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小玉相本  

§ 02-07:陰霾初現 §...華勒斯wallace(2013-02修改版)

 

----------

也許,

以下即將經歷的一切苦難,

是為了十年後的今天!(2003「追尋」第一次改編時。)

讓我如此..難忘!

讓我如此..追悔!

----------

 

時間:與小玉相戀半年多之時。 地點:阿華的臥室。

 

 

就在某個周六下午。

 

小玉異常...沈默。

 

我還以為她是因為學校或公司而不愉快,我一直抱著她、輕聲的安慰她,想了解什麼事情,進而幫她舒解。

 

她只是不語,靜靜地依靠在我懷裡,我似有若無的感覺,她好像在與什麼事掙扎.....

 

 

一個多小時後,她開口了,她說:

「給我一段時間,處理我自已的私事好嗎?」。

 

我有點感到怪怪的,因為奇怪的不在於她這個簡單的要求,而是這麼簡單的要求,為何會使她落淚的說。

 

我才覺得這件所謂的私事...「不尋常」。

 

是否她遇到什麼重大的事故,讓她如此悲傷??

 

我繼續追問她,而她只是閉口不語、一直猛搖頭、一直嘆氣,還自言自語的說了一句話,讓我更感毛毛的,她說:

「我不該傷害你的,我真得不應該,不應該....(小玉低泣聲!).....。」

 

哭泣的女孩-02  

 

 

小玉繼續哽咽的說:

「我們分手好嗎?還是當朋友好嗎?」

 

「我不想再繼續欺騙你、傷害你,你對我這麼溫柔、體貼。」

 

「讓我原本因課業不順利,想休學不再念書的念頭,因你而讓我燃起希望,讓我有可能完成我想擁有專科學歷願望可實現的感覺,我真得很感謝你,....(小玉又繼續哭,而且哭得更慘)。」

 

愛情-01  

 

 

小玉後面說的話,我幾乎沒聽到,因為我腦袋裡,只有「我們分手好嗎?」這幾個字,也一時忘了,去安慰懷中的淚人兒。

 

 

我很驚慌的問為什麼?

 

我倆不是相處的好好的,相戀半年多從沒吵過、爭執過,為什麼?

 

是不是我那裡做錯了,讓妳不高興,讓妳傷心。

 

(當時我說這些話時,已激動的落下淚水,因為心裡很酸、很空虛,感到半年多投入的感情,又將付諸流水,感到將要永久失去小玉一般。)

 

 

小玉終於又繼續哽咽的說:

「我以前就已經有一個交往一年多的男友了,所以我不想你,在我身上浪費時間、青春.....(小玉又繼續哭)....。」

 

 

我又追問小玉為什麼?小玉才完整的把前因後果都說給我聽。

 

 

她母親早年因病過逝(我猜是氣她父親,氣出病的吧!),父親酒癮很重,賭癮更重,十賭九輸,弄得家中一貧如洗。

 

小玉氣得不想理父親,國中起就搬到外面住,一面打工養活自已,一面繼續求學,希望能至少念到專科,因為這樣在以後的婚姻,嫁到未來的夫家後,至少不會因為家中狀況,而鄙棄自已...(小玉跟我說的觀念!)。

 

 

小玉在高職畢業後,就與公司同事合租一層樓住。

 

那裡共有四間小套房,一年住下來,合住的同事常常換。

 

而她現任的男朋友(對方長小玉五歲,從事私人搬家的工作),也在半年後,搬進來住。

 

 

與對方交往半年後,因為長年工作的積蓄,都被她姐姐硬借去玩股票全賠進去。

 

所以從那時候起到目前,房租、生活費都是他男朋友支付,而她自已的薪資,都拿去跟會。

 

但是與對方交往一年才發覺,對方與對方家人也都非常好賭,小玉不想自已將來的家庭,再像上一代一樣重蹈覆轍,所以她才開始生起離心。

 

那時因為這件事,小玉跟對方大吵一架,希望對方若要跟小玉繼續走下去,就要戒賭!

 

但是對方只用一句話來敷衍:

「男人的事!女人不要管太多!」

 

在協調溝通無果後,小玉就跟對方提分手,不希望自己未來的家庭,也會因賭而破碎!

 

而對方當時只是把這件事,用冷處理來對待,以為也許是過一陣子,小玉就會向現實、生活妥協,自己也不用戒掉賭博,這個喜愛的興趣!

 

哭泣的女孩-03  

 

 

而就在這個時候...

 

我出現在她的生活中,和她築起另一段感情,讓她將感情與希望慢慢寄託在我身上。

 

與我相戀的這段期間,對方還是經常與小玉發生其他層面的爭執。

 

爭執的因素,在於小玉從考上夜間部後,休假常不在家,都說去讀書會溫習功課,對方可能也意有所感,感覺小玉對他越來越冷淡吧!已經不僅僅是情緒後的冷戰情況了!

 

有一次為了讓小玉留在家裡,竟然將小玉所有的衣服,用剪刀剪破。

(這件事是我當年非常在意的事,因為由此看來,對方在情緒失控時,可能會傷害小玉,何況是要和他走一輩子)

 

小玉回家發現後,又和對方大吵一架,對方嚷著表示沒有小玉,他活不下去!

 

他說他從此會改掉所有缺點,事後他很多地方也一直在改,小玉的心很軟,所以小玉的重心又往對方偏去。

 

以上這些事情,就在小玉跟我提分手的前二個禮拜發生的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時間:2003-11-12 凌晨七點

 

我整夜沒睡地整理當年的感覺、思緒,各位深情的網友,您心中一定有個疑問:

「怎麼又來了!?你怎麼都遇上這種不單純的戀情咧!」

 

我也不想啊!但偏偏命運弄人,而且都是愛得無法自拔時,才發現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 

當時,我所任職的工作,獎金制度、機會並不是很好。

 

也許,因為剛退伍,也許,是因為半工半讀吧!

 

公司只把我定位為「工讀生」,每個月都幾乎領底薪。

 

因為是屬於私人化風格的公司,你每天做的工作,公司都認為應該的。

 

所以我那時,工作態度越來越糜爛,只把當天分配的工作做完了事,心裡消極地想,只要能渡過這段學生生涯,就再另外找一份工作衝刺。

 

(不像後來在東森時,有努力就有實質且額外的收穫,收入最差的也有當年的二至四倍)

 

 

小玉從那個周六和我分手後,就不曾去過我家,也沒有再單獨與她相約出去。

 

在學校時,對我的感覺就越來越冷淡,但是她還是像知己朋友一般的關心我,還提議要幫我介紹她公司的美眉,一直勸我要看開點,我還年輕還有很多機會(當年阿華二十二歲、小玉二十六歲)。

 

 

但是我當時的心情,非常低潮、非常沮喪。

 

因為好不容易從小萍的感情中,經過二年半的掙扎、調適,走出自已的灰暗。

 

現在又再一次陷入感情無底痛苦的旋渦裡,就這樣經過很長時間的自我折磨、夜夜心寒的歲月。

 

自己從這時,也越來越封閉自已,個性也變得很孤僻,我一直掙扎想擺脫自己再如此墮落下去。

 

枷鎖-01  

 

 

就在這個時候,因為小菁的出現(【追尋三:真情六十分鐘】的女主角),改變了未來我和小玉的感情方向.....

 

 

 

 

本作品為「華勒斯wallace」創作、編輯、排版。

圖片部份,均為網路轉載暫用。

 

 台灣cc 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,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。

 大陸cc 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
arrow
arrow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