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玉相本  

§ 02-15:突如其來的情敵 §...華勒斯wallace(2013-02修改版)

 

----------

故事時間:與小玉復合後,約三個月左右。

----------

 

 

我們夜二專,雖說是「二專」,因為夜間部上課時間的限制,使得「必修學分」沒有充足的時間獲得,所以,一般二專日間部都是二年,而二專夜間部為三年。

 

夜二專三年的學程中,一年有二個學期,一個學期有期初、期中、期末的三次段考。

 

自從阿華舉辦「阿華讀書會」與「阿華理科詳解」後。

 

在第二學期開始,我們班在每次段考後的假日,都會由班長、副班長、康樂股長輪流舉辦各種慶祝活動。

 

慶祝段考結束、段考而來緊繃壓力的放鬆、另一方面也感謝阿華無私的協助同學。

 

每次這類的活動,阿華原本需要繳交的費用,都是由班費支出。

 

 

慶祝活動內容,都會在段考後的班會中投票表決,方式大概就是「KTV唱歌」、「郊外烤肉」、「三峽烏來溫泉遊」、「與同校或不同學校女生班之間的聯誼活動」、「各地主題樂園一日遊」等等。

 

我們班有六十五位同學,其中有九位是女同學,若是遇到辦「與其他女生班的聯誼活動」,我們班的女生,也會去湊熱鬧。

 

海洋拼圖  

 

 

阿豪!並不是轉學或插班生,在之前的學生生涯中,或第二次讀書會擴大後,他也有參于,只是他屬於比較外圍的同學,交情普通的那種。

 

 

----------

◎阿豪:

夜二專同學,外形粗獷、愛留像「貓王」一般誇張長度的鬢髮,身高168cm,阿華與小玉戀情復合後三、四個月左右,成為小玉的追求者之一,因此,有點敵視阿華。

----------

 

 

我與小玉戀情復合後,約三個多月左右,在班上、在讀書會中,阿豪與我們這群讀書會的原班人馬,阿華、David、福仁、小玉、阿福,明顯地越走越近。

 

PS:依依!自從跟光華在一起後,就從原來鄰近的座位,調到離我們很遠的位置,跟光華坐在一起,也不再參加阿華所辦的讀書會了,必竟全班第二名的光華,就是她的男朋友。

 

 

無論是體育課藍球場上、電子工程系的電子實習課上、讀書會的分組討論教學上、讀書會晚上的看電影與大富翁決戰上、偶而相約放學後的撞球活動上,阿豪漸漸地融入我們這個小團體中。

 

原本我跟David以為只是多一個新朋友而以.....

 

 

David!因為他的豐富經歷、帥氣外型、熟練的交際手腕、闊氣豪爽的交友態度,他從一開學就是我們班最大群體的領袖。

 

而我跟福仁可以說是David的左右護法、死黨、跟班,幾乎任何時間,看到David,一定可以在附近找到我跟福仁。

 

而阿豪在當時,想盡辦法要進入我們這個班上最出名的三人小團體中,人氣、財力、帥氣、戰鬥力第一的David、成績第一的阿華、藍球場上第一的福仁。

 

PS:戰鬥力:David在服兵役時,參加舞龍隊,擔任最重、最需要臂力與體力,舞龍頭的主力。

 

 

在後期小優還沒出現,變成David「固定」的女朋友之前。

 

就只有我會因為整天長達十幾小時讀書會後的疲憊,睡在David家中,才會看到的「Sun day girl」( 假日女孩 )之外,常常周六或其他不是周日的清晨去找David時,都會遇到他床上不同的「女伴」。

 

而這種事,我雖然不喜歡,但是,我也只是放在心裡面而以。

 

 

而我跟小玉交往後,我除了偶而放學後,相約的撞球活動外,我不會參加原來只有David跟福仁,他們在放學後,「經常性」的所謂「獵艷活動」。

 

他們兩個孤獨寂寞又精蟲充腦的單身漢,在放學後,經常在台北東區,各家知名的夜店、Bub出沒,後來阿豪也加入這個活動,跟他們瘋到凌晨三、四點才會回家。

 

 

而阿豪參加了這個所謂的「獵艷活動」後,才讓我們發現了他,一個讓人無法接受與原諒的缺點。

 

他經常會在一些夜店、Bub要「搭訕」的女孩面前,挖一些David的瘡疤或風流史,來貶低女孩子對David的觀感,又誇張地突顯自己多麼地優秀。

 

一次、二次、三次後,David第一個跟他翻臉,我跟福仁也無法原諒他這種損人利己的做法與行為,阿豪這個人就被我們三振出局,只讓他參于阿華讀書會,其他私人活動就不再讓他參與了。

 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阿華現在(20081110)回頭想想,也許,這就是導火線,而後來的行為,也是他的報復手段之一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烏雲蓋日-01 

 

 

事情過沒多久......

