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il-04  

§ e-mail情人-03 §...(網路轉載!)

 

「真的嗎?那我把心挖出來問問他,妳說的對不對!」

 

ALAN假裝把心掏出的怪模樣,令我不禁為他的行為而笑的開懷。紅磚道到公司,這一段小小的距離,也因為我們的歡笑,彷彿熱鬧了起來。

 

坐在辦公室前,左手握著溫熱的咖啡,右手點下了滑鼠。

 

To Porpoise

 

原來妳也和我住在同一個城市。台北的夜,燈光總是不會熄滅。每一個窗口投射出來的光線,彷彿都在訴說每一段不同的故事。

 

我和妳一樣,我也遇到一個特別的女孩。她不愛笑,所以我喜歡逗她笑。喜歡看到她充滿笑容的臉,彷彿就像春天裡笑開的百合。

 

也許,我該謝謝那個女孩,那個讓我想為她做些甚麼的女孩。

 

Penguin 留」

 

他的字句總是讓我有溫暖的感覺,一種說不上來的親切感。就這樣,我們每天的書信往返變成一種習慣,彷彿有任何的心事都想對這位朋友說。漸漸的,讀他的E-mail變成了一種期待。

 

**********

 

今天晚上天氣微涼,我顛顛倒倒的走在霓虹燈閃爍的街頭。ALAN手忙腳亂的攙扶著我。

 

「叫妳別喝那麼多,妳就是不聽!」

 

「我也沒辦法呀!今天是經理的生日,怎麼可以不賞他的臉呢?」

 

「但妳也要量力而為呀!」

 

「我現在好的很!你看,我可以一個人走呀!」我甩開ALAN的手臂,沿著紅磚道的方格走著。「呵!」一邊傻傻的笑著。

 

「我真受不了妳!」ALAN搖著頭的對我苦笑。

 

「哇!ALAN你看,今天的夜空好漂亮喔!第一次在台北看到這麼多星星。」我一邊抬著頭,一邊指著星空。

 

「我看是妳醉了,眼冒金星吧!」ALAN連頭都不屑抬的看著地上。

 

「你給我看!」我用雙手狠狠的抓住他的腦袋往上抬。

 

「哇!真的耶!好多的星星,好美的夜空。」

 

「我就說吧!」

 

我們就這樣站在人行道上,望著高高的夜空。ALAN的手輕輕的握住我那還放在他腦袋上的手。「于葶!」在微醺的夜空下,他第一次吻了我!而我卻不知,這也是他最後一次吻我。

 

帶著紛亂不已的心情,我回到了家。來到電腦前,我手指緩緩的按下滑鼠。

 

To Penguin

 

你還記得初吻的感覺嗎?說真我已經淡忘了。但是我還記得,當時的心會撲通撲通跳的快速。

 

今天,我又有了那麼的感覺。但是不知為何,卻又多了一種苦苦的滋味。

 

親吻與愛,會劃上等號嗎?我真的好疑惑!

 

Porpoise 留」

 

雨中窗前玫瑰   

 

帶著宿醉,我抱著痛得發麻的腦袋來到了公司。

 

我眼神呆滯的走在公司的長廊上,這時ALAN正迎面走來,望著他正抱著一大束紅色的玫瑰花。

 

「于葶,送妳的。」

 

「送我的!」我有點吃驚。

 

「是的。是我老哥特別託我送給你的,他說今天中午公司臨時要開會,你們的約會得暫時取消了。」

 

「這樣呀!沒關係的。也幫我跟你哥哥說聲謝謝,謝謝他送的花。」心裡有點惆悵的不敢抬頭看ALAN

 

「于葶,關於昨天的事……我很抱歉,我不知道自己為何會那樣對妳。」ALAN摸著頭,尷尬的說道。

 

「昨天?發生甚麼事了。我都記不得了,我昨天差點就醉死,我現在頭還疼得要命呢!」我裝做若無其事的搖搖頭。

 

「這樣呀!那就好了。」ALAN傻笑了起來。

 

其實,我怎麼可能忘記呢!感覺昨天你的溫度還留在我的手上,雖然我現在的心已經漸漸的冰冷了。但是我知道你的難處,畢竟在你的心中,你也只能把我當作一個你哥哥的交往對象。

 

To Porpoise

 

初吻的感覺,如果要深切的回憶,對我來說那是種酸甜的感覺。

 

最近那種感覺又回來了,但是我跟妳一樣也多了一種苦苦的滋味。突然覺得我們倆個好有默契,能在不同的環境裡,卻能遇到相同的感覺,這是緣份吧!

