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玉相本  

§ 02-13:破鏡重圓,圓非惜圓 §...華勒斯wallace(2013-02修改版)

 

----------

與小玉分手過後,迎接小菁涓涓柔情時分....

----------

 

 

每周一至周五,雖然只有每晚專科學校三個多小時的相處。

 

阿華從與小玉分手開始,心情與表情...深深地透露所有負面的情緒,許久一段時間。

 

 

就好似以一本素描本,每一頁畫著連續表情動作後,快速翻閱,讓所有單張的動作表情,連成如動畫般的影像。

 

也許!這就是當年,小玉在不遠處,看到阿華慢慢轉變的感覺吧!

 

 

由一張悲苦、心痛,就好像本期大樂透彩金,所簽的六個號碼全中,就是分開在不同的簽單上...

 

那般地..「無奈」!

 

慢慢轉變...

 

悲傷的灰臉...

 

憂鬱的藍臉...

 

心情尚佳的黃臉...

 

幸福瑩繞的紅臉...

 

笑容玩偶-02  

 

 

也許!這一點點細微的變化,只有關心您的朋友、家人,能從一些細小尋常的事務中..「查覺」..

 

 

小玉!因為之前和我相處過一段不短的時間,進而產生某種程度上的默契。

 

我當時越來越活潑的轉變,使她好奇得問我,最近是不是有了新的戀情。

 

我也不隱瞞得對她直言,我與小菁的戀情,但是她知道情況後,其中一些戀情元素,被小玉偷偷留上心。

 

而這些讓小玉留上心的「戀情元素」,也是改變了小玉與阿華戀情的後續發展。

 

但是,小玉的行為,不是「破壞」,請大家後面接著看【追尋三:真情六十分鐘】就了解嚕!

 

小玉介入阿華與小菁的戀情,是「正面」、「好意」、「捨不得」阿華。

 

就像阿華與小玉在第一次分身後一般,一樣「正面」、「好意」地.不希望小玉跟她那位「惡質男友」在一起,「認命地」走一生一世一般。

 

因為...「不捨」...

 

古代女子-16  

 

 

對感情有我自己定的原則,就是「已有了對象正在交往時」,決對不再心猿意馬,發展另外一段感情。

 

而且分手後,必需要有一段至少一個月的自我調適期,反省上一段感情為何會終止,我是否從這一段感情,得到什麼教訓,該怎麼改善缺點。

 

讓下一位與我發生感情的女孩子,擁有更充實的感受,更成熟的我,而且不會讓上一段感情所影響。

 

 

所以,如果我正在經營一段感情時,我會自己變得非常保守、非常木納,遇上女性,都盡量避而遠之。

 

但是,如果我單身時,就會非常OPEN,就會非常敢挑逗異性,尋求任何新戀情的可能。

 

以上這兩種習慣,尤其在遇到會使自己心動的女孩子,會更加突顯。

 

20040923:我現在就處於這種狀況下,所以才會這麼多話、這麼感性。)

 

20050129:現在正在改編【追尋二:不悔】的阿華,卻因為【心情故事十】的戀情,不知不覺得過了三年的單身生活。)

 

20081107:單身將近六年了,阿華從來就對「金錢.性.關係」非常反感,也許是因為最後一段戀情的結局,太過...怎麼說呢?一般失戀,也許會讓人痛一個月、半年、一至二年,但是,最後一段愛情的痛,也許,會讓阿華痛一輩子!這六年來,也有幾位女孩子對阿華頻頻釋出好感,只是...請期待【追尋十:愛天使的眷戀!】的故事!)

