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ail-04  

§ e-mail情人-04 §...(網路轉載!)

 

這天中午宇承約我,要我一定要赴約。

 

「于葶,生日快樂!」宇承把一份包裝精美的禮物堆到我面前。

 

原來今天是我的生日。這幾年的生日都是和一大堆的文件一同渡過,漸漸的就忘了自己的生日,或是可以說勉強自己不去想起。

 

「謝謝!我真是驚訝。」我掛著欣喜笑容看著宇承。

 

「于葶,我想我們也快認識半年了。我希望妳能答應我以結婚的前提與我交往。」宇承用誠懇的眼光看著我。

 

我低頭不語。此時我很恨自己,其實心裡的自己是一直搖著頭,但是嘴巴卻沒有勇氣說出口拒絕的話。我敢對他說:我愛上的是你的弟弟!不,我的確不敢如此說。

 

這時宇承慢慢地笑了開來,我想他是以為我的沉默是默許了吧!

 

飯吃到一半,就像以往一樣宇承接了手機後,又匆匆地離去,而我也已經慢慢的習慣了。我沒有看著他離去的背影,而是低著頭舀動著熱湯,而此時的我,淚確不知不覺地落了下來。

 

沿著紅磚道,我徒步走回了公司。身邊彷彿又聽到我和ALAN每天早晨的談笑聲。

 

ALAN結束了三個月的實習後,重回了校園生活,而ALAN也慢慢離開了我的生活圈中。現在的我又回到了從前,依舊把自己埋在繁忙的工作堆中。

 

************

 

忙亂的一天後,現在已經午夜了,我放下文件夾。打開了電子郵件信箱,看到了Penguin寄來的信和一張可愛的海豚照片。

 

To Porpoise

 

這是我最近在基隆外海拍到的海豚相片,相時看他們躍身起海面的模樣,是種另人感動的生命力,於是我情不自禁的拿起相機猛拍,也特別把它送給Porpoise,謝謝妳這陣子的鼓勵。本來迷亂的快要受不了的我,好險有妳這樣的朋友聽我發了一大堆牢騷,我才減輕了好多的壓力。

 

我相信Porpoise一定也像海豚一樣,是個溫和又聰明的女孩!

 

Penguin 留」

 

To Penguin

 

謝謝Penguin你寄來的照片,我真的很感動!看到海豚這麼努力的躍出海面,覺得牠們的眼神中流露出無比的光芒。叫Porpoise的我,一定也不可以輸給牠們喔!加油,打起精神來,我也要讓自己過的快樂有衝勁。我們一起加油吧!

 

我相信Penguin一定也像企鵝一樣,是個溫柔又堅強的男孩!

 

Porpoise 留」

 

想想和PenguinE-mail也已經半年了。從一封寄錯的信開始到現在,每天打開信箱收他的信已經變成了一種習慣,彷彿每天都要像一位老朋友說說自己的心情一樣。我很感謝他,因為他讓我覺得有個朋友在背後默默支持著我,使我不再孤單。

 

 

匆匆的又過了一個月。

 

我和宇承交往的還算順利,因為我們甚少見面,所以跟本不會有吵架的機會,用相見如賓來形容我們是蠻貼切的。但是我還是珍惜這份感情,畢竟這是我自己選擇的。

 

這天是宇承的生日,他說公司有要事要加班,叮嚀我不用為他慶祝生日了。然而今天是他一年一度的生日,看他仍辛苦的在為工作忙碌,我的心中不禁心疼起來。

 

我在廚房忙了一個晚上,把我能想到的拿手好菜都擺上桌。我把飯菜擺進了餐盒。「嗯!現在送宵夜給他。他一定會很驚訝的!」我握著手上溫熱的餐盒,微笑著。

 

天空下起微微細雨,我右手撐著傘、左手抱著餐盒,來到了他的公司。這時公司已經一片漆黑,只有他的辦公室透出微微的光線。我悄聲的走近,然而卻聽到一男一女的對話:

 

「宇承,你今天生日你不和未來妻子渡過,她不會生氣呀!」

 

「她呀!別提了。那個女人太普通了,和她在一起真是無趣的可以。哪像妳這麼漂亮這麼惹火,我當然想留在妳身邊呀!于葶只是一個適合結婚的對象,而且她夠笨!妳看我和她交往這麼久,我每當說公司有急事她都相信,她想都想不到,其實我是急著來妳身邊。哈哈!」

 

「宇承,你好壞喔!呵……」

 

我的身子不自覺的退了兩步,我轉身茫然的走出了公司。

 

「這不是我認識的宇承吧!老實親切的宇承去了哪?還是我真的太傻了!」雨水和淚水交雜在我的臉上。

 

在午夜十二點的雨夜,寂寞的台北街頭上,只剩下我和一個天大的笑話。

 

************

 

To Porpoise

 

