。

 

一對情侶相擁坐在校園裡湖畔旁,

 

男孩叫阿哲,女孩叫小涵。

 

男孩與女孩都是單親家庭的小孩,他們都渴望組成一個甜美、幸福、一生的家。

 

不希望再讓自己的小孩,嘗受自己小時侯獨單、寂寞、沒人疼、沒人愛的痛苦。

 

 

但是,命運總是這麼可笑。

 

他們分手了,在他們交往將近三年多後。

 

只是因為年輕氣盛,只是因為缺乏溝通,只是因為簡簡單單的幾件小事...

 

 

時間:2012年,地點:台北某個角落。

 

又過了十幾年後,那可笑的命運,再度將他們拉在一起...

 

在台北的某個地下捷運車站...

 

 

男孩西裝筆挺、提著一個公事包,正在等待往新莊方向的捷運班車到來。

 

女孩打扮時尚、外貌亮麗、提著最愛的女用包包,急急忙忙地跑著,希望趕上最近的這班捷運。

 

 

二個小孩,在等待捷運的人潮中,跑跳玩鬧。

 

女孩為了閃避突然出現在眼前的小孩子,往旁邊跳了一下,撞到了同樣等侯班車的一位男性...

 

正打算向對方賠個對不起的女孩,轉身一看,看到了似曾相似的他。

 

男孩也看到了似曾相似的她!!

 

「你是...阿哲!?」

 

「妳是...小涵!?」

 

 

兩個闊別十多年的戀人,相會在不經意的偶然間,

 

他們放下所有事情,一起坐在台北的某間咖啡廳裡,

 

聊著彼此十多年的際遇,

 

聊著彼此十多年的心情,

 

聊著、聊著、聊著彼此不知道對方的空白。

 


雨中街景  

 

十多年了!

 

她還記得..我愛喝淡咖啡!!

 

她還記得..我愛吃歐式火腿蛋,加奶油厚片土司。

 

她還記得..我吃東西時,總愛在桌上,放幾張面紙,讓餐廳更好收拾。

 

.....她還記得當年的我!!

 

 

十多年了!

 

他還記得..我不喝咖啡,只喝柳橙汁。

 

他還記得..我愛吃煎餅,沾蜂蜜。

 

他還記得..我愛坐在窗邊,看著窗外的景色!

 

.....他也記得當年的我!

 

 

男孩住在新北市新莊區,女孩跟家人搬到新台市汐止區,彼此距離車程要花將近二個多小時,才能到達對方的住處。

 

那天偶然間的相遇後,他們有時三、四天,有時十幾天,就會相約在台北車站見面。

 

有時,只是坐在某間咖啡廳,聊一整個下午。

 

有時,約到某家餐廳,一起品嘗各國特色風味料理。

 

有時,約到某個觀光夜市,邊走邊吃著各式台灣小吃。

 

有時,相約一起到東區華納威秀影城,看場電影。

 

有時,在陽明山山頂,坐在一片草原上,看著夜空星辰,聊到天亮。

 

 

她的生活,越來越無法沒有他!

 

他的生活,越來越多她的加入!

 

十多年後的兩人,再次喚醒那段潛藏在心底,與對方當年的那份愛情。

 

 

再度相戀的她,於是,開始每周假日,都會排除萬難地到男孩的家中,陪伴著又再度深愛的他。

 

這一周,男孩下廚,煮了一鍋「特濃牛奶火腿玉米濃湯」,向女孩宣戰。

 

這一周,女孩下廚,做了一道「地瓜蒸排骨」,向男孩反擊。

 

這一周,又換男孩下廚,做了一道「醉蝦芙蓉蛋」,向女孩回擊。

 

這一周,再換女孩下廚,做了一道「香穌白蒼魚」,向男孩挑戰。

 

這一周,男孩下廚,燉了一鍋「四物烏骨雞湯」,幫好朋友來的女孩補血、補身體。

 

這一周,女孩下廚,燉了一鍋「人參藥膳雞」,當給男孩的回禮。

 

........

 

愛心湯品  

 

男孩下廚時,會在兩人相會時,一起去市場,購買食材。

 

女孩下廚時,總是會從汐止住家,將買好的食材,帶到男孩家中料理,女孩跟男孩說:

「我對你家附近有什麼食材不熟,我只熟悉我家附近有什麼我所需要的食材。」

 

 

每天,相隔兩地的兩人,總是會在下班八點鐘,準時上線聊天,聊到女孩沒有回應的睡著...

 

每周假日相會時,兩人總是會在廚房,為對方料理一餐美食。

 

每周假日相會時,兩人總是會陪伴對方,渡過一個恩恩愛愛,甜蜜的下午。

 

女孩原本以為彼此會這樣,快樂、幸福的走下去...

 

 

相戀了將近一年多,女孩發現男孩變了...

 

男孩變忙了,每天晚上一起線上聊天的約定,有一天、沒一天地...

 

就算當天晚上,順利的聊上了,男孩卻不再像當初,這麼熱烈...

 

女孩偶爾提出,希望男孩到汐止住家做客,希望介紹給父母家人認識,而男孩總是有一堆理由不來...

 

女孩有時提出,希望一起到某個遠方的遊玩景點,男孩總是說要加班,常常無法成行....

 

原本每周假日的相會,男孩總是說工作太忙、沒有空閒時間...

 

 

女孩漸漸地感覺到男孩對她的愛變了..變淡了...

 

變得不像原來再度愛上的他...

 

也許..是又要結束的..季節了吧!?

 

 

在某個好不容易線上聊天的夜晚,

 

心裡受傷、淚流滿面的女孩最後對男孩說:

「讓我們祝福對方永遠幸福!」

 

.......