 

 

我和小玉已經分手快半年多了,相戀的感覺已經淡了很多。

 

(也許,有網友看到這裡,會罵我應該全部忘得一乾二淨,但我是一個非常念舊的人。)

 

但是,從她知道小菁的事後,她對我發出異常的關心。

 

還提議要為班上同學,繼續開讀書會。

 

我只提出一個條件,小玉每次都要參加,就這樣荒廢快半年的讀書會,再度運轉。

 

 

在與小玉分手前的讀書會,也把班上同學,理科將近二十幾位被當的狀況,壓到剩七位。

 

但不盡完美的是,小玉也在暑修的行列內,但她已可達到不用死記答案,不用刻鋼板,可以自已靠實力用算的,平均考五十分左右的程度。

 

她時常大而化之的安慰阿華說:

「只差一點點,只差一點點,沒關係!下次再多加油就好!」

 

每次她考不及格,不是她心情不好,反而每次都是我為她再自責、為她在心情不好。

 

 

另外,在第二次讀書會前夕,小玉和我提要先到我家溫習功課,我一直在猶豫,只有溫習功課嗎?

 

孤男寡女共處一室,會不引起遐想才奇怪咧!

 

何況又是曾發生關係過的戀人。

 

(疑!對哦!「追尋二」!少了「多彩多姿」的元素了!難怪覺得少了些什麼!哈!馬上補!)

 

但是我還是心軟,說服了自已的矜持,給自己藉口:

「是為了小玉的功課,才讓她過來的。」

 

PS各位網友:

我先自首,我也知道我當時很不應該,不應該背著小菁,還與前任女友共處一室。

 

 

果然,她要求來我家,動機並不單純為了課業。

 

而是再給我與她還能相戀的感覺,藉此將我由小菁那邊拉出來。

 

我自己也知道,她如此「犧牲」自己是為了我好。

 

但是,我已經與小菁交往了,我不能先棄她而去。

 

 

還沒決定該如何是好時,小菁那邊卻出現了嚴重的狀況,她母親禁止我和她交往、連絡,小菁也因家中,極度反彈而不敢再與我連絡,就這樣結束了與小菁半年的戀情。

(詳情請期待【追尋三:真情六十分鐘】的故事內容哦!)

 

古代女子-05  

 

 

而小玉那邊得知我又失戀後,對我越來越好,我當時心裡有個念頭、隱憂一閃而過,就是...

 

是不是小玉的男朋友,又賭性不改,又與小玉發生爭吵,而小玉才會將重心又擺在我身上,從此與小玉分手將近七個多月的感情,又再度死灰復燃。

 

 

當時,我已經生起了一種念頭,我要更努力的捥回小玉,用盡一切的能力,達成她的希望、精神與物質上的需求(對方給小玉的生活費並不多):

 

 

每天下班,載她去學校,多繞一小時的路程。

 

讓我心酸的是,對方在大部份下課時,都會開小發財車來載她,而且這件事班上,很多同學都親眼目睹。

 

 

將微薄的薪資省下來,買戒指、水晶、項鍊、洋裝、化粧品、保養品送給她。

 

 

在那年冬天,我看小玉衣著單薄,我又更常常不吃飯,將省下來的錢,為她添買幾件毛衣、厚外套、毛手套、懷爐。

 

記不記得,對方曾與小玉的爭執,把小玉所有的衣服剪破,故有此事。

 

 

如果她「願意」分給我時間,我就帶她吃遍台北縣市的各種著名的南北小吃。

 

因為這是她的嗜好。

 

 

在每次相戀紀念日,帶她去稍微高級的餐廳慶祝。

 

幸好,我們那次定情之吻,就發生在聖誕節晚上,兩個節日一次解決。

 

 

當然,我每次都瞞著她,說我還有充裕的生活費,她才會讓我請客或送禮物給她,不然,她絕不忍心看我為她消瘦。

 

 

因為,有一次,經鄰座附近的同學跟她說,我晚上到學校後的晚餐,常以一塊小小的三明治解決。

 

當週周六到我家時,她就傷心地對我說:

「你不要再為了我,傷害自己好嗎?看你這樣我也不好過,我不值得你為我如此犧牲、付出。」

 

接下來,她就常為我省東省西的,想送她什麼,除非只是幾佰元的東西,她才接受,也不再到處品嚐小吃了,最多去士林夜市吃。

 

 擁抱-05  

 

 

本作品為「華勒斯wallace」創作、編輯、排版。

圖片部份,均為網路轉載暫用。

 

 台灣cc 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,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。

 大陸cc 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 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