 

班上同學間,傳出各種對David跟福仁放學後,台北東區糜爛夜生活的流言。

 

在明知道小玉與阿華的戀情、山下又有另一位男友小發財車接送的情況下,阿豪刻意地對小玉在肢體上、言語上、行為上,頻頻示出追求的意思。

 

在同學間、讀書會裡,背地裡說了一堆針對阿華的負面流言。

 

 

某次段考完的「KTV歡唱」活動中,在原來所有參加將近五十位同學座落後,阿豪原本坐離我們很遠。

 

中場時分,卻跑過來故意坐在小玉身旁,還刻意地用肢體上去「擠」小玉,他身旁有其他同學,因為人多座位少而擁擠就算了,後來他身旁沒同學,還是一直「擠」小玉。

 

小玉發覺不對勁、不舒服時,就拉著我去另一間包廂找其他同學唱歌了,我不經意在離座前,望了一眼阿豪,只看到他眼中那股說不清、道不明、仿佛奸計得逞般、詭異奸笑的眼神。

 

暗雲驚天-01 

 

 

當年.....

 

David開一輛四人座「BMW」黑色的跑車,從車體外觀看得出來,他花重金在保養上,每次看到David的車,車體外殼都光潔如鏡、一塵不染;這輛跑車是他那家跨國貿易公司,獎勵他工作表現傑出,用公款購買給他代步洽公用的。

 

福仁則從他老爸換新車後,接手過來代步的一輛裕隆四人座小型轎車,外觀上,就有點慘不忍睹了,排氣管狂噴陣陣白煙就算了,車體外殼銹跡斑斑就算了,還會時常無預警地熄火;所以,一般跟David去台北東區,他都會先開回家停放,換搭乘David的車。

 

而阿華本人,當時只有一輛「打擋式」的機車代步;當年「打擋式」機車,最受年輕人喜愛的兩款車種,一款是外型帥氣、亮眼的「FZR150cc重型機車,另一款是加速度卓越的「追風」125cc重型機車;而阿華的「打擋式」機車,就是一輛白底紅色條紋的「追風」。

 

 

為何提到我們三個人的代步工具呢?

 

因為,在阿豪跟我們不合後,開始在暗地裡,做一大堆小動作時,某次段考後,班會敲定舉辦「六福村一日遊」的活動。

 

 

在活動當天,我們在學校山腳下加油站旁集合。

 

我的「追風」機車,無法跑長途,所以,我跟小玉都搭David的車。

 

福仁的裕隆四人座小轎車,是怕中途出狀況,所以,他也改搭David的車。

 

再加上攜伴參加而來的David新任女友「小優」!我們這輛車,剛好五個人滿車。

 

 

----------

◎小優:

David的女友,在板橋後火車站精華區的知名珠寶行上班;有著模特兒般的面貌與身段,身高170cm;因為阿華與大衛是知已死黨的原故,為阿華與小玉的戀情幫上不少忙。

----------

 

 

就在集合時間快到時,有一輛黑頭「賓士」高級轎車,緩緩向我們集合區旁邊停下。

 

PS:黑頭?俗稱的「黑頭車」,全黑色的車體,方方正正的車頭,到現在還有很多政府高級官員,共同愛用的高級座車類型。

 

 

在同學間的猜疑下,阿豪穿著一套非常新的黑色西裝下車,感覺上,他對同學們的驚訝與羨慕,感到得意非常。

 

阿豪有點過份得意地跟車旁的同學,寒暄一陣後,就朝我們這裡走來。

 

 

阿豪露出一付非常欠扁、囂張的臉,對我們五個說:

「小玉!這位美女!不用跟他們擠一輛車。」

 

古代女子-16  

 

 

指指身後那輛黑頭「賓士」轎車說:

「我的車,還沒有人坐,要不要坐我的車呢?」

 

小優在一旁,搞不清楚發生什麼情況時,小玉露出厭惡的表情說:

「不要!我跟阿華一起坐就好!」

 

阿豪聽到後,伸手過來硬拉住小玉的手臂說:

「別跟這個窮小子在一起,跟我在一起,一定比阿華更好!」

 

我一聽到就火大了,上去用力拍開阿豪拉著小玉的手說:

「靠!阿豪,你別太過份了!」

 

David跟福仁馬上靠上來,跟阿華圍著阿豪,把小玉跟小優擋在身後,小玉立刻拉著小優進去David的車裡。

 

阿豪見事不可為,聳聳肩,非常「搖擺」地離開,走進其他同學群裡。

 

 

整天下來的活動中,阿豪盡可能地,想靠過來我們五人小團體旁「擺顯」!一看到他接近,我們五個人二話不說,調頭就走,沒有給他任何「得意」的機會。

 

 

----------

時間:2013-03 地點:阿華的臥室。

 

阿華在電腦前,敲著鍵盤...

 

情景是如何的類似,邊敲著鍵盤,看身旁床上那本朱紅色、屬於我倆的相本。

 

有八張,是這次「六福村一日遊」活動中,我跟小玉或跟我們全班同學大大小小的團體照片。

 

整本相本,除了這八張活動照片外,另外還有十七張小玉的獨照、五封最後留給小玉的書信備份影本。

 

 

其中一張,是David當時新任女友「小優」,幫我們私下拍的。

 

 

只有這張照片...

 

我僅僅..只有這張照片...

 

羞澀內向的妳,婉約地..捥著..的手臂,緊貼在我身側。

 

妳唯一..留給我,氾著..一絲絲..戀情味道的...照片。

 

......

----------

 

 

本作品為「華勒斯wallace」創作、編輯、排版。

圖片部份,均為網路轉載暫用。

 

 台灣cc 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,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。

 大陸cc 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