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心-01

§ 03-07:相簿裡!隱藏十二年的祕密! §

 

前一天,那與小菁相處短短的一個小時裡,我收到了小卡片後的第二份禮物~~一本米白色的相簿。

 

第一頁,只有一張照片,整本相簿中,小菁最甜美、氣質的照片,穿著阿華最愛的連身長裙,應該也是小菁最喜愛的個人照吧?

 

第二頁,有四張超級可愛、又青澀,小菁小時侯的照片,國小時期的啦、國中時期的啦、高中職時期的啦!

 

第三頁後面,有十張小菁不同穿著、不同場合的近期個人照。

 

第六、七頁裡,是六張小菁跟寶寶的照片.........單眼皮、幼米米、白漂漂的小臉、小手小腳的,超「卡娃伊」滴哦!

 

 

這幾天(2008.11.15),每天保持五千字以上的編寫進度。

 

在2007年初,編寫【追尋Ⅱ 不悔】的02-12後,曾經中斷過......

 

直到現在2008年11月初,才再度繼續編寫【追尋】真實愛情系列。

 

前一本小玉朱紅色的相簿,翻開沒十天,將【追尋Ⅱ 不悔】整篇完成後。

 

就換這本小菁米白色的相簿,靜靜躺在床邊,陪伴我追憶~~當年...編寫著【追尋Ⅲ 真情六十分鐘】裡的章節與文字。

 

 

小玉的相簿,從頭到尾,都是阿華個人購買、蒐集照片的。

 

而小菁的相簿,從頭到尾,只有第七頁那張小卡片,是阿華放進去的,前面都是小菁的用心。

 

 

小玉相簿中,隨處可見,那因為歲月流逝,遺留下來的泛黃痕跡、略微褪色跡象的照片.....

 

而小菁相簿裡的照片,卻保持當年阿華收到時一般,沒有任何泛黃痕跡、也找不到任何一張照片,有褪色的跡象。

 

 

這是當年收到相簿的我,沒有發覺得一個細微的差異.....。

 

我這時才發現.....

 

每張照片,都經過「護貝」的處理.......

 

每張照片,都經過小菁一張一張的修飾,讓每一張護貝後的照片邊緣的距離,都非常一致.....

 

 

為了比較相同大小照片邊緣的距離,我隨手抽出兩張照片。

 

比較過後,正想將照片,略微斜角度地放回相簿時.....

 

.......不經意地發現!( 照片後面有「字」! )....

 

 

剛剛.....2008.11.15  06:55

 

我小心翼翼地,照著小菁原來安排擺放照片的順序,將照片一一翻過背面,在身旁床鋪上排放....

 

每翻開一張,看清背面小菁的筆跡,我現在心裡的酸楚,就更添一分.....

 

越來越模糊的視線、淚水無止盡地湧出.......

 

 

第一張~「華!我想!你就是我的生命!」

 

第二張~「華!我不知道你看到這些文字時,我還在不在你身邊。」

 

第三張~「也許,你永遠都不會發現吧?」

(這張照片的右下角,有一個淡淡像淚水滴落而暈開的水痕!)

 

第四張~「也許,你現在也結婚生子了吧?」

(又有兩滴重疊在一起的水痕!!)

 

第五張~「華!我愛你!我愛你!」

 

第六張~「華!我真得、真得好愛你!」

 

第七張~「在遠方的你!有聽到嗎?我真得好愛你!」

 

第八張~「前天!你跟我說得那段話,我完完整整的寫下來了。」

(我想!應該是03-05「約定」那個章節中間那段「約定」的話吧!)

 

第九張~「寫在你送給我的那張帥氣的照片背後。」

 

第十張~「無論過了多久,我都不會、不希望、不願意忘記你當天說的話。」

 

第十一張~「當我想起你時,我會偷偷得把照片拿出來看。」

 

第十二張~「偷偷地想著你對我的愛與深情。」

 

第十三張~「華!!我真得好愛你!你知道嗎?」

 

第十四張~「為什麼?為什麼?我要當你一輩子心愛的妻子!」

(這張照片後的筆跡,幾乎被一大片淚水痕給弄糊了!)

 

第十五張~「為什麼?不能讓我早點遇到你!」

 

第十六張~「為什麼?為什麼?為什麼?」

 

第十七張~「我不要離開你!我不要失去你!」

(看到這張照片後面,無所不在的淚水痕!無論是剛看到時或現在正在敲鍵盤的我,再度哭得更淒慘!)

 

第十八張~「華!你是我一生一世最愛的人!」

 

第十九張~「無論我們將來遭遇什麼樣的結局,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你。」

 

第二十張~「華!不要忘記小菁哦!不要忘記我們的愛哦!」

 

第二十一張~

「華!永遠不要忘了在遠方,依舊深愛著你的小菁!」

 

「雖然,可能我無法如妻子一樣,一輩子陪著你到老!」

 

........這是最後一張,小菁當年寫在照片背後的祕密文字....

 

 

以上的「華」與「小菁」,代替照片背後,當年小菁寫下「阿華」與「小菁」的真實姓名。

 

 

各位讀者大大們!您看了這段文字後~~

 

心裡會酸酸的嗎?眼眶會濕濕的嗎?還是像阿華一樣,哭得不能自己呢?

 

 

阿華在還沒打這章文字前,剛剛在翻完照片,看清二十一張照片背後,小菁當年「遺留」給阿華的情意......

 

阿華雖然也哭得無法自己,但是我狠狠地掀了自己幾巴掌......

 

十二年了!十二年了!「我~X~媽~地」!居然過了十二年後的今天,才發現相簿裡的祕密。

 

 

◆◇◆◇◆

2008.11.15 14:30

 

我剛剛跑去小菁工作的照像館裡,乘其他店員不注意時,遞給小菁一張小小的紙條:

「小菁!對不起,我早上才發現相簿照片背後的字!我愛妳!深愛著妳!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妳!」

 

小菁將紙條,快速拿到櫃檯桌下,偷偷地看了一下。

 

從櫃檯抽屜中,拿出一本便條紙,寫了幾個字,又偷偷、快速地放在我的手心。

 

我看著她泛著淚光的笑容,離開照像館,在門口旁邊,開打紙條一看:

「華!你永遠、永遠都是我的生命!我也一輩子永遠不會忘記你!」

 

..................

◆◇◆◇◆

 

 

本作品為「華勒斯wallace」創作、編輯、排版。

圖片部份,均為網路轉載暫用。

 

 台灣cc 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,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。
 

 大陸cc 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