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■大航海時代5-重要資料網站:

【日服官方網站】


【日服wiki資料網站】

 

【台服-大型電玩-FB影片教學網站】------【華哥哥熱烈推蔫!新手必看!】


【台服中文艾玩game資料網站】

 

【華哥哥之陽光補給站】 -----【華哥哥的部落格】(從2015-0715開始,自己貼大航海時代的文章。)




■大航海時代5-重要資料網站:

【日服官方網站】


【日服wiki資料網站】

 

【台服-大型電玩-FB影片教學網站】------【華哥哥熱烈推蔫!新手必看!】


【台服中文艾玩game資料網站】

 

【華哥哥之陽光補給站】 -----【華哥哥的部落格】(從2015-0715開始,自己貼大航海時代的文章。)

 

(沒辦法!貼巴哈姆特,太不安全了,隨便找個理由,可以把華哥哥11篇長篇心得攻略,幾萬字+幾十小時的努力,沒有修改的權利,直接刪除!改版當天早上,真不知是不是有其他陰謀!)

 

 

-----<海戰入門篇>----

■推蔫海戰航海士:

【SR】:有SR+超過10700,比較能取代HR頂級。 


【HR】:

開幕攻擊:

德雷克-強化炮擊、華倫斯坦-煙霧炮(HR神技)、雷斯-貫穿彈、夏洛特(女)-葡萄彈。

「強化炮擊」VS「貫通彈」

「強化炮擊1-10級」:開幕攻擊威力上升(10%-40%)

「貫通彈1-10級」:開幕攻擊對敵船耐久傷害上升(10%-40%)

由以上的比較,大家就了解,「強化炮擊」比「貫通彈」好,因為,貫通彈只打船耐久,強化炮擊多了對水手傷害輸出。


開幕防禦:

海雷丁-回避炮擊。 


指定攻擊技能:

愛德華-零距離炮擊(近)、奧馬里(女)-零距離炮擊(近)、多里亞-精密射擊(遠)、霍金斯-連擊彈(中)。 

※指定攻擊技能:您若是選擇技能指定的方式攻擊就有機會發動,當然能再配合船種威力更強,只看您有沒有抽到需要的戰船。 


■海戰近中遠選擇-初期:

一開始,因為您航海士的攻擊技能比較低,最好是針對NPC的船種來選,比方NPC是近戰,您就選中程;NPC是中程,您就選遠程,以相克加成來獲得勝利。 


■海戰近中遠選擇-中期:

後期,您會有四張主戰力HR,或更多可以選,海戰技能也都在5級以上時,這時的選法又不同了。 
主要是以您自己的船種與航海士技能種類來選擇,比方您出「近戰船+愛德華(近-零距離炮擊)」時,無論NPC是那種船,您都選擇近戰攻擊,若是勝了,您損失會比較小;若是輸了,也有很大機會跟NPC一起沈。 

主要這類的指定海戰航海士,目標是對方最強的卡,會發動攻擊加成,例如「零距離炮擊+10%至+50%」(10級為50%),就靠這招秒對方最強的卡。


■海戰預測與逃跑機率:

(2015-07-01新增)

這是跟您「探險區」的探險總值有關,總值越高:

□海戰時,左下方。預測對手出招準確度%數越高。

□海圖遭遇海盜或國家艦隊時,遇到「無法逃跑」越低。

※0701-華哥哥RC裡有朋友問起,才想到這個重要的資料,沒打到。



---------<挖掘入門篇>------

 

■挖掘技能航海士:

□探險家的直覺:

這種技能,一定要練一隻到9級以上,R卡有很多選擇,可以任選一隻練。

(千萬別選伽利略,因為這隻有SR,很容易抽到,後期HR會放不上船隊,同人物重複。)

可以再練第二隻,5級上下的,後期陷阱太強大,常常PT-3,或發現物全遺失,二隻直覺,保險點。 



□挖掘的智慧:

【HN】:

瑪里貝爾(這隻第一優先練,HN時探險到6000比較高)、薇薇安、瑪莉亞。 


【HR】:

托斯卡內利(後期一定會練的HR) 


【SR】:

伽利略。 
 


■挖掘的智慧,訓練注意:

N卡很好抽到那三張,但是,千萬記得,集中先練「瑪里貝爾」到9-10級,再練別隻,後期目標是三隻以上,挖掘的智慧10級。

 
千萬別三隻一起練,技能等級都不高,因為,9-10級發動一次,增加二次挖掘PT。 
 

 


■初期挖掘:

初期因為沒有挖掘智慧9-10級卡,PT比較少,所以,選擇CP值比較高的方式,三挖一出,達到最高%數挖法。 

※三挖一出:就是進遺跡一場連續挖三次後,再出去,再進另一張再挖三次。
 


■後期挖掘:

當您有一隻以上挖掘智慧9-10級時,就可以開始拼一挖一出,拼發動增加2PT,常常10PT進來,可以挖17-25次上下。 

 

※請特別注意第一次進入時,身上10PT,發動會變12PT,要連挖2下,不然,出去後,會變最高上限10PT,而不是只挖一次後的11PT。



■挖掘%數:

中期開始會出現「困難級-挖1次1%」、「超難級-挖2次1%」,這時就不適合用「一挖一出」的方式,盡可能「10次一起挖滿,拼最高挖掘%數」。

 

 

 

本作品為「華勒斯wallace」創作、編輯、排版。

 

圖片部份,均為網路轉載暫用。

 

 

 

 台灣cc  

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,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。
 

 

 大陸cc  

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航海時代 海戰 挖掘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