 

 

那天起,女孩再也沒有男孩一絲一毫的消息...

 

女孩沒有再到線上聊天室裡...

 

女孩沒有再播手機裡,屬於男孩的手機號碼...

 

 

男孩與女孩分手後,半年多...

 

女孩收到一封男孩的弟弟,代為轉寄的信件...

 

 

「TO 我深愛的小涵:

 

對不起!!我不能給妳愛情!!因為,我自己無法保証能給妳幸福!!

 

 

在二十六歲那年...

 

是我人生最巅峰的一年,

 

跟了公司內部同事25人的兩個會額到期,拿到了跟會的款項50萬,

 

再加上那年轉賣公司內部企業員工股票,賺了六十幾萬,

 

再加上我原來的存款,當年我最高有將近二佰多萬的存款。

 

 

可是,命運總是這麼玩弄世間的人們!!

 

那一年,我也買下了企業的股票一佰萬,過了幾年後,這家國內大型龍頭家族企業,發生了家族內部財務掏空案,捲款逃到美國,我手上的股票,頓時變成廢紙...

 

那一年,我投資了一位兒時死黨五十萬,做小型企業轉貸生意...過不到一年,這位朋友說,五十萬被姐姐挪用,讓我給他時間慢慢還,但是,到了三年多前,他完全失蹤前夕,他沒有還給我一分一毫...

 

那一年,我專科一位深交的好朋友,母親過逝,需要錢辦理喪事,知道我手上資金充足,跟我借了三十萬...五年前,他也失蹤了,從頭到尾都沒還我錢...

 

那一年,跟三位公司同事辦理企業內部員工銀行連貸,四個人加起來三佰多萬,三年多後,第一個五十幾歲的同事離職跑了,隨後,第二、第三個也因此離職跑了,最後一個我,要負責償還銀行三、四佰萬的債務,我不甘心,再加上另一位兒時好友的背叛,所以,我也離職了...

 

那一年,我另一位兒時好友,看我工作、收入豐富,也被我引蔫進入這家企業公司,那時,他非常窮苦潦倒,我天天請他吃飯、還幫他買工作用的西裝、皮鞋、公事包...想不到,幾年後,他為了升官,出賣了同部門最資深的我,把我推向一位跟我關係惡劣的主管旗下,聯合這位主管處處刁難我,最後,因為連貸債務的事件,我選擇離開,成全他升官...

 

那一年,我為了當時一位感覺快要與我結婚的女孩,用現金七十五萬,買了一部新轎車..最後..因為很多原因,婚沒結成,她也離開了..那部車,我放在停車場,等了那位女孩二年多,但是,最後轎車賣掉時,她還是沒有回來...

 

 

離開那家大型企業後,因為連貸債務因素,幾份工作總是無法長久地經營,工作一份接著一份地換,心情也慢慢跌到谷底...

 

工作、朋友、愛情、親人,都沒了,在我快活不下去時,遇到了妳...

 

 

再次遇到妳、遇到妳的愛,讓我的生命,重新燃起希望!!只是...

 

一次次與妳相會、與妳共渡美食的時光、一次次相會一起下廚...

 

我所有的金銀飾品,一件件地迫不得以地掉賣...

 

天天吃泡麵、醬油拌白飯,只為了把錢節省下來...

 

買菜做飯給妳品嚐、與妳相聚...

 

 

我沒辦法..再陪妳去妳想去的遊玩景點!!

 

我沒辦法..跟妳去汐止住家相聚!!

 

我沒辦法..再維持妳來相會下廚時,所需要的買菜資金!!

 

我沒辦法..給妳快樂!!

 

我沒辦法..給妳幸福!!

 

我沒辦法..再給妳愛情!!

 

 

所以,我只能讓妳不再繼續想我!

 

所以,我只能讓妳不再繼續愛我!

 

所以,我只能讓妳離開我!!

 

雖然,我很痛苦、煎熬、折磨!!

 

因為,這樣的我,無法給妳一生一世的幸福!!

 

 

我知道!..也許..妳會說..妳不介意!!

 

但是,我介意!!

 

我愛妳!!

 

所以,我希望為妳,做一份加了愛心的早餐。

 

所以,我希望為妳,做一份加了愛心的料理。

 

所以,我希望為妳,燉一鍋補血補身的藥膳。

 

我希望..給妳!我所能擁有最好的一切。

 

直到...

 

我無法再給妳..為止。

 

 

最後..終於到了..我無法再給妳的時刻!

 

我只能忍心..不陪妳每天線上聊天。

 

我只能忍心..不陪妳每周假日的相聚。

 

我只能忍心..對妳說..我不再愛妳!!

 

......

 

 

謝謝妳!帶給我的陽光!!帶給我的愛!!

 

 

深愛妳的 阿哲 筆」

 

 

午後綿綿細雨的氛圍,漫漫地跟隨女孩,走進女孩的房間裡,

 

女孩剛剛從男孩的住家回來...

 

只看到男孩的遺照,男孩的弟弟說,半年前的某一天,男孩在汐止某處,出車禍不治身亡.....

 

那封信,是男孩的弟弟,近期整理男孩遺物時,才發現的。

 

 

那一天,是女孩跟男孩說再見的隔天...

 

那一個男孩離開人世的地方,在女孩住家附近的十字路口...

 

 

愛情-01  

 

女孩再次看著..

 

信件裡的..文字...

 

信件裡的..心情...

 

信件裡的..愛...

 

抱著幾張信紙,哀嚎痛哭...

 

.......

 

 

本作品為「華勒斯wallace」創作、編輯、排版。

 

台灣cc 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,作者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。

 

大陸cc 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