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女孩的哭泣-01  

§ 無法說出口的痛! §...華勒斯wallace(2013-02)

 

今天,

小薇薇安,二歲了,

為了她找到一家合適、口碑不錯的保母代為照顧!

 

 

因為,

工作的關係,

無法長時間親自照顧小薇薇安!

在她一歲多時,

也曾經找過保姆帶,

但是,

小薇薇安總是一直大吵、大哭,

最後,

只好帶回家自己帶。

 

 

去保姆家的前一天,

媽媽還一直說服、安慰小薇薇安。

 

 

小薇薇安最後跟媽媽說:

「出門前,會跟爸爸說掰掰!也會跟媽媽說掰掰!但是,小薇薇安還是會哭哭耶!」

 

 

當天早上,

小薇薇安出門前,吵著要再吃一次早餐!

小薇薇安站在前陽台,穿上經常穿的紅蝴蝶結鞋鞋後,又脫掉!再去鞋櫃,拿另一雙粉紅色可愛貓貓圖案的鞋鞋穿。

感覺小薇薇安一直拖時間,不想出門。

 

 

到了保姆家,

媽媽把手中牽的小薇薇安的小手!

交給了保姆阿姨的手中。

 

 

小薇薇安紅著雙眼,

跟著保姆阿姨身後,

一再回頭,

看著漸漸遠去的媽媽背影,

二行淚水..滑落...

 

小女孩的哭泣-03 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「乖哦!!小薇薇安長大了,要學會獨立了哦!」
「我...我...」

 

 

「乖哦!!小薇薇安長大了,媽媽要工作,才能幫小凱特買漂漂的衣服跟鞋鞋哦!」
「我...我...」

 

「乖乖哦!照顧小薇薇安的阿姨很好的!」
「我...我...」

 

 

「乖乖哦!別拖時間了,穿那雙鞋鞋就可以了!」
「我...我...」

 

 

「乖乖當聽話的小孩哦!早餐吃過了,沒餓餓,不能說慌哦!」
「我...我...」

 

 

「我...我...」
「小薇薇安!要當乖乖的!」
「小薇薇安!要當聽話的小孩!」
「小薇薇安!不能說慌!」
「小薇薇安!要學會獨立!」
「小薇薇安!會學會長大!」
「小薇薇安!會跟爸爸說掰掰!」
「小薇薇安!會跟媽媽說掰掰!」
「小薇薇安!要去會照顧小薇薇安的阿姨家,乖乖地等爸爸、媽媽下班!」

 

小女孩的哭泣-02  

 

 

 

「小薇薇安!不能哭哭...不...能...哭!!...(擦著眼淚)...」

「...不...能...哭哭!...(淚水止不住)...」

「小薇薇安!...一定要...乖乖!...」

「爸爸媽媽才會笑笑的!...」

「嗯...不能再哭哭...(摀著雙眼!)」

「...這樣...就沒人看到...小薇薇安!...哭哭了!!」

「...應該...就不算...哭哭了!!......」

 

「我...我...我不要漂漂的衣服、鞋鞋!...我不要不認識的阿姨!!...」

 

「我..只要..爸爸!」


「我..只要..媽媽!」

 

小女孩的哭泣-01 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這是一種「說不出口的痛!」

 

這是一種「不懂表達的痛!」

 

這是一種「對親人的眷戀!」

 

這是一種「對成長必經痛苦的妥協!」

 

這是一種「單純、純粹、與生俱來、無法割捨、自由心生的情感!」

 

折翼的翅膀-04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華哥哥!

國小三、四年級時,

也曾經...

「哭了一整天!」

「哭..哭..哭累了!..就趴在床上..帶著淚痕..睡著!」

「醒來後..又哭...哭哭哭!」

「哭累了..又睡!」

「哭了一整天..連續十幾小時..只為了..別家孩童說~我是個沒有媽媽要的小孩!」

 

 

孩童時,

有誰能夠了解,

為何媽媽必需長時間工作,

無法陪伴身邊的那種無奈!

 

 

孩童不懂!

他們只知道!

「我是個沒人疼、沒人愛、沒人要的小孩.....」

 

枷鎖-01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作品為「華勒斯wallace」創作、編輯、排版。

圖片部份,均為網路轉載暫用。

 

 台灣cc 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,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。

 大陸cc 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