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陽明山上的星空  

§ 02-18:驚魂夜!索命坡!(上) §...華勒斯wallace(2013-02修改版)

 

----------

故事時間:與小玉戀情復合後九個月左右;二年級下學期中。

----------

 

那一夜,我記得是二月底、三月初附近,雖然進入春天的季節了,但是溫度還是沒有明顯上升的趨勢,伴隨著一道冷鋒來襲,氣溫急遽下降,入夜後,更加寒冷。

 

那一天,是我們班的課程表凹陷的部份,只有每周的星期三是三節課,其他都滿堂四節課。

 

為何印象這麼深刻呢?因為,只有在這天,不會遇到平常下課時,瞬間四處暴湧而出的人潮與車潮。

 

 

那天傍晚,我一如往常般,公司下班後,急急忙忙趕回家,洗個澡、換一套適合上課穿著的衣服,就匆忙地再趕到學校山腳下,一家自助餐草草吃個晚飯,然後上山準備上課。

 

雖然夜間部,考慮到大部份半工半讀的學生上課時間,對上課時間管制上,比較放鬆,第一堂遲到三十分鐘後,才會登記「遲到乙次」。

 

但是,我沒有因此而放鬆自己第一堂到達的時間,因為,僅僅三十分鐘,各科老師就可以講完很多道題目了。

 

學生們的機車、汽車停放區,都有分開,而阿華非常習慣地,總是把機車停在停車場裡的某個角落,因為,這個角落是很多班上同學停放的地點。

 

放學後,偶而的活動,通常也都是在這個地點相約。

 

為了趕上課時間,通常我不會在此時,擔擱太久,勿勿忙忙地小跑步到上課的教室。

 

 

第一堂上課中,後來到達的同學,由前後門口進入教室,這也是習以為常的事情。

 

但是,今天卻怪怪地,因為,後來趕到的阿豪,由前門進來時,卻向我露出極其詭異的笑容.....

 

我跟他已經再沒有交集、友誼了,他為何對我笑咧?

 

雖然,我們跟阿豪沒有任何交集,甚至達到對立的局面,但是,他還是一直對小玉不死心地死纏爛打。

 

我也沒有管他,安心、專心地上我該上的課程。

 

 

三堂課,在粉筆與原子筆交織交融的情景下,勿勿地流過.....。

 

那聲代表第三堂結束的鐘響,迴盪在中央庭園式地校園裡。

 

因為我是班長兼學藝股長,我總是最後一批離開教室。

 

漫步走到機車停車場,發動我「追風」125cc的愛車,向家的方向前進.....。

 

 

「光武工專」!後來改名為「光武技術學院」,校址在關渡橋頭上方的半山腰上,山腳下有一家加油站,再上去就是「國立藝術學院」,再上去才是「光武工專」。(現今更名為「台北城科技大學」)

 

從山腳下的加油站開始,一直到「光武工專」這條山坡路,最高達到將近三十五度,平均在二十五度之間,很少有較平坦的路段,硬要找,也只有那種坡度不到十度的路段,但是,在整段山路中,真得很少見。

 

 

我騎著機車,緩緩駛離機汽車專用的後校門,加著油門,向山下前進。

 

沒過多久,就到達第一個彎道,通常所有的機車騎士們、開車駕駛們,都會在這個小彎道,略微減速通過,因為彎道後方是一處在晚上,深不見底的山崖。

 

 

遠看快到達第一個彎道後,下意識地,踩了一下,位在右腳下方位置的後剎車踏板.....

 

這時,我慌了!

 

因為,那塊小小的後剎車踏板,居然沒有反應,而且,一踩就到底,根本不會剎車減速。

 

 

我立刻緊急握死右手掌裡,那根略微彎曲的前剎車握柄.....

 

這時,我下意識地,手心直冒冷汗、全身發冷。

 

「靠!不會吧?也沒有反應!」

心情如墜落冰窖般地寒冷。

 

第一個彎道,近在眼前,看著彎道後面,那種坡度將近六十、七十度的險坡,黑漆如墨、深不見底的樹林。

 

而我的車速,因為是下坡道,還保持在七十幾公里降不下來,一股靈魂將離、生命將逝地恐懼感,瞬間爬滿全身。

 

大腦因為驚慌失措、恐懼漫延,瞬間空白了幾秒鐘.......。

 

 

第一道彎道盡頭,視線穿越過「來車的方向」,路旁短短不足一公尺半寬的雜草叢被壓過二道胎痕,而後面就是一望無際的樹林險坡.....。

 

 

深夜將近九點半的寒風吹過...

 

孤獨矗立在彎道旁的路燈...

 

仿佛低喃著聲聲悲悽...

.......

....

..

 

 

懵然回想...

 

那生死一瞬間......。

 

大腦停頓幾秒後...

 

我馬上握住左手掌中的離合器...

 

左腳快速連踩...

 

將左腳下方位置的「變速踏板」...

 

由原本達到次高速的四檔...

 

瞬間降到..啟動最低速的一檔。

 

 

因為,變速瞬間退到最低檔,讓機車傳動輸出能力降到最低,這也會使車速大大減低。

 

我利用這一瞬間的退速停頓,大力扭轉車頭,有驚無險地,閃過墜落山崖的死神召喚,而「他」就站在僅僅距離不到半公尺山崖後面的半空中。

 

這時,我發現在厚實冬衣外套裡,全身上下早已經濕透了,因為冬天氣溫的關係,變得更冰冷。

 

 

剛剛稍微地減速,並沒有讓我安全地脫離險境。

 

因為全程到達山腳下的山路,都是險降坡,雖然剛剛有大大降低了車速,但是,因為地心引力的影響,車速還是維持在非常危險的五十多公里,隨著坡度越大,車速還有持續上加的趨勢。

 

而當時,腦海裡浮現山腳下最後一段山路,那佈滿明亮路燈、坡度不大、寬敞四線道,應該會是我能最安全狀態下,停住機車的最佳地點。

 

經過幾個彎度不大的彎道,手腳早已失去溫度、快沒知覺的情況下,終於看到前方那明亮又安全的四線道,一顆高懸已久、恐懼萬分的心,終於能稍稍地安靜下來....。

 

 

可是天不從人願,當我心情稍微平靜,車速也隨著坡度減小,緩緩下降到四十多公里之時,隨著我的視線遠去.....,我全身不自覺得發出更深層、無聲地顫抖。

 

若是之前,第一個山崖前彎道,讓我不自覺得感受到死神召喚氣息的話。

 

眼前遠方傳來的影像,再加上心中下意識幻想那幕慘不忍睹的殘影,就讓我感覺到躺在棺木中的僵硬,與土墳墓碑上的冰冷....。

 

 

 

 

本作品為「華勒斯wallace」創作、編輯、排版。

圖片部份,均為網路轉載暫用。

 

 台灣cc 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,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。

 大陸cc 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