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中街景

§ 4-13:隱藏在假象背後的真實 §

 

雖然捨不得對方離開,但是,嫥母那道躍不過的天檻,小嫥亦希望終身陪伴在孤單、偉大嫥母身邊孝順的心願,讓人無法輕易違逆。

 

阿華本身也是如此,也有一位孤單、偉大的華母在背後,阿華不可能依照嫥母的要求,與小嫥得到幸福。

 

因為這樣分離的背景,使得我與小嫥雖然分手了,在公司裡的友誼與關係,還保持不錯的程度。

 

 

與小嫥分手將近二十多天.....

 

迎接東森多媒體集團整合、拼購的動作與腳步,空降部隊一系列的改革與變化,時間勿勿流逝...

 

 

突然有一天下班時打卡後,走出公司門口經過工程部門前時,看到五、六位年輕的工程師,正在門口抽煙、聊天中。

 

經過時,禮貌性地與工程師們打招呼後,就邁步往前離去。

 

 

這時耳邊傳來工程師,被阿華中斷聊天的話題,讓阿華驚訝地放慢腳步,希望聽得更完全、更清楚。

 

工程師們說:

「你們猜猜我昨天晚上在三重夜市遇到誰?」

 

「公司之花、夢中情人的小嫥!」

 

「居然跟李主任親蜜地手捥著手,結伴遊夜市耶!」

 

有一位年輕的工程師,還誇張地模仿聊天中的情景,噁心地捥著一旁另一名工程師,把頭枕在他的肩頭上.....

 

 

聽到傳言的那一刻,心中真是晴天霹靂、五味雜陳:

「這麼會有這種情況發生?」

 

「怎麼會演變成這樣?」

 

「不應該!不應該是這樣的呀?」

 

「.....」

 

「.....」

 

「李主任外形斯文、又身居主任階級、薪水也不錯、又有轎車代步...」

 

「...應該會好好愛小嫥得吧?」

 

「...也許?他比我更能給小嫥快樂、歡笑?」

 

「...也許?他能完美得解決嫥母婚姻的條件吧?」

 

「...也許?他可以不讓小嫥再茫茫人海中,顛沛流離!...」

 

「...也許?這也是小嫥一個不錯的選擇?」

 

「...也許?我可以放心的離開了!」

 

 

過不到六天,目擊李主任與小嫥下班後約會的流言,傳出更多、更多的版本。

 

阿華也沒有跟小嫥親口確認過,必竟!必竟!小嫥再也不屬於阿華一個人的!

 

更多版本傳言的散播後,更讓大家相信了傳言的真實...

 

 

同樣聽到傳言的小詩,有一次在阿華下班打卡後,從背後追上阿華,遞給了阿華一張小紙條:

「對不起!我成為李主任尋求破壞你與小嫥戀情、親近小嫥的藉口與棋子。」

 

也許,身在局外的小詩,比身在局內的阿華,更加可以看到隱藏在假象背後的真實吧?

 

這張小紙條事件後,小詩頻頻對阿華釋出好感與善意,讓阿華走進她極度保守世界中,唯一的男性。

 

也許,是因為同情吧?

 

也許,是因為愧疚吧?

 

 

嚴格說起來,小詩也是一個優秀的女孩,只是她一般給人的感覺,太冰、太冷、無法親近。

 

對阿華開放那道「極度保守」的大門後,她內心地溫柔、體貼、善解人意,就讓人感到很舒服、很自然的感覺。

 

也許,當時,只要阿華點一點頭,我們倆就會譜下另一段戀情.....

 

只是,阿華只是一直在小詩心門外徘徊不進...

 

 

不是小詩不夠好!而是經過小嫥與嫥母的事件後,阿華那時對自己很沒有信心!

 

沒有信心!...再走進一段新戀情!

 

沒有信心!...給小詩一段美好的愛情!

 

沒有信心!...與小詩可以走得長長久久!

 

沒有信心!...

 

沒有信心!...

 

我找不到...可以相信自己..的信心!

 

我說服不了自己...是否?..還擁有信心..這種東西!

 

 

而且...

 

小詩是真得愛我嗎?

 

我不希望小詩,錯把同情、愧疚,當成是愛情!

 

這種愛情走到後來,才恍然大悟時,彼此都不會好過!

 

一方自欺欺人!

 

一方催眠自我!

 

 

 

 

本作品為「華勒斯wallace」創作、編輯、排版。

圖片部份,均為網路轉載暫用。

 

 台灣cc 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,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。
 

 大陸cc 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故事 真實愛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