今天的妳,好嗎?台北下了整整一個禮拜的雨,天空有種淒涼的美。我趁著午后陽光片刻的露臉,照下了台北難得看見的彩虹,寄給妳。

 

彩虹,感覺像一道希望忽然劃過自己的心胸,是種溫溫暖暖的感覺。

 

所以Porpoise別忘了,在妳的心很冷很冷的時候,請記得我們都看過這道溫暖的彩虹。

 

Penguin 留」

 

陽光似乎知道我的心情,悄悄地躲了起來。今天,我和往常一樣和宇承約在公司的餐廳吃午餐,但是在我心裡已經偷偷的做了決定了。

 

「于葶,妳今天怎麼這樣早來呀!真的不好意思,我剛剛公司出了點狀況……」宇承滔滔不絕的說著他一貫的正當理由。

 

「宇承,我們分手吧!」我用非常堅決的眼神看著宇承。

 

「于葶,妳別亂開玩笑了。我們好好的,幹嘛要分手呢?」宇承蠻不再乎的輕笑著。

 

「你生日那晚在辦公室的情形我都看見了,我不論你和那女人是甚麼關係,我也不怪你之前欺騙我,我只希望我們現在就結束吧!」

 

「于葶,妳別小家子氣了,男人在外捧場作戲是很正常的呀!我不管妳看到甚麼?我心中最愛的還是妳呀!」宇承一邊誠懇地說著,一邊緊緊地握著我的手。

 

 

我甩開他的手,面無表情地說道:「宇承,我真的不懂!為什麼你明明不再乎我,為何還要和我以結婚前提交往呢?」

 

宇承看著我,由原本懇求的眼神轉變為輕蔑的態度。「妳這麼想知道,那我說給妳聽。我們公司升遷男主管,主要希望他是有家室的男人,所謂成家立業。背後有妻子管理家務,男人才可以專注於事業,這是我那位日本籍董事長的理論。我等待升遷的位子很久了,我不會讓妳輕易破壞它。」

 

我有點不敢相信宇承這麼自私的理由。「你為什麼要選我?」

 

「那妳得問問我那天才老媽,怎麼看上妳!誰叫妳有那麼清白的家世和那麼傑出的工作表現。想想妳自己年齡也那麼大了,想要找一個像我條件這麼好的男人,還真不簡單哩!你和不聰明點,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哈哈……」

 

「宇承,你太自私了!我沒辦法接受和你這樣的人生活在一起。我一定要分手!」

 

「好呀!分就分呀。要找像妳這樣的女人還不簡單,早知道妳這麼麻煩,我就不浪費時間在妳身上了。」宇承整整他的西裝,頭也不回的轉身離去。

 

我有點啼笑皆非的望著他的背影,第一次徹底地覺得天底下甚麼人都有。

 

************

 

晚上,我全身疲累的癱在辦公室的沙發上,當睡眼矇矓時,我微微地看到一個身影接近。

 

ALAN,你怎麼來了!」我揉了揉眼,有點吃驚。

 

「我聽我大哥說,妳向他提分手。他回來後真的很難過。」ALAN的神色有點黯然。

 

「他會難過?」我無法想像宇承連在家人的面前都可以偽裝。但我無法對ALAN說出背後的隱情,畢竟二十多年來ALNA是那麼尊敬他大哥,我怎麼可以狠心的摧毀他長久以來對他大哥的印象,那樣的傷害一定會很深很深。而且眼前面對的是ALAN,我真的捨不得讓他傷心。

 

「于葶,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?我可以叫我大哥改進的。我大哥人真的很好!」ALAN認真的對我說。

 

ALAN我有我的選擇,而且這是我和你大哥之間的問題。為什麼你總要樣子幫你大哥,為你大哥著想呢?」我有點不解的問著。

 

「我欠我大哥太多了。我以前在日本讀書時,要不是他的支助,我可能無法順利去追尋自己的理想。我知道我大哥雖然事業心重了點,但是他的心其實是很好的。」ALAN堅定的看著我。

 

「你覺得你大哥是真的愛我嗎?」我低頭問著ALAN

 

「我相信他是的!」ALAN默默的回答。

 

「他告訴過你,他愛我嗎?」我繼續問著。

 

「沒有。但我相信……」

 

我打斷了ALAN的話。「那你有甚麼權利說你知道!你為什麼從來就不再乎我的感受呢?」

 

「誰說我不再乎!我只是希望妳和我大哥都能夠幸福。」

 

「你知道甚麼是幸福嗎?ALNA你可能告訴我,那你要的幸福是甚麼呢?」我的眼眶含著淚,望著ALAN

 

ALAN低頭不語。此時,他忽然伸出雙臂將我緊緊的抱住,用著哽咽的聲音說:「我要的幸福,就是這個。」

 

 

 

本作品為「華勒斯wallace」重新編輯、排版。

文字原始創作版權為網路轉載之原作者所有。

圖片部份,均為網路轉載暫用。

 

 台灣cc 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,作者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。

 大陸cc 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