 

現在是深夜三點,我第一次有這麼孤寂的感覺,翻來覆去無法入眠,原來想愛卻不能愛是如此的令人無助。

 

Penguin 留」

 

看完了Penguin寄來的信,我也和他有了相同的感覺,想愛卻不能愛,的確好無助!

 

***********

 

五月的天空晴朗無比,很高很藍。

 

「你們在靠近一點。OK,我拍了!」ALAN俐落的按下快門。

 

我答應宇承來郊區拍些屬於我們的照片,而我卻不知他也帶了ALAN來,他說ALAN是攝影社的高手,拍照找他準沒錯。而這也是我們三人第一次的同行。

 

「鈴!」宇承的手機響起。「OK!我馬上回去處理。」

 

「真是抱歉!公司臨時出狀況,我得先回去。ALAN你陪于葶逛逛,我先走了!」宇承匆匆的駛著車離去。

 

我和ALAN走在充滿香氣的步道上,隨意的聊著天。

 

「妳覺得我哥哥人如何呢?」ALAN微笑地問著我。

 

「感覺他很穩重成熟,人老實心地又好。但是卻常常失蹤,可能他太忙了!」我點了點頭。

 

這時,我們迎面走來一對情侶。「先生,可以幫我們照張相片嗎?謝謝。」

 

 

我走到了旁邊,看著ALAN熟練的拿著相機。「OK,我拍囉!」情侶甜蜜的笑著。

 

「先生小姐,我們也幫你們拍一張吧!」情侶友善的詢問我們。

 

「不用麻煩你們了!」我搖一搖手。「OK!你們幫我們拍一張吧!謝謝。」ALAN大方將相機拿給對方。

 

蔚藍晴空下,我們站在櫻花樹旁,微笑。而這張相片在往後歲月裡,便成了我們唯一的回憶。

 

***********

 

今天走了好久好長的路,腳真得好好休息一下。我用浴巾擦拭著頭髮,輕鬆的坐在電腦前。

 

To Penguin

 

也許想愛卻不能愛是真的令人無助,但是我相信真正的愛是不需要擁有對方,而是只要看到對方快樂的笑容,自己就會感到無比的幸福。

 

加油吧!認真的去過每一天,不僅為你自己,也為那個你愛的人。

 

Porpoise 留」

 

**********

 

我拿著剛洗好的照片,一張一張的翻閱著。看到最後一張我和ALAN合照的相片,心中有點百感交集。

 

「不行,不行!別再想了,我和ALAN是永遠不可能的。ALAN也不可能喜歡一個大他五歲的女人,而且又是他哥哥相親的對象。醒醒吧!于葶。」我大力的用手掌打著自己的臉頰,想辦法讓自己頭腦清醒點。

 

我把和ALAN照的相片抽出,放入抽屜的最底層。就像把回憶放在心中的最底層一樣,不再想起。

 

我安靜整理好自己的心靈,悄悄的打開電腦。收到封Penguin的信。

 

To Porpoise

 

是不是得不到的才覺得珍貴呢?我曾經被愛傷得透徹,總以為我再也不會去認真愛一個人。然而,現在這個女孩卻讓我不知為何的心動了,但是我不能愛她。我不能的自私為了自己,而傷害我身旁的親人。

 

Porpoise妳能告訴我,我該踏入這個迷茫的愛嗎?

 

Penguin 留」

 

我按下鍵盤。

 

To Penguin

 

當我看著與他的合照時,心卻在淌血。我忽然發現,我也和你一樣愛上不該愛的人。但我選擇放手,膽小的我沒有勇氣去愛。

 

此刻,真希望老天給我大大的勇氣,那我一定要好好的去愛一場。

 

Penguin你現在有勇氣嗎?假如有的話,那答應已經出來了。

 

Porpoise 留」

 

本作品為「華勒斯wallace」重新編輯、排版。

文字原始創作版權為網路轉載之原作者所有。

 

 台灣cc 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,作者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。

 大陸cc  

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-非商業性使用-禁止演繹 2.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勒斯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